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ll 衛詩

以巴衝突|41歲衛詩以色列播福音撞正打仗 失聯3日終於上水報平安

最新娛聞

廣告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衝突戰火連天,連累無數平民受傷甚至死亡,41歲的衛詩(Jill)正在以色列傳播福音,更一度傳出失聯,令家人和朋友非常擔心她的安危!
jill 衛詩 Jill衛詩一度傳出失聯。
Jill衛詩一度傳出失聯。(圖片來源:IG@jillvidal)

事隔3日終報平安

在衛詩疑失聯的消息傳出之後,事隔3日,她於今日(11日)再更新IG限時動態,並透露現時已離開以色列:「大家好,我只想讓大家知道,我很好,已經安全離開了以色列。 感謝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朋友和家人的關心信息,請原諒我,我可能無法回覆你們每一個人,但我想表達我最深切的感謝!在戰區度過的時間並不容易,火箭射擊、聽到警報、進出防空洞…… 但幸運的是,我不是一個人,我與一班好人在一起照顧彼此,一起祈禱。再次非常感謝那些向我伸出援手的人!讓我們繼續爲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祈禱!」

jill 衛詩 Jill於今日11日)中午於IG報平安。
Jill於今日(11日)中午於IG報平安。(圖片來源:IG@jillvidal)

上月宣布出發以色列傳播福音

有報道指,衛詩於上月25日在IG標註自己在以色列,並上傳了一張美麗的藍天白雲的照片,宣布將加入致力於傳播福音的宣教組織,並在非洲提供人道援助的意願:「我一直都想回去,門終於打開了!我非常興奮,因爲上帝要帶我去冒險!我知道我會學到很多東西,這將是一段建立信念的旅程,我將爲他人放下自己的生命。」Jill的Instagram上記錄了她抵達以色列後的行程,作爲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她訪問了許多在聖經中被提及的地點,包括橄欖山、加利利湖、耶路撒冷的萬國教堂和凱撒利亞等地。

jill 衛詩 衛詩於上月25日在IG標註自己在以色列。
衛詩於上月25日在IG標註自己在以色列。(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參與多個宗教活動。
參與多個宗教活動。(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Jill訪問了許多在聖經中被提及的地點。
Jill訪問了許多在聖經中被提及的地點。(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5日前去了教堂。
5日前去了教堂。(圖片來源:IG@jillvidal)

IG報平安

與此同時,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戰況變得更加緊張,關於她失聯的消息一度傳出,直至前日,Jill才終於在3日前(8日)再次更新IG限時動態她透露自己躲在防空洞中,並上傳了一張黑色圖片報平安:「心情非常沉重,我不敢相信自己身處戰爭的漩渦中,天佑以色列和所有在這裏的人。」另一段她上載的短片中,可以看到信徒跪拜虔誠地祈禱:「回到防空洞,什麼也做不到,上帝也爲此而哭泣。」然而,之後她就沒有再更新過IG,令外界非常擔心她的安危。

jill 衛詩 Jill在IG以黑底白字表示心情非常沉重。
Jill在IG以黑底白字表示心情非常沉重。(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Jill透露自己在防空洞避難。
Jill透露自己在防空洞避難。(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一眾教徒一同祈禱。
一眾教徒一同祈禱。(圖片來源:IG@jillvidal)

姐姐衛蘭勁擔心

據悉,Jill此次前往以色列是跟隨團隊研究聖經歷史,實現多年的心願,在她前往以色列之前,先與孿生姐姐衛蘭(Janice)一同前往美國,並與當地親戚見面,隨後兩姐妹才分道揚鑣。先回港的Janice得知妹妹身處危險境地非常擔心,不過兩姐妹一直保持着密切聯繫,這才讓她稍微安心。

jill 衛詩 衛詩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衛詩是虔誠的基督教徒。(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衛蘭和妹妹衞詩早前一同去美國。
衛蘭和妹妹衞詩早前一同去美國。(圖片來源:IG@jillvidal)
jill 衛詩 衛蘭勁擔心妹妹的安危!
衛蘭勁擔心妹妹的安危!(圖片來源:IG@jillvidal)

Ming仔睇住哈馬斯「捉人質」當地朋友去應戰

Ming仔直播一開始講返自己到以色列當地旅行,上星期六起身去咗跑步,突然聽到以色列響起全國警號,同埋爆炸聲,後來得知當地正式進入戰爭狀態。而好彩Ming仔剪片時曾經了解過當地歷史以及聽過警號聲,所以知道一定有事唔對路。由於當日為安息日,所以大部分餐廳都無開,當時他以為自己要捱餓數天,好彩後來有一名當地認識的朋友作聯絡,該朋友即刻接待Ming仔到他家中。Ming仔表示當時與朋友一直看著新聞,看到哈馬斯於音樂會「捉人質」的情況,心情相當複雜。後來自己的朋友收到國防部電話,需要立即去應戰,Ming仔當時看著朋友即時「pack嘢」,對方女朋友更淚流滿面,但自己「無嘢可以做到」。而這位朋友被徵召後,仍載Ming仔回Airbnb才走。Ming仔表示好感激呢位當地朋友,最後仲非常照顧佢。

jill 衛詩 以巴衝突 youtuber Ming仔 ming仔去咗跑步突然聽到爆炸聲
Ming仔去咗跑步突然聽到爆炸聲(圖片來源:Instagram@mingjai14)
jill 衛詩 以巴衝突 youtuber Ming仔 ming仔直播講返以色列返嚟的過程
Ming仔直播講返從以色列返港過程(圖片來源:YouTube@mingjai14)

幸好搭到最後一班機 機場曾出現恐慌

Ming仔指當時回到Airbnb即火速洗澡,帶同行李離開,由於擔心局勢或會加劇,屆時難以去到機場,於是自己提前一日出發機場,「周街問人邊度有的士,問問下見到有架的士駛過,即刻截車搭,但期間好多警車,如果唔走可能走唔甩,所以叫司機開快D」。最終幸而順利到機場,但在機場大堂突然有人大叫「it’s coming」,大家聽到警報後,現場即時出現恐慌,變到相當混亂。Ming仔指自己跟著地勤行秘道去後樓梯的地方躲避起來,見沒什麼動靜大家再行出大堂,同樣動作發生了前後2、3次左右。後來他認識了一些同行的朋友,大家一直等到上機,終於成功提前回到香港,而他更表示「搭嗰班應該都係係最後一班」。

jill 衛詩 以巴衝突 youtuber Ming仔 ming仔喺機場曾拍片
Ming仔喺機場曾拍片(圖片來源:Instagram@mingjai14)

藝人、KOL留言表示關心:人無事就好

吳若希、譚杏南、陳詠燊、張紋嘉、陳安立、張繼聰、霍哥、黃澤林等人紛紛在社交平台上留言,指「人無事就好」、「Home Safe」,更有大批網民指「Welcome Back,真係擔心會有事」、「回家真好,安全到達已夠」、「安樂晒,好彩你夠冷靜」。

jill 衛詩 以巴衝突 youtuber 不少人留言指「安全就好啦」
不少人留言指「安全就好啦」(圖片來源:Instagram@mingjai14)

一齊睇片: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jillvidal、YouTube@mingjai14、IG@mingjai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