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人

黑人陳建州被爆是性侵慣犯 大牙長文控訴曾被對方從後抱緊

最新娛聞

廣告

台灣演藝圈最近掀起一股「#Metoo」爆料風潮,多名藝人如黃子佼及NONO等人捲入事件形象插水,前黑澀會美眉(又名黑Girl)的成員大牙(周宜霈)今日(27日)在社交網站發長文,自爆自己於11年前曾被黑人(陳建州)在酒店房內性騷擾過:「希望今天過後,想起這個人只剩厭惡,而不再恐懼。」
大牙在社交網站發長文,自爆自己於11年前曾被黑人陳建州)在酒店房內性騷擾過。
大牙在社交網站發長文,自爆自己於11年前曾被黑人(陳建州)在酒店房內性騷擾過。(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黑人 大牙中)曾是黑澀會美眉成員之一。
大牙(中)曾是黑澀會美眉成員之一。(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黑人被指性侵犯大牙。
黑人被指性侵犯大牙。(圖片來源:FB@黑人 陳建州)

多番要求入大牙酒店房

黑人於2005年成為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的主持人,其中大牙在節目中表演亮眼,獲賞識與其他8位美眉組成「黑澀會美眉」並在樂壇出道,當年22歲的大牙更成為九妞妞中的隊長。雖然當時黑澀會美眉與主持人黑人經常合作,望落關係相當好,但原來一切只是假象。現年38歲的大牙在Facebook以長文控訴黑人,表示自己於2012年7月跟工作團隊去香港工作期間遭受對方性騷擾。她憶述當時坐車回酒店時,已經被黑人用言語調戲,其後在酒店升降機中不斷被對方追問酒店房號碼,最後於凌晨時對方直接按房門鈴找自己,但礙於此時的她身上只剩一件內褲,只能夠隔着門問對方有什麼事,但因為黑人一直堅持叫自己開門,就算自己十萬個不願意,大牙最後還是把大門開了:「畢竟他是我老闆。千不該萬不該,就是開了那扇門!!!他非常迅速地把剛開一個小縫的門推開,轉身進來把門關上,然後就一屁股坐在我的床上!」

黑人於2005年成為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的主持人,大牙曾經是「助教」。
黑人於2005年成為選秀節目《我愛黑澀會》的主持人,大牙曾經是「助教」。(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黑人當時因為拍節目,日日都被大批美眉包圍。
黑人當時因為拍節目,日日都被大批美眉包圍。(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大牙不敢即場與黑人反面

大牙表示當時為了保護自己不斷與對方保持距離,不但坐在桌子旁的電腦椅上,又不時的拉緊浴袍:「伸手拉了我的椅子(有滾輪的),往他的方向去,我直覺性的馬上彈開。此時我看著在床頭櫃充電的手機,真的很想打電話給任何人求救!但是身上只有一件浴袍,我害怕可能會被扯開。」她坦言當時腦子一片混亂,亦深知當時的自己不能夠與老闆翻面:「黑澀會時期曾被他冷凍過,知道他有的是方法能讓我馬上沒有工作,我要想辦法全身而退。」

黑人 大牙坦言當時為了工作,不敢強硬與對方反面。
大牙坦言當時為了工作,不敢強硬與對方反面。(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強行抱着大牙炫耀自己「壯吧」

正當大牙決定打開酒店房門逃走的時候,卻被健碩的黑人從後方「強行抱着」:「他一把從背後環抱,我第一時間護住胸部,死命掙扎但就是抵不過他人高馬大的力氣!『怎麼樣?壯吧!』我冷冷的告訴他我喜歡瘦皮猴,不喜歡壯的,你不要這樣!『妳又沒試過,試過了搞不好妳會喜歡!』一切都來不及反應,我就從掙扎到隨著他倒到我的床上!終於找到機會一把推開他,拉好就快散開的浴袍,告訴他胡鬧完了快回去自己房間,我真的很累了。『好!那我們快一點!」』真的沒有想到他會這樣回……」

黑人 大牙坦言當時有明確表示自己不喜歡。
大牙坦言當時有明確表示自己不喜歡。(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她表示當時隨即向對方表明只是把他當哥哥,亦向他表示他已經結婚了,而且自己當時亦有參加他和范瑋琪的婚禮,更直斥對方「你這樣真的不對,也很奇怪!」。然而,黑人卻回覆向她表示「沒辦法,妳范范姐就很不愛這種事啊」、「可是你很正啊」,令大牙大為震驚:「真的不敢相信我聽到了什麼⋯⋯那個愛妻形象的他,在螢幕上塑造神仙眷侶的模樣,我見證了他們至死不渝的愛情,他竟然講出這種話!」

黑人和范瑋琪當時已經是圈中的模範夫妻。
黑人和范瑋琪當時已經是圈中的模範夫妻。(圖片來源:FB@黑人 陳建州)

爆黑人早已想好解釋

經過多番極力拒絕之後,大牙表示黑人繼續堅持希望能親嘴巴一下,其後更向她表示早已經想好,要以「進大牙房間只是為了借卸妝油」為理由向撞見自己的工作人員解釋:「我突然完全明白,面對這種城府極深的性騷擾甚至性侵犯,為什麼這麼多女生不敢說了。他形象包裝的手法,高深到我忍不住懷疑,他到底有多少事情是真的?」

大牙於2012年與黑人來香港拍節目。
大牙於2012年與黑人來香港拍節目。(圖片來源:FB@黑人 陳建州)

因Metoo風波而鼓起勇氣

28歲遇到的性騷擾事件,為何去到38歲才願意公開?大牙坦言因為一直都沒有勇氣:「我想說出來很久了,但始終沒有勇氣⋯⋯後來也陸續聽到其他被陳先生用類似招式拐騙的案例。她們不願意公開,甚至根本不想回憶,不想自己的名字跟這個人掛在一起。他用著他愛家護妻的形象,時不時打著公益與運動的善良模樣示人,經營著他的公眾事業。那誰會相信我?是不是默默讓這件事情過去就好?」她亦表示很感謝這股#Metoo風波帶給自己勇氣去講出來:「如果當時可以勇敢一點公佈他的惡行,或許就不用揹著忘恩負義的臭名離開經紀公司,也不用每當聽見或看見他的名字時就背脊發涼。希望今天過後,想起這個人只剩厭惡,而不再恐懼。」

黑人與范瑋琪育有兩名兒子。
黑人與范瑋琪育有兩名兒子。(圖片來源:FB@黑人 陳建州)

黑人火速否認指控

對於上述的指控,黑人火速在社交網站公開律師聲明稿否認性騷擾,並力斥大牙所講的內容全然不實:「當事人絕對支持Metoo風氣,但絕不允許發生借此機會惡意抹黑、虛偽之惡意栽贓行為,2012年7月錄制節目行程,當事人均為團體行動,絕無周宜霈女士指稱私人獨處之事實,周宜霈女士之指控毫無根據、全屬虛偽不實。」聲明亦提到,黑人行事坦蕩,如果有任何缺失行為絕對願意積極面對。

黑人陳建州聲明全文如下:

本律師聲明受當事人陳建州先生委任意旨辦理。關於周宜霈女士於2023年6月27日在臉書刊登之貼文,內容全然不實,當事人將委請本律師追究法律責任,並嚴正聲明如次 :

當事人絕對支持現今Metoo 風氣,鼓勵受害人勇於為自己權益發聲,呼籲男女性均應保護自己遠離不平等之性對待,是有價值且正面的意義,但絕不容許發生藉此機會惡意抹黑、虛 偽之惡意栽贓行為。

2012年7月香港錄製節目行程,當事人均為團體行動,絕無周宜霈女士指稱私人獨處之事實,周宜霈女士之指控毫無根據、全屬虛偽不實。當事人行事坦蕩,如有行為缺失絕對願意積 極面對,但若有不實指控,無端耗費社會大眾視聽及媒體資源,實為不妥 。本律師將依當事人委託,依法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元2023 聲明人王健安律師

黑人透過律師否認指控。
黑人透過律師否認指控。(圖片來源:FB@黑人 陳建州)

黑人老公范瑋琪力撐老公

范范隨後也透過經紀人發出同樣的律師聲明反擊:「絕不容許發生藉此機會惡意抹黑、虛偽之惡意栽贓行為」、「周宜霈女士之指控毫無根據、全屬虛偽不實。」用行動力撐老公黑人。

黑人 范范全力支持老公。
范范全力支持老公。(圖片來源:FB@范范 范瑋琪)

大牙再乘勢反擊

對於黑人否認指控,大牙隨即反擊,表示「本人真實均為事實,問心無愧,公道自在人心。」

黑人 大牙表示自己問心無愧。
大牙表示自己問心無愧。(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獲多名藝人力撐 一整排藍剔超壯觀

大牙發文後,多名台灣演藝圈藝人及政界名人包括黃云歆、林雨宣、金剛前女友小嫻、金莎等人都留言支持她,並大讚大牙非常勇敢。

黑人 多名台灣演藝圈藝人及政界名人留言支持大牙。
多名台灣演藝圈藝人及政界名人留言支持大牙。(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黑人 大讚大牙好勇敢。
大讚大牙好勇敢。(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黑人 亦有政界名人為她打氣。
亦有政界名人為她打氣。(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 )

黑澀會好姊妹相繼發聲

大牙鼓起勇氣發文公開事件之後,同樣為黑澀會美眉的貝童彤(前藝名:彤彤)第一時間透過經紀人向傳媒表示,表示自己多年前就已經知道此事,又稱自己身為大牙的好姊妹,見到她背着這個傷痛10幾年非常心疼。她又向黑人喊話,當然希望多年後的他能夠正視自己的行為,從錯誤中反省改正,亦呼籲社會大眾以此警惕,保護自己,尊重他人。

另外,另一黑澀會美眉成員Apple亦透過經理人向傳媒作出回應,坦言很久以前已經有聽對方講過,如今看着她的文字感到很心痛,又大讚大牙願意把這些深藏在心裏的秘密講出來非常有勇氣。

黑人 貝童彤向黑人喊話,當然希望多年後的他能夠正視自己的行為,從錯誤中反省改正。
貝童彤向黑人喊話,當然希望多年後的他能夠正視自己的行為,從錯誤中反省改正。(圖片來源:FB@貝童彤 (彤彤姐姐))
黑人 Apple大讚大牙願意把這些深藏在心裏的秘密講出來非常有勇氣。
Apple大讚大牙願意把這些深藏在心裏的秘密講出來非常有勇氣。(圖片來源:FB@黃暐婷 APPLE)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宜霈vs大牙、FB@黑人 陳建州、網上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