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夜守護者

黯夜守護者|網民競猜黑衣人真實身份 網民列3大疑點指證一定係謝東閔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黯夜守護者》自開播以來受網民熱烈討論,其中黑衣神秘人「老是常出現」,他的真實身份也是網民最常討論的焦點,根據網民的推論,謝東閔飾演的李文杰是黑衣人最大嫌疑,其次就是袁文傑飾演的William。

即睇《黯夜守護者》大結局劇情劇透
黯夜守護者 謝東閔劇照
謝東閔劇照(圖片來源:TVB提供)

有人死就有神秘黑衣人

《黯夜守護者》每次角色死亡,例如Maisy(羅毓儀飾)、Jeff(施焯日飾)、高仿明(KT唐嘉麟飾),都定必出現「神秘人」,有眼利的觀眾知道呢名黑衣人已非第一次出現,早於劇集開播時在少女PTGF個案亦出現過,Maisy(羅毓儀飾)曾於後巷借用神秘人電話致電母親,但並無留下任何線索,而神秘人遲遲都未露面,因此大部分觀眾都估計他將會是串連起整套劇的「BigBoss」。

黯夜守護者
(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網民指出 三大原因都好難唔係謝東閔

網民紛紛表示,謝東閔飾演的李文杰係一名遊戲開發商,喜歡跑步,整套劇將他營造得斯文正面,然後又要讓人感覺神秘。而網民對李文杰有懷疑係基於Jeff之前開車撞倒對方時,作全黑打扮。因此列出三大原因,指出謝東閔好難唔係Big Boss

1.謝東閔角色一出場就以好人角色登場,但從來都沒有對角色作深入描寫,如果從來都唔係佢的話,咁謝東閔的角色在劇情上就可有可無。

黯夜守護者 網民指謝東閔角色營造頗為刻意
謝東閔同江嘉敏在劇情中有一段隱藏愛情線,兩人關係非常好,謝東閔會去探病(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2.謝東閔在畫面上,總是在夜晚著黑色衫放狗,而且每次在有角色死亡後,都唔會缺少對佢的鏡頭特寫,在畫面的暗示上都非常明顯。

黯夜守護者 唔知點解一定係著黑衫
謝東閔同江嘉敏相遇在後巷中(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3.此外謝東閔的角色是遊戲開發者,他最想令自己遊戲變得刺激好玩,因此會有好大犯罪動機將自己的想法在現實世界實驗一次,然後再放入遊戲

黯夜守護者 他做的遊戲也很讓人懷疑
他做的遊戲也很讓人懷疑(圖片來源:《黯夜守護者》截圖)

此外,網民補充,當CK(陳煒飾)和輝Sir(陳展鵬飾)到達Jeff死亡現場時,發現李文杰同樣在場,不過佢就聲稱自己被車撞至暈倒,因此都好難唔係謝東閔做。

如果唔係謝東閔係袁文傑 就會變神劇

前晚播出的一集William(袁文傑飾)為了五百萬現金隔著電話與客戶「互兇」,令不少網民認為其真實身份不簡單,除認為他有可能是Big Boss外,亦為CK會否被欺騙財產感情感到擔心。不過都有網民表示,如果謝東閔寫到咁明顯反而袁文傑先兜到係Big Boss的話,咁呢套將會變成神劇。

黯夜守護者 變臉袁文傑嚇到網民心驚驚
變臉袁文傑嚇到網民心驚驚(圖片來源:TVB

黯夜守護者本周壓軸劇情:鬼王彪李成昌將墮樓?!

本周劇情重點落在一眾老戲骨,財迷心竅的鬼王彪(李成昌飾),因為基哥(陳國峰飾) 慫恿鋌而走「粉」;由於收入可觀,鬼王彪四出尋覓拍檔,偶然得悉昔日社團好兄弟阿昇 (黃栢文飾)愛孫不幸患癌,急需大筆金錢,遂拉對方落水。不過由於二人出貨毒品滲 有大量雜質,對吸食者造成極大傷害,阿昇數度想收手兼自首……最終鬼王彪遭 Da 姐 (陳敏之飾)揭發藏毒,不過 Da 姐最終因為心軟幫鬼王彪隱瞞罪行並與登門調查的 CK (陳煒飾)角力,劇情緊張。昨晚敏之揭發李成昌藏毒的內心掙扎戲,及誠惶誠恐與陳 煒的鬥智鬥力戲,成功展現了愕然、痛心、憤怒、猶豫、慌張等不同層次情緒,獲網民 讚演技大有提升。而陳煒亦一再獲好評,指她演 Madam 入型入格,說服力足。

黯夜守護者 李成昌招牌奸樣又嚟,據聞本周尾昌哥仲會暴走。
李成昌招牌奸樣又嚟,據聞本周尾昌哥仲會暴走。(圖片來源:TVB

《黯夜守護者》於深水埗拍攝外景,當日昌哥李成昌要拍攝一場驚險跳樓戲,睇到江嘉敏都有啲驚呀!老戲骨昌哥經驗豐富,拍攝過多次跳樓戲,今次再拍自然不在話下,仲喺訪問分享印象中最難嘅一次經歷添!

謝東閔上次演奸角 被評為「最廢Final Boss 」

兩年前的《殺手》劇情中,幾經舖排的謝東閔雖然係「殺手獵人」,但真正動搖Overbeck的是演技令人感到尷尬的肥東Dino,Parker(謝東閔)向麥明詩解說自己殺人目的時強調自己係 「獅子唔想再做狗」,被網民評論為「中二病」富二代,完全欠說服力,未到結局就被Zero殺掉,絕對係「最廢Final Boss 」。

黯夜守護者 黑衣人 殺手結局篇,謝東閔貴為「殺手獵人」竟然被肥東Dino要脅,未到結局就已經被搞掂,堪稱最廢Final Boss⋯⋯
殺手結局篇,謝東閔貴為「殺手獵人」竟然被肥東Dino要脅,未到結局就已經被搞掂,堪稱最廢Final Boss⋯⋯(圖片來源:《殺手》劇照)
黯夜守護者 黑衣人 第29集劇情暴走!重點 :Parker捉走兩大殺手心愛的女人——素之與Cash進行大報復!!(詳見下文)
第29集劇情暴走!重點 :Parker捉走兩大殺手心愛的女人——素之與Cash進行大報復!!(詳見下文)(圖片來源:《殺手》劇照)

《黯夜守護者》Finall Boss「挪亞方舟」係邊個?

《黯夜守護者》大結局劇情劇透原來神秘毒販「挪亞方舟」與陳展鵬當年做卧底有關⋯⋯按此看16-20集大結局劇情劇透

《美麗戰場》其實係現代版「攻心計」?

最新預告片中,不但鏡頭穿插了陳瀅充滿心事和心計,方力申疑似是選美比賽的評判,對陳瀅一見鍾情,又穿插方力申與朱晨麗的熱烈擁吻畫面⋯⋯詳見:方力申激吻朱晨麗、好勝陳瀅大露背搶Fo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