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

MC張天賦打入2023年福布斯「30歲以下精英榜」成香港唯一代表

最新娛聞

廣告

福布斯剛公佈2023年度「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名單,26歲的MC張天賦成為香港唯一代表,入選娛樂界及體壇人物之一。對於MC揚威福布斯,不少網民都恭喜MC,不過亦有鏡粉好葡萄,問點解MIRROR12子冇份喎!
MC 福布斯公布今年的得獎者,首次有香港男藝人打入「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MC張天賦成為香港唯一代表!
福布斯公布今年的得獎者,首次有香港男藝人打入「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榜」,MC張天賦成為香港唯一代表!(圖片來源:Forbes圖片)

MC張天賦影響力甚強

MC張天賦成為福布斯2023年度亞洲30位30歲以下精英之一,足以證明他在香港樂壇的影響力,其他入選精英還有多位韓國藝人,包括憑《魷魚遊戲》獲得艾美獎的韓國女演員李瑜美、人氣劇《黑暗榮耀》飾演童年版宋慧喬的鄭知蘇、金惠奫、韓國女團NewJeans、LE SSERAFIM,以及去年在世界盃3分鐘內連入兩球的足球員曹圭成。另外還有憑泰國BL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走紅的「國民男友」Metawin Opas-iamkajorn林漢洲、《龍之家族》(House of the Dragon)23歲女星Milly Alcock,及《河谷鎮》(Riverdale)男主角KJ Apa等。

MC 除了MC,今年的得獎者還韓國新女團NewJeans、泰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的中泰混血演員林漢洲、韓劇《黑暗榮耀》「童年版宋慧喬」鄭知蘇及韓劇《魷魚遊戲》女演員李瑜美等。
除了MC,今年的得獎者還有泰劇《只因我們天生一對》的中泰混血演員林漢洲、韓劇《黑暗榮耀》「童年版宋慧喬」鄭知蘇及韓劇《魷魚遊戲》女演員李瑜美等。(圖片來源:IG@forbesasia)

MC多謝亡父令他成功

MC接受福布斯官方訪問,對於入選福布斯榜,MC在訪問中表示會將他的成功歸功於非常支持和培養他音樂天賦的父親,他覺得像他一樣的新晉歌手,正在為粵語流行音樂重新注入活力,並相信香港的音樂可以像K-pop一樣具有全球吸引力,他更希望繼續進行多些live的演出同時也嘗試演戲:「Whether I’m a busker,or performing on stage,I approach my music the same way,I really prefer the face-to-face connection.(無論我是一個busker,還是在舞台上表演,我都用同樣的方式對待我的音樂,我真的比較喜歡面對面的聯繫。)」

MC MC早前接受了福布斯的官方訪問,大講得獎感受。
MC早前接受了福布斯的官方訪問,大講得獎感受。(圖片來源:Forbes圖片)

棄ViuTV選擇正確

MC在19年的《全民造星2》獲第二名,當時ViuTV有意與張天賦簽約,但他不想組成男團,選擇自組工作室獨立發展,期間在個人YouTube頻道翻唱別人的歌曲,20年12月31日MC加入華納唱片,21年正式出道並迅速彈起,去年底在紅館舉行3場演唱會,掀起搶飛熱潮,今年更是大豐收的一年,橫掃商台叱咤、港台十大金曲及Chill Club頒獎禮多個獎項。今次MC憑實力登上福布斯榜,再次向已故的父親證明,他的堅持與努力並沒有白費。

MC MC年初於商台《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獲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銅獎」,出道一年就奪得男歌手獎項,亦憑《小心地滑》奪得「專業推介.叱咤十大」第二位。
MC年初於商台《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上獲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銅獎」,出道一年就奪得男歌手獎項,亦憑《小心地滑》奪得「專業推介.叱咤十大」第二位。(圖片來源:叱咤903圖片)
MC MC的《小心地滑》在2022年度的「Chill Club頒獎禮」由專業評審選為「Genre Of The Year」大獎。
MC的《小心地滑》在2022年度的「Chill Club頒獎禮」由專業評審選為「Genre Of The Year」大獎。(圖片來源:IG@mccheung1201)

MC從逾 4,000 名候選人中突圍而出

福布斯由16年開始,由記者、編輯及專家評委從超過 4,000 名候選人中選出作提名,再由福布斯亞洲團隊和獨立的專家評審團根據各種因素進行評估,每年選出30位來自不同亞太地區的30歲以下入圍者,表揚他們的成就。香港過去幾年就有9GAG創辦人Chris、Brian同Derek、G.E.M.鄧紫棋、Youtuber Emi Wong及東京奧運金牌「劍神」張家朗曾獲獎。

MC MC憑《老派約會之必要》在港台2022年度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橫掃三獎,包括大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成為大贏家。
MC憑《老派約會之必要》在港台2022年度的「十大中文金曲頒獎禮」橫掃三獎,包括大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成為大贏家。(圖片來源:IG@mccheung1201)

鏡粉葡萄問點解

MC今次揚名福布斯,成為香港唯一代表,不少網民都戥他高興,認為他實至名歸,不過由出道至今MC少不免被拿來與MIRROR作比較,難免會有反對聲音,有鏡粉在討論區問點解MIRROR12子冇份入圍,亦有網民覺得MC近年的付出有目共睹,讚他「唔係成日要休息嘅新人」,似乎有弦外之音。

MC
(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C
(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C
(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C
(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MC
(圖片來源:Facebook討論區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mccheung1201、Forbes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