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雯 離巢

40歲黃智雯宣布離巢 入行16年多次失落視后 網民憑1線索推測下個「脱無者」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40歲的黃智雯(Mandy)作品不斷,而且不少的劇集都大受歡迎,是TVB的人氣花旦之一。繼黃智雯10月無預警宣布結婚後,今日(1日)她在社交平台宣布離巢TVB,結束與TVB長達16年的賓主關係。而黃智雯亦在社交平台上載了一段在TVB拍攝的短片,而網民更憑一個線索猜測下一個「脱無者」……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無預警宣布離巢。
黃智雯無預警宣布離巢。(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宣布離巢TVB 感謝公司多年培養

黃智雯在社交平台無預警宣布離巢,並上載了一段名為「My Last Working Vlog in TVB」的短片,紀錄低最後在TVB工作的日子。黃智雯配文表示心情複雜:「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我嘅心情,百感交集……」,亦再次感謝TVB:「多謝TVB,多謝呢個地方多年嚟孕育我,栽培我」。

離巢的帖文一出,不少TVB的藝人都紛紛留言表示不捨,當中包括視后胡定欣、蔡思貝,視帝馬國明、陳山聰,就連已經離巢TVB的麥明詩、孫慧雪等等都有留言祝福黃智雯。

“呢一刻,難以用三言兩語形容我嘅心情,百感交集……
多謝TVB,多謝呢個地方多年嚟孕育我,栽培我,一步一腳印,踏實地慢慢走到今天~
特別多謝遇到嘅每一位監製以及愛錫我嘅台前幕後,能認識到一班好戰友,相遇相知,一起成長互勉,我確實是很幸運! 多謝鵪鶉妹、蘇鳳蓮、關二嫂、美雪、蘇文強、方寧、方以因、芷若、madam G、游雁星、張心月還有顧晴天,多謝您地帶比我美好嘅回憶,喺我心入面每個角色都充滿着溫度和份量
接落嚟嘅新一頁,我期待遇到更多嘅角色,喺不同嘅舞台上,迎接更多挑戰,I’m ready!”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拍片紀錄低自己最後一次返回TVB電視城。
黃智雯拍片紀錄低自己最後一次返回TVB電視城。(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在IG上載了一段紀錄最後一次在TVB工作的Vlog。
黃智雯在IG上載了一段紀錄最後一次在TVB工作的Vlog。(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入行16年與視后無緣 帶住遺憾離巢

黃智雯自2007年起加入TVB,至今已經過去了16年。雖然黃智雯每年都會有新劇播出,但是今年她卻消聲匿跡,一套新劇都冇!其實自去年11月黃智雯參與的劇集《再見•枕邊人》煞科後,她就已經沒有新劇開拍,而黃智雯被「雪藏」的原因更有指是因為續約的問題導致。今年7月黃智雯出席節目《香港重案》時就開腔回應續約問題,並表示在與TVB洽談中,可惜最後仍然落得離巢的結果。

在入行的16年間,黃智雯曾憑藉《拆局專家》、《三個女人一個「因」》、《使徒行者3》及《把關者們》,多次打入「最佳女主角」的最後五強,但每次都與視后一獎無緣。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早前剛完成節目《香港重劇》的拍攝。
黃智雯早前剛完成節目《香港重案》的拍攝。(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憑《三個女人一個「因」》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新加坡最喜愛TVB女主角」。
黃智雯憑《三個女人一個「因」》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及「新加坡最喜愛TVB女主角」。(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網民憑一線索推測下位「脱無者」係李佳芯

在黃智雯分享的影片當中,除了紀錄了自己的工作外,更有多張與不同藝人的合照,而當中亦有近年曝光率銳減的視后李佳芯(Ali)。二人的合照引起網民的熱議,除了感嘆兩位都同樣逃不過被TVB「雪藏」的命運,更有不少網民猜測下一位「脱無者」會不會就是Ali:「終於見到Ali,其實下一個離巢會唔會就係Ali?」、「兩位好戲之人今年都冇得出鏡,不如一齊離巢啦」、「希望Ali都可以離巢」。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在影片中分享了與李佳芯的合照。
黃智雯在影片中分享了與李佳芯的合照。(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網民猜測下一位離巢的會不會是李佳芯。
網民猜測下一位離巢的會不會是李佳芯。(圖片來源:IG@aliaime)

黃智雯轉戰舞台劇!入行16年未拎過視后 傳將與TVB約滿無意續約

現年40歲的黃智雯(Mandy)出道至今演過的電視作品超過40部劇,她主演的新劇《隱門》現正播映中,但卻於今日(13日)突然傳出身為女主角的她快將與TVB約滿但仍未續約的消息,離巢機會極大而引起外界關注。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現年40歲的黃智雯入行已經16年。
現年40歲的黃智雯入行已經16年。(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今日有指黃智雯有意離巢。
今日有指黃智雯有意離巢。(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去年零劇出街為離巢先兆

入行16年,黃智雯幾乎年年有劇出街,但相反去年卻零作品出街。現時正播映的《隱門》於去年6月拍完之後,另一套拍完未播的《再見.枕邊人》亦早已在去年底煞科,至今半年黃智雯都未有再入劇組,而是轉戰舞台劇,與朱柏謙主演舞台劇《薄伽梵歌》,並且於本月舉行8場演出。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和陳展鵬主演的《隱門》現正播映中,但其實已經於上年6月拍完。
黃智雯和陳展鵬主演的《隱門》現正播映中,但其實已經於上年6月拍完。(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與朱柏謙主演舞台劇《薄伽梵歌》。
黃智雯與朱柏謙主演舞台劇《薄伽梵歌》。(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參加港姐入行 初期只淪為小配角

畢業於演藝學院的黃智雯於2007年以25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競選》,雖然最後只入圍最後五強無緣三甲(當年三甲為張嘉兒、王君馨和周美欣),但她隨即得到TVB賞識成為旗下藝員,不過初期她只擔任《東張西望》及其他資訊節目的外景主持,其後拍劇亦只是演記者、鄰居、秘書等跑龍套角色,未有太多演出機會。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2007年參選港姐,當時個樣同依家好似完全冇分別咁?
黃智雯於2007年以25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依家應該好難會見到黃智雯著泳衣示人啦!
當年的黃智雯。(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大家認唔認得當年仲有邊啲佳麗?
當年佳麗質素好好。(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獲潘嘉德賞識事業飛升

直到2009年,黃智雯在潘嘉德監製的劇集《巴不得爸爸…》中飾演胡杏兒妹妹「蘇鳳蓮」而開始為人熟悉,之後獲對方賞識,在《搜下留情》中飾演陳慧珊的膽小怕事的妹妹「鵪鶉妹」終於備受注目,並簽約成為無綫經理人合約女藝員,之後接連獲邀出演《怒火街頭》、《潛行狙擊》、《On Call 36小時》、《缺宅男女》等劇集,終在2012年備受公司肯定,擊敗岑麗香、苟芸慧、樂瞳及龔嘉欣奪「飛躍進步女藝員」。之後黃智雯的事業不斷飛升,從配角升呢成為女主角。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回顧黃智雯11年上位之路 港姐第五、08年藝訓班到雙料視后
黃智雯在潘嘉德監製的劇集《巴不得爸爸…》中飾演胡杏兒妹妹「蘇鳳蓮」而開始為人熟悉。(圖片來源:《巴不得爸爸》劇照)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回顧黃智雯11年上位之路 港姐第五、08年藝訓班到雙料視后
黃智雯早年喺劇集《搜下留情》裏飾演「鵪鶉妹」雯雯。(圖片來源:《搜下留情》劇照)

憑《三個女人一個「因」》攀事業高峰 仍無緣爭視后成最大遺憾

講起黃智雯不得不提備受《降魔的》,皆因她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莊芷若」和「魔(Salvia)」大受歡迎,不但成為民選視后第二名,亦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7》的「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最後五強,不過最後敗給《踩過界》的蔡思貝。翌年她亦同樣狀態大勇,在《三個女人一個「因」》中一人分飾三角攀上事業高峰,於該年的《萬千星輝賀台慶》中獲得「新加坡最喜愛TVB女主角」及「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兩個獎項,成為「星馬雙料視后」。雖然當年是視后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不過最後卻依然無緣視后寶座,敗給了憑《BB來了》獲獎的李佳芯。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於2018年獲得「新加坡最喜愛TVB女主角」及「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兩個獎項,成為「星馬雙料視后」。
黃智雯於2018年獲得「新加坡最喜愛TVB女主角」及「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兩個獎項,成為「星馬雙料視后」。(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降魔的》這部劇幫了黃智雯不少。
《降魔的》這部劇幫了黃智雯不少。(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憑《三個女人一個「因」》攀事業高峰。
黃智雯憑《三個女人一個「因」》攀事業高峰。(圖片來源:YouTube@TVB (official))

連續幾年食白果 近半年冇再拍劇

之後幾年,黃智雯在頒獎典禮上都是陪跑份子,《街坊財爺》、《使徒行者3》、《降魔的2.0》、《刑偵日記》和《把關者們》都錯失獎項,如今超過半年沒有接劇,再加上合作過9部劇的恩師潘嘉德監製去年離開無綫,未知是否成為她暫時未與TVB續約的原因。對於傳聞,她回應傳媒表示最近忙於宣傳劇集和舞台劇排練,一切會等待舞台劇結束後再處理,未有正面否認離巢的說法。另外,TVB助理總經理(藝人管理及發展)樂易玲亦就黃智雯疑離巢一時向傳媒作出回應,用一個字「No」否認傳聞。

黃智雯 離巢 黃智雯 tvb 黃智雯仍然未有表態。
黃智雯回應表示舞台劇後會再處理。(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wong_manman、IG@alia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