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R

COLLAR被聲夢粉絲轟新歌抄襲AfterClass掀罵戰 妙計杜絕事件繼續發酵

最新娛聞

廣告

由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誕生的女團COLLAR於今年年初出道,繼首支團歌《Call My Name!》於出道同日登場之後,日前(18/3)又再有新歌《Never-never Land》登場。然而在一眾粉絲沉醉在COLLAR今次較甜美的曲風時,另一邊廂卻遭聲夢粉絲狂轟有抄襲After Class之嫌,結果更掀起一場網絡罵戰。

COLLAR 新歌《Never-never Land》由徐繼宗作曲、鍾說填詞、T-Ma馬敬恆)及Tomy Ho聯手編曲,曲風有一種慵懶、放鬆的感覺。
新歌《Never-never Land》由徐繼宗作曲、鍾說填詞、T-Ma(馬敬恆)及Tomy Ho聯手編曲,曲風有一種慵懶、放鬆的感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COLLAR 這張新歌在音樂播放平台KKBOX使用的封面被質疑有抄襲After Class之嫌。
這張新歌在音樂播放平台KKBOX使用的封面被質疑有抄襲After Class之嫌。(圖片來源:KKBOX 圖片)
COLLAR 此為After Class出道作《要為今日回憶》的歌曲封面。
此為After Class出道作《要為今日回憶》的歌曲封面。(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聲夢粉如何認為COLLAR抄襲AfterClass?

日前,一班聲夢粉在群組中的對話內容被公開,內容大概是指COLLAR新歌的封面有抄襲AfterClass出道作品《要為今日回憶》之嫌,其中一位更斷言「差彩虹旗唔係Perfect」。畫面上,雙方都是在草地方一張沙發,成員亦堆在一起,不過AfterClass四女的坐姿較為端莊,而COLLAR八女則比較調皮

COLLAR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COLLAR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COLLAR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聲夢粉絲以「狗帶」影容COLLAR

聲夢粉絲除了在群組中狂轟COLLAR「攞明抄」之外,亦以「狗帶」去形容對方,討論區上亦發現他們的足跡,有的更攻擊對方的年紀,尤以COLLAR年紀最大的問成員芯駖做對象「After Class是旦兩個加埋都細過件35歲大媽」、「係囉,成班COLLAR似After Class阿媽」,暗諷COLLAR成員欠缺「青春氣息」。而COLLAR的支持者則認為After Class的粉絲趁機宣傳,並表示「有草地、沙發,就係抄?」「你唔好話有眼耳口鼻都係抄?」等語句反諷對方為鬧而鬧,又有人重提AfterClass成員詹天文以巴士廣告慶生被指抄襲MIRROR成員的回應作為反擊武器。

COLLAR 現年35歲的芯駖,比起AfterClass的任何一名成員都年長接近20年。
現年35歲的芯駖,比起AfterClass的任何一名成員都年長接近20年。(圖片來源:IG@lisumlingg)
COLLAR
(圖片來源:香港討論區截圖)
COLLAR
(圖片來源:連登討論區截圖)

COLLAR新歌YouTube留言被關閉

事件發酵幾日,網絡上的聲音依然停不了,睇怕之後COLLAR 新歌MV推出又或再會有一波新的「比較」風氣。不過COLLAR方面疑似為了杜絕事件繼續發酵,其新歌在YouTube 頻道的留言功能已被關閉,有別於過往COLLAR的YouTube頻道「開放留言」的作風。

COLLAR 留言功能已被關閉。
留言功能已被關閉。(圖片來源:COLLAR官方YouTube 截圖)
近日COLLAR成員都不斷分享封面拍攝當日的相片以作宣傳。
近日COLLAR成員都不斷分享封面拍攝當日的相片以作宣傳。(圖片來源:IG@candyw1219)
近日COLLAR成員都不斷分享封面拍攝當日的相片以作宣傳。
近日COLLAR成員都不斷分享封面拍攝當日的相片以作宣傳。(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聲夢粉直指COLLAR如何抄襲AfterClass?

聲夢粉指COLLAR新歌封面疑似抄襲AfterClass出道作品,封面上的造型及背景…詳情請看

COLLAR新歌被指抄襲AfterClass,對此有何對策?

COLLAR新歌在YouTube頻道上關閉了…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IG@candyw1219、IG@lisumlingg、[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KKBOX 圖片、連登討論區截圖、香港討論區截圖資料或影片來源:COLLAR官方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