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 tvb

2023年TVB最高平均收視劇集得3套過20點 呢位男演員成新收視福將!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重頭劇《新聞女王》上周五一連播出兩集的大結局,更造出開播以來最高收視,跨平台直播收視最高25.2點(162萬觀眾),連續5周稱冠,更成為2023年平均收視最高的劇集冠軍!來到年尾,總結2023年TVB自家劇集的收視成績,平均收視超過20點卻只得三套劇⋯⋯

盤點2023年最高平均收視TVB劇集

TVB劇集收視2023|1. 《新聞女王》平均22.9點

佘詩曼相隔6年後再度返娘家TVB拍劇,並夥拍視帝馬國明拍攝台慶劇《新聞女王》,劇集至今大獲好評!在內地及香港分別捲起「Man姐旋風」收視平均22.9點,加上口碑好迴響大,一舉打破多項紀錄,預料成為今年「最佳劇集」大熱!

2023年 tvb 新聞女王 收視 佘詩曼喪吸24萬觀眾!首周最高收視超越3套台慶劇
佘詩曼相隔6年後再度返娘家TVB拍劇,並夥拍視帝馬國明拍攝台慶劇《新聞女王》,劇集至今大獲好評!(圖片來源:TVB
2023年 tvb 新聞女王 佘詩曼 新聞女王︱佘詩曼馬國明成經典 二人9年前首情侶檔 近日由佘詩曼、馬國明主演的TVB台慶重頭劇《新聞女王》話題不斷,令觀眾紛紛加入追劇大軍。
佘詩曼、馬國明主演的TVB台慶重頭劇《新聞女王》話題不斷,令觀眾紛紛加入追劇大軍。(圖片來源:《新聞女王》@微博圖片)

TVB劇集收視2023|2. 《隱形戰隊》平均22點

《隱形戰隊》由馬國明、唐詩詠、陳山聰、劉佩玥主演,劇中最高收視26.9點,劇情大量打戲,拳拳到肉,經歷一連串被虜同驚險意外之後,大結局夠晒刺激。陳山聰、馬國明同超級奸角陳展鵬 三大視帝對打一幕更加緊張萬分,觀眾睇得非常投入!

2023年 tvb 隱形戰隊 是次是馬國明與唐詩詠第五度飾演情侶,但依然勁有新鮮感
馬國明與唐詩詠第五度飾演情侶(圖片來源:TVB提供《隱形戰隊》劇照)
2023年 tvb 隱形戰隊 Big Boss匡勝天,大結局將拿出「最強武器」玩變身,大戰Cool Sir及Ocean
Big Boss匡勝天,大結局將拿出「最強武器」玩變身,大戰Cool Sir及Ocean(圖片來源:TVB《隱形戰隊》截圖)

TVB劇集收視2023|3. 《破毒強人》平均21.55點

《強人》系列由陳豪、胡定欣、蕭正楠、張曦雯、何廣沛、郭柏妍及張寶兒等合演劇集《破毒強人》,陳豪聲音沙啞演活毒王,表現出色,更有機會力爭視帝。全劇正邪角力的劇情更令人津津樂道,平均收視21.55點。

有趣的是,呢套劇大結局亦有馬國明驚喜客串,今年頭三位平均收視劇都有馬明份,成為新一代收視福將!

2023年 tvb 破毒強人 大結局 陳豪的陳豪變聲演技亦不幸中槍!
陳豪的陳豪變聲演技亦不幸中槍!(圖片來源:TVB
2023年 tvb 破毒強人 大結局 破毒強人 馬國明飾演的「平安哥」與《使徒行者2》的魏德禮/韋作榮⋯⋯結果在《使徒行者3》大放異彩。
馬國明飾演的「平安哥」,其白髮造型難免令人想起《使徒行者2》最後半分鐘現身的馬國明。(圖片來源:優酷劇透)

TVB劇集收視2023|4. 《有種好男人》平均19.9點

《有種好男人》由馬德鐘、李佳芯及吳偉豪主演,被安排在上年12月尾炮灰檔播出,但平均收視19.9點,成績仍然亮眼。由李佳芯在劇中飾演的媽媽同樣令人動容,其中一集挑戰了多場不同層次的喊戲,網民激讚好自然唔會Over!

2023年 tvb
(圖片來源:《有種好男人》劇照)
2023年 tvb 李佳芯 有種好男人
其中一場Ali強忍奪眶而出淚水的場面,更是我見猶憐(圖片來源:TVB提供)

TVB劇集收視2023|5. 《新四十二章》平均19.68點

《新四十二章》由陳豪、龔嘉欣、周嘉洛、江嘉敏主演,劇集曾一度狠被抽起,最終安排在炮灰期播出。劇集監製陳維冠創作向來天馬行空,《新四十二章》內容便是向《鹿鼎記》情節致敬。

2023年 tvb 龔嘉欣 龔嘉欣在《新四十二章》中的角色造型非常特別。
龔嘉欣在《新四十二章》中的角色造型非常特別。(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2023年 tvb 龔嘉欣 男主角是陳豪,江嘉敏與已離巢的鄺潔楹亦有份主演。
男主角是陳豪,江嘉敏與已離巢的鄺潔楹亦有份主演。(圖片來源:無綫提供)

同場加映:最低收視劇集陳豪、周嘉洛有份

有高收視自然要睇埋低收視劇集,今年最低平均收視最後三名就有,陳豪陳茵媺夫妻檔上陣的《羅密歐與祝英台》 (平均17.86點),被轟架空世界唔消化無共鳴;林夏薇、周嘉洛主演的《寵愛Pet Pet》(平均16.9點),大玩姊弟戀可惜收視慘淡;家燕姐領軍的賀歲劇《黃金萬両》(平均16.88點),成績令人失望!

2023年 tvb 台慶 陳豪、陳茵媺夫妻檔拍劇,仲同蔣祖曼、鄭子誠合照。
陳豪、陳茵媺夫妻檔拍劇,仲同蔣祖曼、鄭子誠合照。(圖片來源:TVB
2023年 tvb 寵愛petpet 金汪cp 甜度更是 Level Up!
林夏薇、周嘉洛大玩姊弟戀可惜收視慘淡!(圖片來源:TVB)
2023年 tvb 黃金萬両 以往是賀歲劇台柱的家燕姐,自2015年播出的《倩女喜相逢》後,相隔8年再度演出賀歲劇自然教人期待
家燕姐自2015年播出的《倩女喜相逢》後,相隔8年再度演出賀歲劇(圖片來源:TVB提供《黃金萬両》劇照)

圖片來源:TVB、《新聞女王》@微博圖片、TVB提供《隱形戰隊》劇照、TVB《隱形戰隊》截圖、優酷劇透、《有種好男人》劇照、TVB提供、無綫提供、TVB提供《黃金萬両》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