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劇

TVB伙拍騰訊力推4大重點合拍劇《巾幗4》落實開拍 柴九CP回巢救收視

最新娛聞

廣告

近年TVB與內地影視平台聯合拍攝了不少劇集,包括《踩過界II》、《法證先鋒V》、《廉政狙擊》等多套劇集都獲得不俗收視和口碑。今日(23日)TVB宣布即將與內地影視巨頭騰訊共同製作4大重點劇集,其中更包括當年收視口碑雙收的《巾幗英雄》續集。

TVB與騰訊合作力推4大重點合拍劇

TVB今日(23日)宣布即將與上海騰訊企鵝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合作,共同製作4部定製劇,其中包括《巾幗梟雄之懸崖》、《企業強人》、《反黑英雄》以及《刑偵12》。TVB表示將會提供2千套劇集在騰訊播放,讓更多內地觀眾認識港劇。雖然近年多套合拍劇,如《踩過界II》、《法證先鋒V》、《廉政狙擊》等,都獲得不俗口碑,但有部分觀眾指合拍劇令港劇失去了原有的味道,所以對今次的合作既期待又擔心。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當年《巾幗》口碑收視雙豐收。
當年《巾幗》口碑收視雙豐收。(圖片來源:TVB

傳將全數劇集停廠 移至內地搭景拍攝

近日傳出無綫上半年虧蝕4億,為了開源節流止血,有消息傳出無綫於明年5月開始,除了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及綜藝節目之外,其餘劇集將會停廠,移至內地搭景拍攝。人手方面,日前已炒了《愛回家》前監製林建祥及《童時愛上你》監製廖晉碩,令外界都估計在停廠北移後,無綫將會繼續大裁員。

TVB 有傳曾擔任《BB來了》、《童時愛上你》等多套劇集監製的廖晉碩已遭TVB解僱。
有傳曾擔任《BB來了》、《童時愛上你》等多套劇集監製的廖晉碩已遭TVB解僱。(圖片來源:Facebook@麥皓兒 Cayley Mak)

《巾幗4》終於開拍 柴九CP回巢救收視

由黎耀祥、鄧萃雯主演的《巾幗梟雄》系列當年紅遍電視劇,近年亦多次傳出將會開拍《巾幗梟雄4》,不過有傳曾經因為投資方突然撒資加上疫情影響開拍日期,令《巾幗梟雄4》一度開拍無望。今次時隔7年終於開拍經典神劇《巾幗梟雄》第4輯,令一班「柴九CP」粉絲都表示非常期待。

無綫 tvb 巾幗梟雄 由黎耀祥、鄧萃雯主演的《巾幗梟雄》系列當年紅遍電視劇,近年亦多次傳出將會開拍《巾幗梟雄4》
由黎耀祥、鄧萃雯主演的《巾幗梟雄》系列當年紅遍電視劇,近年亦多次傳出將會開拍《巾幗梟雄4》(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巾幗》系列的「柴九CP」最受觀眾喜愛。
《巾幗》系列的「柴九CP」最受觀眾喜愛。(圖片來源:TVB

黎耀祥鄧萃雯年初與監製編劇聚會 劇集一度「胎死腹中」

鄧萃雯於年初曾經於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與黎耀祥及《巾幗梟雄》監製李添勝、編劇張華標一起在飲茶,其中TVB金牌監製李添勝已退休多年更久未露面,這個黃金組合難得露面及聚首一堂,加上鄧萃雯一句「等下次的天作之合」,令不少網民也懷疑是否續集有望。

兩位主角都表明想再拍《巾幗》系列,但鄧萃雯曾指當中有不少因素一度影響開拍:「其實我跟黎耀祥的心也很愛這個戲,我們也很希望如果有很好的劇本再體現第四部的話,我們也會考慮的,我真的是這樣想的,其實我檔期都留出來了,但是最後還是有些問題卡在中間,所以我們就不能隨便說嘛這個事情。」原來早在2年前年底有消息傳出《巾幗梟雄》將會開拍第4輯,可惜傳資方突然撒資加上疫情影響開拍日期,令《巾幗梟雄4》開拍無望。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黎耀祥 鄧萃雯 巾幗梟雄
年初鄧萃雯和黎耀祥與《巾幗》班底聚舊。(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黎耀祥 鄧萃雯 巾幗梟雄
兩位主角都多次表示想再拍《巾幗》系列。(圖片來源:微博@鄧萃雯)

又一「強人」系列 《企業強人》由兩大視帝主演

TVB近年來開拍多套「強人」系列的電視劇,如《破毒強人》、《白色強人》等。今次TVB再開拍《企業強人》,男主角陣容都非常強大,有傳即將有兩大視帝陳豪和譚俊彥主演。至於女主角方面,雖然曾經傳過胡定欣、唐詩詠、張曦雯等人會擔任女一之位,但早前終於落實將由龔嘉欣接拍,令外界都睇好龔嘉欣今次有機會衝擊來年視后寶座。

tvb 巾幗梟雄 無綫近年來開拍多套「強人」系列的電視劇
TVB近年來開拍多套「強人」系列的電視劇(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無綫 tvb 巾幗梟雄
(圖片來源:IG@moses_chan_)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破毒強人 陳豪
陳豪最近在《破毒強人》中擔正。(圖片來源:TVB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在《白色強人》中亦有亮眼表現。
在《白色強人》中亦有亮眼表現。(圖片來源:TVB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龔嘉欣繼《新四十二章》再與陳豪合作。
龔嘉欣繼《新四十二章》再與陳豪合作。(圖片來源:TVB)

《反黑英雄》陳山聰袁偉豪擔正 楊明都有份

警匪劇《反黑英雄》將由鍾澍佳監製,去年出爐視帝陳山聰和袁偉豪擔任男主角,陳山聰扮演執法人員,而袁偉豪就飾演大反派,兩位老友首次合作,觀眾都表示期待這對新鮮的組合。曾經有「御用警察」之稱的楊明,今次在《反黑英雄》即將伙拍袁偉豪飾演反派,為楊明出獄後第一套正劇角色。

無綫 tvb 巾幗梟雄 今次在《反黑英雄》即將伙拍袁偉豪飾演反派,為楊明出獄後第一套正劇角色。
今次在《反黑英雄》即將伙拍袁偉豪飾演反派,為楊明出獄後第一套正劇角色。(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陳山聰同袁偉豪兩位好兄弟首次合作拍劇。
陳山聰同袁偉豪兩位好兄弟首次合作拍劇。(圖片來源:IG@joelshanchung)
tvb 巾幗梟雄 無綫 楊明都有份做反派。
楊明都有份做反派。(圖片來源:IG@matyeung)

TVB懸疑推理偵探劇《刑偵12》

至於第四套合作劇《刑偵12》就暫時未有太多資料流出,據知是一套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即將有12個不同的案件組成,有網友估計是《刑偵日記》的續作,其實TVB多年來不乏高質懸疑推理偵探劇,如早年的「刑事偵緝檔案」系列、《法證先鋒》系列和《踩過界》系列等,令網民對今次新劇期待爆燈。

無綫 tvb 巾幗梟雄 《刑偵12》就暫時未有太多資料流出,據知是一套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即將有12個不同的案件組成。
《刑偵12》就暫時未有太多資料流出,據知是一套懸疑推理偵探劇集,即將有12個不同的案件組成。(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無綫 tvb 巾幗梟雄 有網友估計是《刑偵日記》的續作。
有網友估計是《刑偵日記》的續作。(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G@matyeung、IG@joelshanchung、微博@鄧萃雯、TVB、Facebook@麥皓兒 Cayley M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