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一文看清6位屬龍的電視圈視帝!多位北上發展、亞視有佢做代表!

最新娛聞

廣告

隨著龍年的腳步越來越近,香港娛樂圈的龍年巨星們再次成為大家熱議的話題。不經不覺中,原來不少TVB視帝都是在龍年出生的「龍仔」,自從1997年TVB最佳男主角獎項創立以來,17屆視帝中有7次被龍年出生的藝人奪得。以後就為大家一起來回顧這些龍年出生的視帝

屬龍運程2024

屬龍出生年份
1928年 1940年 1952年 1964年
1976年 1988年 2000年 2012年
2024年

屬龍愛情運2024

感情易有變化。

屬龍事業運2024

工作上易有變化,例如轉工。

屬龍財運2024

容易有金屬損傷,尤其是農曆三月及九月。

屬龍健康運2024

主要是情緒問題,容易情緒不穩、悲觀、事事往壞處想、鑽牛角尖、特别容易出現腸胃不適等症狀。

屬龍注意事項

  • 農曆三、六、九、十二月要小心飲食,以免情況惡化。
  • 農曆三、九月注意情緒容易出現不穩情況最為嚴重,故此這些月份宜外遊散心。

屬龍吉星2024

無。所以無外來助力,一切就要靠自己。

屬龍凶星2024

屬龍凶星
劍鋒、伏屍 代表易有金屬損傷
華蓋 心情常覺孤獨
大歲 犯太歲之意
吞陷、黃旛 細星無大礙

相關內容:龍年犯太歲生肖2024|屬龍多是非!化解方法/2個特別月份:龍/兔/狗/牛

黎耀祥:三度封帝的龍年傳奇

1964年5月4日出生的黎耀祥,是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得獎次數最多的保持者之一。他憑藉《大太監》第三度封帝,成為上一個龍年奪得視帝的演員。黎耀祥在四年內三度封帝的壯舉,讓人不禁期待在這個龍年,他是否能夠再次創造奇蹟,事隔12年再奪視帝寶座。

TVB
(圖片來源:TVB

郭晉安:北上發展的視帝龍魂

與黎耀祥同年出生的郭晉安,同樣是三次奪得視帝的紀錄保持者。不過,近年來郭晉安北上發展,有傳他的演出變得膠面皮笑肉不笑,讓人關注他今年能否在犯太歲之下,回復昔日的演技光彩,再次在電視劇中大放異彩。

TVB
(圖片來源:TVB

吳啟華:師奶殺手的非視帝傳奇

提到TVB的師奶殺手,吳啟華絕對是其中一位代表。他在《妙手仁心》中的精湛演出,風靡了無數師奶的心。吳啟華也是1964年的龍年寶寶,與黎耀祥、郭晉安等人同年,證明瞭TVB確實聚集了不少龍年出生的師奶殺手。

TVB
(圖片來源:TVB

溫兆倫:逆齡出演的龍年老將

溫兆倫雖然久未在香港電視臺亮相,但他在王家衛的《繁花》電視劇中客串現身,短短幾秒的戲份卻展現了他的逆齡魅力。溫兆倫在80至90年代中期活躍於無綫,作品如《義不容情》及《我本善良》深入民心。2001年重返無綫後,他與羅嘉良、宣萱合作的《流金歲月》也深受歡迎。雖然他在2005年再次離開無綫,但他的演出仍然讓人難忘。

TVB
(圖片來源:TVB)

陳山聰:龍年視帝的新星

除了1964年的龍年視帝外,1976年出生的陳山聰也是龍年的視帝代表。入行30年的他,去年初憑藉《金宵大廈2》首次奪得視帝,成為新晉視帝。隨著本命年的到來,陳山聰的名氣與人氣都在不斷提昇,讓人期待他是否有機會再次登上視帝的寶座。

TVB
(圖片來源:TVB)

尹天照:亞視的龍年師奶殺手

在TVB的師奶殺手之外,亞視也有自己的龍年代表——尹天照。他在《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系列中的表現,至今仍被視為經典。不過據知尹天照早年為了照顧患血癌的妻子而淡出演藝圈,收入一度歸零,並在近年移居廣州,在內地拍劇拍戲。

TVB
(圖片來源:《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截圖)

圖片來源:TVB、《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