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TVB要減外判Cut節目 邊套節目、劇集收視最低?

最新娛聞

廣告

TVB近日宣布為優化成本管理,將會Cut走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效益的節目,同時將轉型舊有的節目製作模式,降低對外判工作的依賴,目標是節省多達2.6億元的年度營運支出。
TVB TVB日前宣布「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
TVB日前宣布「未能達到預期收視及經濟收益的節目將被終止」。(圖片來源:TVB

2023年 TVB 最低收視節目係《魔法伽利略》

2023年度僅過去了約3個月,期間最低收視的節目是《魔法伽利略》,共計8集平均收視只得12.77點,相信不會再有開拍第2季的機會。緊隨其後的是飲食節目《健康必殺食》,播出3周平均最高收視為13.9點。外判節目《非洲潮什麼》播出兩周,最高收視則平均有14.4點。

TVB 魔法伽利略 雖然這個節目是以魔術師Louis做主角,但網民都指馮盈盈和何依婷一定會「喧賓奪主」!
《魔法伽利略》由魔術師Louis做主角,但網民都指馮盈盈和何依婷太嘈「喧賓奪主」!(圖片來源:TVB提供)

《請1日假去旅行》贏口碑輸收視

此外在過去3個月的綜藝節目中,《中年好聲音》平均跨平台最高收視為21.5點,一向受歡迎的《東張西望》依舊長居榜首,過去一周最高收視24.5點,而口碑不俗的《請1日假去旅行》已播出4周,平均最高收視只有14.75點。

TVB 《請1日假去旅行》雖然重玩《3日2夜》模式,搵來不同小花狂晒水著Look,但收視仍偏低。
《請1日假去旅行》雖然重玩《3日2夜》模式,搵來不同小花狂晒水著Look,但收視仍偏低。(圖片來源:TVB提供)

去年《廉政行動2022》收視最低

在剛過去的2022年度中,最低收視的劇集是《廉政行動2022》,全劇只得5集,平均收視為11.9點。而在黃金時段播出的最低收視劇集,則是由馬德鐘主演的《雙生陌生人》,平均收視為13.5點,這部劇集更打破了2021年《刑偵日記》平均13.77點的紀碌,成為TVB歷年最低收視的黃金檔劇集。

TVB 廉政行動2022 林超賢擔任總監製的《廉政行動 2022》,由袁偉豪及蔡思貝領銜主演。
林超賢監製、袁偉豪及蔡思貝等主演的《廉政行動2022》,在周日時段播出,成為2022年收視最低的劇集。(圖片來源:TVB提供)
TVB 雙生陌生人
2022年播出的《雙生陌生人》由馬德鐘一人分飾兩角主演,其收視打破了TVB歷年黃金檔劇集的最低收視紀碌。(圖片來源:TVB《雙生陌生人》截圖)

《下流上車族》僅居第三

TVB在2022年度播出的29部劇集收視都偏低,最高收視的劇集是平均24.7點的合拍劇《家族榮耀》,其次是平均23點的外購劇《機智女法醫》,第三才是本地製作、由林敏驄主演的《下流上車族》,平均收視為22.5點。

TVB 楊茜堯 林峯 近照走樣 劇集《家族榮耀》掀起追劇熱潮,最高收視達28.6點,成為全港收視冠軍!
與內地合拍的《家族榮耀》,是去年TVB收視之冠。(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海報)
TVB 下流上車族 林敏聰與江美儀演一對夫妻,育有兩女兒郭柏妍和羅毓儀
《下流上車族》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22》多個獎項,但原來收視只得第三。(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外購劇《飛狐外傳》收視最差

而踏入2023年度,劇集方面最低收視的是外購的內地劇《飛狐外傳》,平均收視為15.46點,緊隨其後的,則是由黎耀祥主演的本地劇《輕·功》,平均收視為16.45點,第三則是薛家燕主演的《黃金萬両》,平均收視為18點。

TVB 飛狐外傳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
內地劇《飛狐外傳》改編自金庸同名小説,由連奕名執導,秦俊傑、梁潔、邢菲領銜主演,林雨申特邀領銜主演,何潤東特別出演,但收視包尾。(圖片來源:騰訊視頻)

《廉政狙擊》撼贏《有種好男人》

2023年度最高收視劇集則是剛播出大結局的《廉政狙擊》,平均有超過20點收視,其次為由馬德鐘和李佳芯主演的《有種好男人》,平均有19.9點收視,第三則是《新四十二章》,平均有19.68點收視。TVB現正播出的《隱形戰隊》,平均收視目前更有超過23點,相信全劇播畢後,可以超越《廉政狙擊》。

TVB 隱形戰隊 劉佩玥身高1米74,劉穎鏇身高1米76,但因為劉佩玥著了一對超高踭鞋,令劉佩玥看起比劉穎鏇高出一截。
正在TVB播出的《隱形戰隊》大受觀眾喜愛,全劇平均收視有望超越《廉政狙擊》。(圖片來源:FB@無綫娛樂新聞台影片截圖)
TVB 廉政狙擊 圖為劇集最新版本的宣傳海報,已加回胡定欣。
TVB《廉政狙擊》(圖片來源:《廉政狙擊》海報)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提供、TVB《雙生陌生人》截圖、《家族榮耀》海報、IG@elenakongmayyee、騰訊視頻、《廉政狙擊》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