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婷

靜婷逝世|「黃梅調歌后」享年88歲 母女二人原本計劃同遊沖繩

最新娛聞

廣告

有「黃梅調歌后」之稱的靜婷驚傳死訊,根據新加坡傳媒報道,靜婷的獨生女Ivy已經證實母親過世的噩耗,享壽88歲。

「黃梅調歌后」靜婷逝世 享壽88歲

今日新加坡傳媒報道,有「黃梅調歌后」之稱的靜婷逝世,享壽88歲。靜婷的獨生女Ivy亦向媒體證實消息,指母親在半夜中自然老化過世,現正趕往位於台北的醫院處理母親的身後事。在接受傳媒訪問時,Ivy一度難掩傷痛,她表示原本與母親計劃在疫情過後到沖繩旅行,可惜再沒有機會實現。

靜婷 有「黃梅調歌后」之稱的靜婷驚傳死訊,享壽88歲。
有「黃梅調歌后」之稱的靜婷驚傳死訊,享壽88歲。(圖片來源:華風文化提供)

因代唱「祝英台」成經典

出生於1934年的靜婷是黃梅調電影的幕後代唱人。靜婷生前曾謙虛地表示自己除了黃梅調,其他地方的戲都不會唱,所以才誤打誤撞唱起黃梅調。靜婷最為人熟悉的是在《江山美人》中,以黃梅調替「祝英台」唱《戲鳳》、《扮皇帝》兩曲,風靡一時。在1960年代亦推出經典歌曲《我的心裡沒有他》,一度被鄧麗君、黃小琥等好歌之人翻唱過。

靜婷 靜婷最為人熟悉的是以黃梅調替「祝英台」唱《戲鳳》、《扮皇帝》兩曲,風靡一時。
靜婷最為人熟悉的是以黃梅調替「祝英台」唱《戲鳳》、《扮皇帝》兩曲,風靡一時。(圖片來源:華風文化提供)

靜婷曾以75歲高齡開紅館個唱

靜婷亦曾經以69歲和75歲的高齡,登上紅館舞台舉辦歌唱。在2009年舉辦紅館演唱會的當時,靜婷雖然已經75歲,但依然活力充沛,一口氣唱足3個小時。當時演唱會更邀請到呂方、楊千嬅和張偉文等星級歌手擔任嘉賓。靜婷最後一次公開亮相,是在2017年為台灣「寶島回想曲 周藍萍經典作品演唱會」演唱。

靜婷 靜婷亦曾經以69歲和75歲的高齡,登上紅館舞台舉辦歌唱。
靜婷亦曾經以69歲和75歲的高齡,登上紅館舞台舉辦歌唱。(圖片來源:華風文化提供)

靜婷曾一度想封咪:不能對不起觀眾

17歲開始,唱到83歲的靜婷,曾經多次向封咪。她表示礙於年紀大,體力有限之餘,背歌詞亦額外辛苦。在台灣演出之後,儘管世界各地都有邀請靜婷開個唱,靜婷亦沒有答應,她解釋是因為年紀大了,狀態不如往年,不能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所以婉拒了各界的邀請。

靜婷 靜婷解釋是因為年紀大了,狀態不如往年,不能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所以婉拒了各界的邀請。
靜婷解釋是因為年紀大了,狀態不如往年,不能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所以婉拒了各界的邀請。(圖片來源:華風文化提供)

靜婷為何曾一度想封咪?

17歲開始,唱到83歲的靜婷,曾經多次向封咪。她表示礙於年紀大,體力有限之餘,不能對不起買票入場的觀眾⋯⋯詳情請看

關鍵詞
靜婷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華風文化提供、Youtube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