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LAR So Ching

COLLAR記者會|So Ching退團兼缺席 發長文承認演唱會事故創傷無法療癒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音樂頒獎典禮《Chill Club 推介榜 年度推介 22/23》於早前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當晚女團COLLAR 八缺一,SoChing缺席。雖然事後隊友解釋So Ching病了。此外,MakerVille今日下午會與COllAR舉行記者會,宣佈So Ching決定退團一事。另外,So Ching在IG亦發長文承認退出 COLLAR。

So Ching發長文公布退團決定

各位朋友:

自2022年7月28日後,當天留下的創傷一直無法被療癒,每段來回急症室、醫院的畫面都一一烙印在我的心裏,留下不能磨滅的痕跡。

在過去十個月的時間裏,我在不同階段也萌生不同想法與情緒。儘然有面對大家、踏上舞台的時候,但此刻的我仍未能完全適應幕前工作。經過多番考慮及與公司相討後,我決定退出 COLLAR。

過去的日子確實不容易,但作為COLLAR成員的我總會在生活裏的不同角落,感受到你們的不離不棄、陪伴、支持與鼓勵。每每我認為自己不值得得到這一切時,是你們用溫暖的文字、說話、擁抱打撈起沉下去的我,或許這個決定讓你們失望了,十分抱歉,但望你們明白。每個人正經歷的事、正在走的路不全然相同,或許在沒有任何顧慮下,彼此各自在屬於自己的領域上,才能繼續更自在、努力地發揮自己。

我對接下來的日子未有明確的想法,只想更重視自己的身心,找回快樂的來源,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態。我曾以為快樂很容易,但原來不是每個人也能輕易擁有快樂。我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裏,於舞蹈或其他方面,繼續努力進修、裝備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快樂、更值得依靠的人。

感謝各單位及成員們對我的一切想法和決定予以包容、接納、尊重,感謝公司給予我足夠的空間去追求想做的事。在對於未能再以COLLAR一員與大家見面,請容我在此向大家表達歉意。

最後,要相信自己能成為一個帶給別人溫暖的人,多點愛與同理心,多點聆聽與了解,願彼此能成為任何人生活裏的一點暖。

很感恩一直有你們陪伴
謝謝大家。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COLLAR
MakerVille今日下午3時會舉行COllAR最新動向發布會。(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另一方面,MakerVille在So Ching發文後,亦在IG發出聲明,內容如下:

我們尊重 Soching 退團的意願,並會作出適當配合,
祝福 Soching 未來找到自己的方向,我們亦會繼續支持 COLLAR 在舞台上發光,與 fans一起再出發。

COLLAR
(圖片來源:MakerVille IG)

COLLAR大熱奪走年度新人女歌手

當晚頒獎禮,年度新人女歌手金獎得主係COLLAR(總投票人數:108,239;得票票數:49,318)[45.56%],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Chill Club chillclub頒獎典禮 viutv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
COLLAR感激歌迷和家人們一路而來的支持,並且表示會繼續努力。(圖片來源:ViuTV截圖)

即睇當日頒獎禮後訪問 !

So Ching含淚向隊友道歉

去年6月,COLLAR首個綜藝節目《我哋係COLLAR》,最後一集8位成員逐一站在木塔上向隊友呼喊,到So Ching登上時,含淚向隊友講對唔住:「對唔住,有時我都會有任性嘅時候,多謝你哋包容我,我哋一齊加油!」

COLLAR 見到So Ching當時眼濕濕。
見到So Ching當時眼濕濕。(圖片來源:ViuTV截圖)

So Ching元旦曾歸隊

自MIRROR演唱會事故發生後,女子團體COLLAR成員之一So Ching(蘇芷晴)一直專心照顧因演唱會受傷的舞者男友阿Mo(李啟言),在這段時間So Ching沒有再以COLLAR成員身份出席任何活動,外界曾盛傳她會離隊。So Ching在照顧阿Mo期間,不斷在IG發布一些限時動態更新近況,其中有疑似對公司不滿、與男友甜蜜的回憶等。So Ching今年1月1日舉行的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復出,到時COLLAR以齊人方式登場。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so ching COLLAR齊人。
COLLAR齊人。(圖片來源:ViuTV截圖)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COLLAR SoChing 阿Mo父親感謝兒子女友So Ching耐心的陪伴和照顧。
So Ching一直陪伴在阿Mo身邊。(圖片來源:IG@soching_nat)

So Ching身形暴瘦現身頒獎禮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COLLAR終於齊人8人同台,打頭陣被介紹上台,So Ching同樣以齊蔭長髮現身,但由啡髮換成黑髮,見她臉帶笑容、精神不俗,但身形明顯暴瘦。在COLLAR下台就坐時,So Ching身旁的隊友Sumling(李芯駖)與Winka(陳泳伽)緊緊拖著她以示陪伴與支持。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So Ching精神很好。
So Ching精神很好。(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Winka與Sumling一直拖著So Ching。
Winka與Sumling一直拖著So Ching。(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So Ching狀態大勇勁歌熱舞

完成歌手介紹環節過後,COLLAR再度「打頭陣」登場表演,8女獻唱出道作《Call my name!》,So Ching用盡100分力量去表現,完全沒有「揸流灘」,現場粉絲見到久違的齊腳COLLAR,歡呼聲不斷。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截圖)

COLLAR奪「生力軍組合金獎」

叱咤公布「生力軍組合」獎項,結果金、銀、銅全由《全民造星4》三隊女團COLLAR、Lolly Talk與STRAYZ包辦。 COLLAR大熱奪生力軍組合金獎,隊長阿Gao負責發表感言,但未有點名感謝花姐(黃慧君),一上台Gao身邊的Sumling已經激動動落淚,而So Ching則一直表現堅強。8女勁歌熱舞獻唱《ON/OFF》,歌中有不少So Ching獨唱部分,期間So Ching聽到台下傳來的熱烈歡呼聲,也禁不住鼻頭一酸眼紅紅。

chill club頒獎禮collar唔齊人 叱咤樂壇
(圖片來源:商台)

COLLAR《The Bright Side》推出日期:JAN 13, 2023

COLLAR於1月3日晚上在其官方IG陸續推出新歌《The Bright Side》的預告片段,並透露新歌將會於1月13日、COLLAR成軍一周年翌日推出。為配合新歌和出道一周年,MakerVille推出不少宣傳活動,包括將於明日(1月6日)會有一週年紀念商品預購,另外1月12日一周年當日下午會有相關活動,時間地點等有待公布。而新歌《The Bright Side》將於1月13日下午12時30分於叱咤樂壇𝐋𝐈𝐕𝐄首播,並於下午1時在各大音樂平台上架,新歌的MV則在1月16日推出。

《The Bright Side》的預告片段中,8女穿上純白裝束,在白色背景前拍片,影片的封面圖像中設有一個白色半圓放射圖案,有如日光、日出的感覺,似在寓意COLLAR即將重新出發,背景音樂是柔和旋律加以彷如堅定腳步聲的鼓聲,配合主題。每位成員的獨立預告片段中,大部份的著眼位都在於展現成員的雙眼,只有So Ching(蘇芷晴)和Ivy(蘇雅琳)能夠見到「全相」。

COLLAR 新歌將於出道一周年推出。
新歌將於出道一周年推出。(圖片來源:FB@COLLAR)

停工近半年 So Ching復出最吸Like

一如往例,每次COLLAR出新歌總會在IG玩「九宮格」出Post宣傳,在今次的帖文中,因為要照顧受傷男友阿Mo(李啟言)而停工接近半年、近日狀態大勇復出的So Ching獲得最多關注,其帖文的like數更多達8萬5,遠遠拋離其他隊友。排第二及三的分別是COLLAR中的人氣王阿Day(許軼)與Ivy。而年紀最大的Sumling(李芯駖)與Winka(陳泳伽)分別只得1萬5個like,爭做包尾。

COLLAR 《The Bright Side》8女截至2023年1月4日的獲讚數量。
《The Bright Side》8女截至2023年1月4日的獲讚數量。(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ViuTV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