黃子華

黃子華相隔5年再回歸舞台 孖潘燦良合演舞台劇《最後禮物》

最新娛聞

廣告

「子華神」黃子華近日宣布繼《前度》後相隔5年再度回歸舞台,將於明年1月孖劇帝潘燦良上演一連30場舞台劇《最後禮物》,加上由曾6度奪得最佳劇本獎的莊梅岩擔任編劇,令不少網友都表示非常期待,但亦有眾多海外網友都紛紛哭訴因為疫情關係,無法返港欣賞今次兩大男神的神級演出!

文:東方新地|圖: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Facebook@韋羅莎 Rosa Maria Velasco

黃子華 自稱小粉絲

今次舞台劇《最後禮物》由英皇娛樂主辦,將於明年1月7日起在香港演藝學院歌劇院公演,黃子華和潘燦良兩大男神同樣出身自香港話劇團,黃子華更是潘燦良的師兄,但今次卻是兩人首度合作,子華笑指潘燦良是其偶像,和對方合作是他夢寐以求的事,他說:「潘燦良應該係我喺香港舞台上,睇得佢最多戲嘅人,粗略估計我睇咗佢十部或以上嘅演出,所以好開心可以同佢合作。」

潘燦良直言今次因為能夠同師兄黃子華合作,加上劇本出自最佳編劇莊梅岩,所以一被邀請演出,他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潘燦良直言今次因為能夠同師兄黃子華合作,加上劇本出自最佳編劇莊梅岩,所以一被邀請演出,他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黃子華對上一次演出舞台劇,是在2016年和陳法拉、劉俊謙合作上演的《前度》。(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黃子華對上一次演出舞台劇,是在2016年和陳法拉、劉俊謙合作上演的《前度》。(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重量級製作

今次劇本由莊梅岩編劇,加上多個舞台劇界猛人一同演出,被黃子華形容為重量級製作,但由於疫情關係,正身在外國的莊梅岩未能返港,因此由開會、圍讀以及綵排都是以視像方式來和大家溝通。而對於同樣身在外國的粉絲,黃子華呼籲:「應該嗱嗱聲返嚟隔離啦!希望你隔離完仲可以入場睇得切,哈哈!」而監製及策劃馮貽柏就表示《最後禮物》現時暫定演出30場,如果反應熱烈,有機會和演員商議加場。

黃子華話睇過莊梅岩編劇的《野豬》,覺得對方好厲害。(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黃子華話睇過莊梅岩編劇的《野豬》,覺得對方好厲害。(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網友紛紛大讚黃子華同潘燦良對視的場面「型到爆」、「好緊張」、「點解可以咁charm?」等等。(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網友紛紛大讚黃子華同潘燦良對視的場面「型到爆」、「好緊張」、「點解可以咁charm?」等等。(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亦有網友指潘燦良從側面睇好似鄭中基。(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亦有網友指潘燦良從側面睇好似鄭中基。(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大叔因愛生恨

在預告片中有「兄弟重聚」、「腥風血雨」、「愛恨虧欠」、「忿怒嫉妒」等字眼,伴以黃子華和潘燦良視綫上的強烈碰撞,給人一種充滿火藥味的感覺。黃子華笑指今次舞台劇應該改名叫《大叔的恨》,因為近年大叔好吃香,好流行大叔的愛,而他和潘燦良兩位大叔在劇中亦恨到出面。不過當潘燦良「解畫」指兩人是因為「有好多愛先產生到咁大嘅恨」時,黃子華就「落閘」話:「依家唔可以劇透!大家入場就知咩事。」

潘燦良透露他和黃子華在劇中是由愛生恨。(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潘燦良透露他和黃子華在劇中是由愛生恨。(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黃子華立即「落閘」,拒絕劇透。(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黃子華立即「落閘」,拒絕劇透。(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網友大讚今次舞台劇的台前幕後陣容係「黃金組合」,非常令人期待。(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網友大讚今次舞台劇的台前幕後陣容係「黃金組合」,非常令人期待。(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眾多網友都好擔心搶唔到飛,有網友更提議黃子華學學《試當真》賣飛時一樣,用減價機制來控制黃牛。(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眾多網友都好擔心搶唔到飛,有網友更提議黃子華學學《試當真》賣飛時一樣,用減價機制來控制黃牛。(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圖片來源:Facebook@黃子華 – 子華本部)

韋羅莎產後首復出

此外劇中主演還有近日為ViuTV節目《全民造星4》擔任評判的劇后韋羅莎,她透露因為懷孕生女和疫情等原因,已闊別了舞台兩年,在2011年她亦曾同黃子華合作演出過舞台劇《咁愛咁做》,連謝安琪都有在其轉貼今次舞台劇海報的帖文下留言,大讚:「好正咁!」

今次是韋羅莎自今年4月誕下女兒後,首度重返舞台。(圖片來源:)
今次是韋羅莎自今年4月誕下女兒後,首度重返舞台。(圖片來源:)
謝安琪大讚今次舞台劇「好正咁」,其好友香港Fila總經理廖寶賢就表示要準備搶飛。(圖片來源:)
謝安琪大讚今次舞台劇「好正咁」,其好友香港Fila總經理廖寶賢就表示要準備搶飛。(圖片來源:)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