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欣

《酒杯敲鋼琴》黃寶欣獨力抗癌哽咽憶述:打標靶很痛苦

最新娛聞

廣告

多年前憑與鄭敬基合唱《酒杯敲鋼琴》走紅的歌手黃寶欣,5年前參與無綫節目《流行經典50年》一度復出,並聯同八位同輩歌手在伊館舉行了兩場演唱會,之後又突然人間蒸發。最近黃寶欣推出翻唱靚聲專輯《Reflash》,接受商台梁泰來主持節目《星光背後》訪問時,自爆兩年前開完騷後,發現患癌症,她經歷手術、化療及標靶治療終於康復,重燃自己對唱歌的一團火,並請來好友蔡濟文出山開金口。

黃寶欣 現身電台節目《星光背後》黃寶欣憶述抗癌經過,更坦言單身6年拒絕再覓第二春。
黃寶欣在電台節目《星光背後》憶述抗癌經過,更坦言單身6年拒絕再覓第二春。(圖片來源:IG@terryleungsc)

隱瞞家人患癌匿埋喊

56歲的黃寶欣今年再度活躍幕前,早前曾上無綫節目《思家大戰》,近日更入錄音室灌錄最新專輯。黃寶欣近日接受傳媒訪問時,憶述起兩年前抗癌之路,透露2019年當時9月開完騷,12月往美加旅行順便做身體檢查時發現患癌症,最初好驚、好難過,在收到報告第二日,若無其事跟女兒到日本旅行,原本想獨自面對病患,不時匿埋喊,但一次跟醫生通電話時卻被女兒聽見,女兒好驚好擔心。

黃寶欣 最近推出翻唱靚聲專輯《Reflash》,黃寶欣馬不停蹄四出宣傳。
最近推出翻唱靚聲專輯《Reflash》,黃寶欣馬不停蹄四出宣傳。(圖片來源:IG@andesyue)
黃寶欣 渡過難關後黃寶欣決心在相隔30年再推出專輯。
度過難關後,黃寶欣決心在相隔30年再推出專輯。 (圖片來源:專輯封面海報)

哽咽憶述打標靶很痛苦

旅行期間黃寶欣曾在浸溫泉沖涼時突然暈倒,失去知覺昏迷了數分鐘,令女兒非常擔心。黃寶欣在訪問中多次哽咽,又透露抗癌期間曾萌生自殺念頭:「化療時我還是充滿鬥志,但之後要打標靶很痛苦。雖然仔女在美國工作讀書也會輪流返香港陪我,但當他們一走,我就很辛苦及孤獨,自覺兩腳一伸也不會影響任何人,當沒存在價值時,生存還為了甚麼?不過慶幸仔女很快回來,就沒事。」

黃寶欣 黃寶欣回憶2019年9月開完這個騷後,做身體檢查時發現患上癌症。
黃寶欣回憶2019年9月開完這個騷後,做身體檢查時發現患上癌症。 (圖片來源:演唱會宣傳海報)
黃寶欣 重新出發的黃寶欣,早前曾參與無綫節目《思家大戰》,與其他嘉賓大玩特玩。
重新出發的黃寶欣,早前曾參與無綫節目《思家大戰》,與其他嘉賓大玩特玩。 (圖片來源:Facebook@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獲好友獻聲

現時黃寶欣已抗癌成功,再度復出再錄專輯《Reflash》,成功邀請好友蔡濟文獻聲合唱《大會堂演奏廳》,黃寶欣承認當年是聽從蔡濟文的意見才轉行退出娛樂圈,更大爆《流行經典50年》監製曾找蔡濟文上節目多次遭拒,因為蔡濟文現時是生意人,面對鏡頭感壓力。黃寶欣稱在一次飯局中與他相遇,便邀請他合唱,當時蔡濟文的反應是擘大個口,隨後因為她承諾不需宣傳及做訪問,蔡濟文才爽快答應。

黃寶欣 多年未有露面的蔡濟文,18年曾現身黃翊搞的好友聚會。
多年未有露面的蔡濟文,2018年曾現身黃翊搞的好友聚會。(圖片來源:IG@黃翊)
黃寶欣 當年的歌手難得聚埋一齊,大家又認到幾多個?
當年的歌手難得聚埋一齊,大家又認到幾多個?(圖片來源:IG@黃翊)
黃寶欣 黃寶欣與鄭敬基當年憑一首〈酒杯敲鋼琴〉唱到街知巷聞。
黃寶欣與鄭敬基當年憑一首《酒杯敲鋼琴》唱到街知巷聞。(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黃寶欣 19年12月,黃寶欣曾現身與李婉華一起做電台節目狀態不錯。
2019年12月,黃寶欣曾與李婉華一起做電台節目,狀態不錯。 (圖片來源:IG@anitayuenwahlee)
黃寶欣 黃寶欣除唱歌了得,她曾加入過亞視、賣過保險、亦搞過美容,不過最成功反而是17年離婚後開舖賣蛋撻,更成為九龍城打卡熱點。
黃寶欣除唱歌了得,她曾加入過亞視、賣過保險、亦搞過美容,不過最成功反而是2017年離婚後開舖賣蛋撻,更成為九龍城打卡熱點。(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相關文章:黃寶欣收埋自己兩年

黃寶欣早前現身港台《香江暖流》其中一個環節「我們的 VIP」做嘉賓,一開始就被問及為何消失兩年,她解釋因為患了一場大病:「近兩年社會難過,自己更難過,因為大病了一場,要經歷長時間的治療和休息。一路以來我都報喜不報憂,好positive,有病都唔想同朋友講,而家完咗呢件事有好多得著,呢個疫情後最緊要係珍惜,珍惜任何嘅自由,同朋友之間嘅愛……我仲發現食唔到嘢係好慘好辛苦。」

黃寶欣上港台節目解釋近兩年唔見人的原因。
黃寶欣上港台節目解釋近兩年唔見人的原因。(圖片來源:《香江暖流》影片截圖)
原來好友陳永業一早就知黃寶欣患病,不過扮不知情。
原來好友陳永業一早就知黃寶欣患病,不過扮不知情。(圖片來源:《香江暖流》影片截圖)

仔女不在身邊感孤寂

講到自己的病情,黃寶欣兩度哽咽,眼淚不自覺流下來,她指一對子女在外國生活,幸好疫情期間胞姊由美國回來陪她完成療程,雖然兒子亦有返港,但當個仔要走時,她感到非常孤寂,更自爆曾有尋死的念頭︰「我真係諗過死,覺得自己冇存在價值,仔女已經唔需要我,好似冇人再需要自己。」後來子女輪流回港相伴,加上朋友的鼓勵,黃寶欣終於釋懷並積極面對。

黃寶欣講到自己的患病經過,一度哽咽。
黃寶欣講到自己的患病經過,一度哽咽。(圖片來源:《香江暖流》影片截圖)
黃寶欣哭著說患病後有很大得著,學懂了珍惜朋友、珍惜自由:「原來我身邊有好多天使,喺我病情最嚴重時會義不容辭地出現、鼓勵同陪伴我。」
黃寶欣哭著說患病後有很大得著,學懂了珍惜朋友、珍惜自由:「原來我身邊有好多天使,喺我病情最嚴重時會義不容辭地出現、鼓勵同陪伴我。」(圖片來源:《香江暖流》影片截圖)

好友陳永業扮唔知情

原來黃寶欣與節目主持陳永業相識多年,近年二人經常結伴欣賞音樂會,黃寶欣患病初期竟然冇話畀對方知,不過陳永業反過來向黃寶欣道歉,表示自己早知道她患病,但因尊重對方不希望透露情況而裝作不知情。黃寶欣表示從來沒有擔心自己的病不能治癒,現在健康狀況轉好,她亦積極學習陶藝及重拾唱歌興趣,走出低谷。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terryleungsc、IG@andesyue、IG@anitayuenwahlee、Facebook@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港姐《香江暖流》影片截圖、新傳媒資料庫、IG@李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