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rini

Serrini教皇仁仔尊重女性+如何靠M巾溝死女

最新娛聞

廣告

「陀地歌姬」Serrini(梁嘉茵)一向都非常關注女性話題,日前她應邀到名校皇仁書院的歌唱比賽擔任評審及表演嘉賓,席間即席開講座教育台下仔仔尊重女性的重要,又趁機宣傳她代言的衛生巾。而參賽的學生其中一位獻唱高難度的《浮誇》,超水準表演片段在網上瘋傳。

自嘲打扮似校董

Serrini日前獲邀到男校皇仁書院的歌唱比賽擔任評審,她自嘲為了前來名校擔任嘉賓而著到成個校董一樣。又以歌手的身份向台下學生作分享,認為在學校相對簡單的設備,學生在台上唱歌會有半秒delay在所難免。

Serrini Serrini自嘲打似校董。
Serrini自嘲打似校董。(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errini爆歌手秘密:有現場調音

Serrini更大爆「歌手秘密」:「你哋以為我哋唱歌好好聽,其實後面我已經俾錢一個人,喺現場唱歪咗啲,幫我推返上去,所以大家唔好以為我哋唱歌咁好聽呀,其實都係其實有live tuning(現場調音)。頭先你哋應該無啦,你哋應該係無budget嘅。」

Serrini Serrini講嘢同唱歌一樣吸引人。
Serrini講嘢同唱歌一樣吸引人。(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教名校仔仔尊重女性

除了被邀請擔任歌唱比賽評審,Serrini還即席舉行了一個以尊重女性為題的講座,她先向台下學生介紹關注性暴力的機構「風雨蘭」,並講到有關「consent(同意/許可)」的重要性:「即係對方同意你先去做,或者去尊重人哋say no嘅意願。其實唔一定關於身體、性別,我出嚟讀書或者做嘢,發現好多人都唔知咩係consent。」

Serrini Serrini與初一男學生共舞。
Serrini與初一男學生共舞。(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errini於男校分享點靠M巾溝死女

Serrini更自爆從小的「志願」:「我從小嘅理想同興趣,就係喺男校度講女性衛生用品。」最近代言了衛生巾品牌的她,更趁機呼籲台下學生要到其社交網站like和留言,推高IG Post的流量。

接著再教曉台下一班男校學生,如何得到女性的喜愛:「例如當你見到身邊嘅人流血,唔係問對方係咪受傷,而係話幫對方去買一啲(衛生)用品,話俾你聽,呢啲溝死女!尊重女性點解咁重要,並唔係人哋逼你,係因為會令你變成一個非常之受歡迎嘅男士。」

Serrini Serrini在歌唱比賽上教皇仁仔仔如何溝死女。
Serrini在歌唱比賽上教皇仁仔仔如何溝死女。(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召喚皇仁仔仔推衛生巾帖文

事後Serrini在其IG的衛生巾廣告帖文下留言:「皇仁仔你地又話今日聽完女性健康/m到/consent個talk之後留言嘅,I’m waiting 大家今日有無唔記得重點」,除了吸引到皇仁學生讚好及留言,有網民更建議:「皇仁仔仔都可以買嚟索下汗㗎」,非常搞笑。

Serrini Serrini在IG上的衛生巾廣告post。
Serrini在IG上的衛生巾廣告post。(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皇仁學生挑戰《浮誇》被瘋傳

是次的歌唱比賽除了Serrini的片段,學生李昊汶所唱的《浮誇》亦受到讚賞,影片被資深歌唱導師Calvin讚賞:「唱得幾好,但係呢位同學橫睇掂睇都唔似嘍囉,平時應該溝唔少女。」疑似李同學本人則回覆:「Calvin老師,please低調thanks!」

Serrini 李同學唱功不俗。
李同學唱功不俗。(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Serrini 李同學勇奪冠軍。
李同學勇奪冠軍。(圖片來源:FB@Cesta for QC)

據悉現年就讀中六的李同學是學校歌唱比賽的「常客」,早前在初賽獻唱MC張天賦的《小心地滑》的片段已經引起網民注意,之後又與同學分別在初賽合唱《聖誕很忙》,以及在決賽於原唱者Serrini面前唱出《誅神的黃昏》,有唱功又有膽色。最後李同學更勇奪冠軍。

皇仁中六生李同學挑戰陳奕迅《浮誇》。

「呢條女」到底在紅甚麼?

作為「陀地歌姬」的Serrini,從underground一直走到主流,而說話直率怪奇的她來頭絕不惹少。Serrini於 2012 年以獨立唱作人身份出道前,被形容為「騎呢小清新」,但Serrini 其實不只騎呢,由中文大學英文系,到考取獎學金攻讀香港大學文學碩士、文學院博士研究生。

作為樂壇的梁博士,她的創作中,當然少不了諷刺時弊的內容,像是2016年推出的《油尖旺金毛玲》,歌詞描述了住在油尖旺劏房單位內的「金毛玲」,在「邪K」場所工作時遇到一位純情「西裝友」,偷偷暗戀對方的心情,成為了一首MK情歌。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Serrini 在上年推出的《網絡安全隱患》,成為走入「主流」途徑。以罕有的曲風歌詞,講述一段段的網絡情緣。正是此曲讓她的怪奇成為人人口中愛唱的:「我就會令你令你令你,感覺很安全!」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樹妮妮一開始被形容為「騎呢小清新」,從她第一首在網上發表的歌曲《蘇菲亞的波霸珍珠奶茶》,談及被樂迷稱為神曲一事,她在訪問中回應:

「正因歌曲夠無聊,認真做無聊事,就是樹妮妮。」

紛擾時代,大概樂迷更需要一個出口,認真地做無聊事,正是得到療癒的最佳方法。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我們都想成為樹妮妮:勇於自嘲、怪奇麻甩、骨子裏的文藝青年

骨子裏依舊藏著非主流格調,不願成為標準藝人的她,在創作中寫下了自己的人生哲理。不談偽善的情情塔塔,Serrini的一首《粟米六粒飯》歌名由「粟米肉粒飯」衍生而成,麻甩卻又道出不少打工仔心聲。工作忙碌之際「快、靚、正」頹食粟米肉粒飯,幽默又思索人生真正的意義,鼓勵大家要多享受生活!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大世界是個黑暗森林/入到去人人講金不講心」-〈何朗生痱滋〉

「雖則我一向一向也很好心/好心卻被你被你踩滿踩滿黑腳印」-〈請小心車門〉

「驚覺樣子殘/再沒有歡顏/埋首工作間/放工天已晚」-〈粟米六粒飯〉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從前有人在Serrini 的Instagram叫她減肥訊息,她卻大方回應:

「多少女生為了世俗這簡單一句而落淚、憂傷、節食、討厭自己。尤其更多接觸主流媒體的時候我看到更多更多這種價值觀,瘦就讚,不瘦就說你不努力。那麼,我的學養、品行、文采,通通都值得被誰說句『要減肥啦』?不。說這句的時候,想想是什麼文化驅使你說這一句。世界因為肥美而美麗」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多久我們不曾在樂壇中,見識過如何敢言,忠於自己的歌手。好一句世界因肥美而美麗,這比起某些向來愛説女性獨立,談及feminism衝出來po黑白照的藝人來得更真實,更有自己一套。

Serrini
(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如果你問:「呢條女點解咁紅?」大概樹妮妮未必能得到大台的甚最受歡迎獎,但正如在網上討論區有人開post「Serrini這條女真係好X正」 說:「聽LUGTYAI聽到眼濕濕,之後就瘋狂鍾意咗mami。」那位勇於自嘲、怪奇麻甩、骨子裏卻藏了熱愛香港的女子,誰不喜歡?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YouTube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