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耀祥

58歲黎耀祥相隔24年再演豬八戒呻辛苦 獲網民讚:食咗防腐劑冇老過

最新娛聞

廣告

曾揚言不想再演豬八戒的黎耀祥,在去年4月接拍內地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日前上映。相隔24年再度扮演豬八戒,58歲的黎耀祥獲讚造型與當年差別不大,網民大讚:「食咗防腐劑咁個樣冇變過!」原來他這個造型每次都要花兩個幾鐘去化妝,非常辛苦,他接受傳媒訪問,直言會接演這個他在無綫劇《西遊記》系列中的經典角色,全為一個原因。

黎耀祥相隔24年再度扮演豬八戒,獲讚造型與當年差別不大。
黎耀祥相隔24年再度扮演豬八戒,獲讚造型與當年差別不大。(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照)

黎耀祥隔24年再演豬八戒

黎耀祥今次參演的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情講述孫悟空(陳信喆飾)大鬧天宮,犯下滔天之罪,菩提祖師捨身取義,換得孫悟空一條生路,被佛祖貶在五行山下懺悔己過。太白金星欲將菩提祖師元神珠送回靈台方寸山,怎料被妖王世元阻攔,太白金星只好求助五行山下孫悟空……

黎耀祥在去年4月接拍內地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日前上映。
黎耀祥在去年4月接拍內地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日前上映。(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海報)

黎耀祥茄喱啡捱到做視帝

孫悟空與豬八戒等一路披荊斬棘,克服種種困難,並最終送回元神珠,完成了自我救贖之路。58歲的黎耀祥現在已貴為三屆視帝,他在1986年加入無綫時由茄喱啡做起,直至1996年拍《西遊記》做豬八戒,才首次孭重飛,並成功入屋,之後1998年的《西遊記(貳)》,孫悟空由張衛健變了陳浩民,但豬八戒依然由黎耀祥擔演。

據知當年豬八戒第一人選原為吳孟達,但他因為檔期問題而辭演,結果由黎耀祥執二撻後成功上位。
據知當年豬八戒第一人選原為吳孟達,但他因為檔期問題而辭演,結果由黎耀祥執二攤後成功上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經典口頭禪勾起集體回憶

黎耀祥在兩齣《西遊記》劇集的口頭禪「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更成為經典金句,今次而在《大夢西遊之五行山》中,他亦沒有令觀眾失望,將24年前的豬八戒再次呈現出來,金句亦講足兩次,令網民回憶返晒嚟,還大讚他似無老過,跟當年幾乎一模一樣。

八戒黎耀祥的口頭禪「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在電影再次呈現。
八戒黎耀祥的口頭禪「多情自古空餘恨,此恨綿綿無絕期」,在電影再次呈現。(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截圖)

男主角陳信喆被彈學陳浩民

可惜黎耀祥飾演豬八戒這個經典角色,仍無助電影整體質素,特技、劇本及飾演孫悟空的男主角陳信喆都被狠批,陳信喆的造型與化妝都似足陳浩民,但他的演技就得不到網民認同,整體來說就算有經典演員回歸都無補於事。

黎耀祥 飾演孫悟空的男主角陳信喆被狠批,造型與化妝都似足陳浩民。
飾演孫悟空的男主角陳信喆被狠批,造型與化妝都似足陳浩民。(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照)
黎耀祥在兩輯《西遊記》中扮演的豬八戒角色深入民心,成為不少觀眾的集體回憶。
黎耀祥在兩輯《西遊記》中扮演的豬八戒角色深入民心,成為不少觀眾的集體回憶。(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黎耀祥一人分飾兩角

黎耀祥過往曾多次在訪問中表示因為年紀大體力不繼,也怕破壞從前大家對豬八戒的集體回憶,而不想再飾演豬八戒這個角色,直到去年4月,他到橫店為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開工,在戲中一人分飾兩角,包括「豬八戒」和「天蓬元帥」。

黎耀祥 這部內地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由今年4月開鏡,拍到8月煞科。
這部內地電影《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去年4月開鏡,拍到8月煞科。(圖片來源:微博@黎耀祥Wayne)
拍攝這部電影期間,黎耀祥同時接了不少內地商演活動搵真銀,順便和太太Julia一起到在杭州四出旅遊。
拍攝這部電影期間,黎耀祥同時接了不少內地商演活動搵真銀,順便和太太Julia一起到在杭州四出旅遊。(圖片來源:微博@梁耀蓮Julia)

直認酬勞好好難以拒絕

黎耀祥接受傳媒訪問,透露今次再度「出山」扮演豬八戒,全因被對方的誠意打動,他直言今次酬勞好好,導演和製作組亦對他非常優待,專程由北京飛到廣州與他會面,又早兩個星期已為他安排好機票及酒店,誠意十足,讓他難以拒絕。

黎耀祥今次飾演的豬八戒,幾乎跟足當年的造型。
黎耀祥今次飾演的豬八戒,幾乎跟足當年的造型。(圖片來源:抖音@laiyiucheung)

每次化妝兩個幾鐘

黎耀祥今次飾演的豬八戒,幾乎跟足當年他在《西遊記》中的造型,他透露每次開工都有特技人員專門為他化妝和造型,製作非常認真和嚴謹,每次化妝都要都至少化兩個幾鐘,不過他指今次拍攝不算太辛苦,屬於可以接受的範圍。

黎耀祥在片中一人分飾「豬八戒」和「天蓬元帥」兩個角色。
黎耀祥在片中一人分飾「豬八戒」和「天蓬元帥」兩個角色。(圖片來源:微博@黎耀祥Wayne)
黎耀祥表示今次再演豬八戒,感覺係一種回憶同懷念。
黎耀祥表示今次再演豬八戒,感覺係一種回憶同懷念。(圖片來源:微博@黎耀祥Wayne)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大夢西遊之五行山》劇照、微博@黎耀祥Wayne、微博@梁耀蓮Julia、抖音@laiyiucheung、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