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裁員

TVB裁員|新聞及資訊部率先開刀 前新聞小花袁沅玉主持的《無耆不有》會停播

最新娛聞

廣告

TVB裁員|有傳媒引述消息指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將於今日(3日)展開裁員行動,據悉,今次主要涉及新聞及資訊部人員,而部分資訊節目包括《無耆不有》、《藝文誌》等亦會停播。
tvb裁員 tvb 裁員 電視廣播總經理曾志偉不認為今次是大裁員。
電視廣播總經理曾志偉不認為今次是大裁員。(圖片來源:TVB截圖)

TVB裁員5%目標節省2.6億港元支出 曾志偉不認為是大裁員

TVB今年3月曾宣布將裁員5%,日前有消息指最快今日會派信,料主要涉新聞及資訊部人員,部分資訊節目包括《無耆不有》、《藝文誌》等將停播,受影響的員工可選擇轉到無綫新聞部其他崗位,節目組部分記者將調至港聞或國際新聞部。TVB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今次安排是3月公布的「成本與資源管理優化計劃」一部分,目標是節省2.6億港元的年度營運現金支出。電視廣播總經理曾志偉曾稱:「我不認為是大裁員動作,只不過是自動流失。」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曾主持《無耆不有》探討黃昏戀並訪問魯振順。
袁沅玉曾主持《無耆不有》探討黃昏戀並訪問魯振順。(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形容電視業正面臨「新時代洗禮」

TVB行政主席許濤於今年3月底曾發出內部通告,形容電視業正面臨「新時代洗禮」,疫情對經濟及市場帶來重大衝擊,為確保能夠順應市場變化,將引入優化成本及資源管理方案。許稱目標節省2.6億元年度營運現金支出,嚴格控制間接成本,如降低租金、外判工作等開支,並調整人力架構,部分職位將被終止,裁減約5%員工,另強調受影響員工會根據僱傭條例獲得合理補償。

更多:TVB節目巡禮2023|張振朗劉穎鏇備受力捧兩劇連住播 拍得住陳豪

TVB早前舉行《2023 TVB 年中節目巡禮》,當中介紹TVB即將在下半年推出和製作的超過20部新劇,其中陳豪有《破毒強人》和《羅密歐與祝英台》即將播出,而張振朗和劉穎鏇則有兩部劇集《奪命提示》和《靈戲逼人》,同樣預計將在今年下半年播出!

TVB裁員 全體大合照,身穿粉紅色連身裙的蔡潔亦相當亮眼。
全體大合照,身穿粉紅色連身裙的蔡潔亦相當亮眼。(圖片來源:TVB提供)

TVB裁員|袁沅玉曾主持《無耆不有》探討黃昏戀

曾經主持《無耆不有》的有早前宣布離巢的前新聞小花袁沅玉(Yuki),她於節目中探討黃昏戀並訪問魯振順及陳榮峻吳香倫夫婦。至於文化節目《藝文誌》,開頭由彭慧中、阮政峰、莊思明、李芷晴、邵展鵬擔任主持,之後加入黃穎君做主持。

tvb裁員 tvb 裁員 還有「譚道德」 陳榮峻與「譚何容儀」吳香倫夫婦。
還有「譚道德」 陳榮峻與「譚何容儀」吳香倫夫婦。(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袁沅玉 轉減齡新Look變身美少女

現年28歲的袁沅玉自5月宣布離巢後,至今尚未公布新去向,不過她近日就在社交網公布了她的新形象,原來她轉了一個擁有空氣瀏海的新髮型,令她看起來減齡了不少,她也笑言:「爸媽都說我變小朋友了!」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Keep住三七分界的「專業」Look多年,袁沅玉離巢後終於轉轉新形象。
Keep住三七分界的「專業」Look多年,袁沅玉離巢後終於轉轉新形象。(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空氣瀏海+扁嘴表情,袁沅玉笑指連她爸媽都笑她變成小朋友。
空氣瀏海+扁嘴表情,袁沅玉笑指連她爸媽都笑她變成小朋友。(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網民亦大讚她充滿青春感。
網民亦大讚她充滿青春感。(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網民大讚似未成年中學生

袁沅玉的新Look引來不少網民留言大讚又cute又靚女:「變咗美少女」、「巧打意」、「青春咗」、「好似中學生」、「成個小妹妹咁,好似初初出來社會打拼」、「妹妹,夠16歲未呀」、「妹妹影完相好去換身份證啦」等。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睇返袁沅玉另一個造型,雖然係同樣的髮型,但因為妝太濃,就少了減齡的效果。
睇返袁沅玉另一個造型,雖然係同樣的髮型,但因為妝太濃,就少了減齡的效果。(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但仍獲網民大讚她的新造型充滿仙氣。
但仍獲網民大讚她的新造型充滿仙氣。(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趁父親節出po澄清:其實我爸爸不是電視台高層

除了出po公開自己的新形象外,袁沅玉日前趁著父親節,又曬出與父親的合照,分享自己有一個偉大的爸爸之餘,又澄清:「被人問咗好多年,其實我爸爸不是電視台高層,又不是誰誰達官貴人,只是普通不過的一個平凡人。」並Hashtag講明雖然同樣係「袁家」,但自己「不是姪女」!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袁沅玉同父親感情勁好,仲一齊食榴槤。
袁沅玉同父親感情勁好,仲一齊食榴槤。(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袁沅玉趁住父親節澄清自己「不是姪女」,父親也非電視台高層。
袁沅玉趁住父親節澄清自己「不是姪女」,父親也非電視台高層。(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網民柯南上身:同花哥全完唔同樣

網民對此紛紛柯南上身,表示:「謎底終於解開啦!」、「一路都覺得佢唔係花爺(指袁志偉)啲親戚」、「我一直都深信沅玉同花爺喺冇關係」、「(袁父)同花哥(袁生)全完唔同樣」、「沅玉係靠實力,因為佢做主播同主持都好受歡迎」、「之後會唔會傳妳係袁紹、袁術、袁崇煥、袁枚、袁世凱其中一位嘅後代」等等。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袁沅玉又曬出童年與父親及弟弟的合照。
袁沅玉又曬出童年與父親及弟弟的合照。(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TVB新聞部記者高玉婷去年尾曾拍下袁志偉右)和曾志偉兩位高層出席TVB盆菜宴時嘅照片,不過未見有袁志偉同袁沅玉嘅合照。
網民話袁父同TVB高層袁志偉(右)全完唔同樣。(圖片來源:IG@kokokophotography)

入TVB五年極速上位曾被傳係袁志偉姪女

袁沅玉於2017年曾在有線新聞做實習記者,2018年浸會大學傳理系畢業後,她便加入無綫新聞台做主播,由報天氣開始,未夠一年已有個人節目《武測天》與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一齊做主持,更迅速升職至高級主播,曾被指上位速度快過火箭。有指現年28歲的Yuki能如此快速上位,全因是無綫新聞部助理總經理袁志偉的姪女,不過消息從未能證實,如今更被袁沅玉親自出po澄清。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讀大學期間,袁沅玉曾於有線新聞做實習記者。
讀大學期間,袁沅玉曾於有線新聞做實習記者。(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加入無綫後,袁沅玉由天氣女郎做起。
加入無綫後,袁沅玉由天氣女郎做起。(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入職無綫未夠一年,袁沅玉已孖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一齊做主持,因此被指上位快過火箭。
入職無綫未夠一年,袁沅玉已孖香港天文台助理台長梁榮武一齊做主持,因此被指上位快過火箭。(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袁沅玉話要多謝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
臨離巢前,袁沅玉憑主持《財經透視》獲得香港恒生大學的「最佳商業新聞報道」金獎,她表示要多謝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tvb裁員 tvb 裁員 袁沅玉 有網民猜測袁沅玉離巢後會先去進修,之後再回巢TVB做高層。
曾有網民猜測袁沅玉離巢後會先去進修,之後再回巢TVB做高層。(圖片來源:IG@yuenyuenyukyuki)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截圖,IG@yuenyuenyukyuki、IG@kokokophotography、有線新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