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離巢

盤點7位未離巢視后 佘詩曼強勢回巢再爭獎 呢位被雪藏好可惜!

最新娛聞

廣告

TVB每年的《萬千星輝頒獎典禮》都會受到廣泛關注,而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係視帝視后莫屬。可惜近年不少藝員離巢,以視后為例,歷屆26位視后現時只剩下7位仍然效忠TVB,令不少網民感嘆人材流失!本文就來盤點7位未離巢視后,其中更有3位更已經二度封后!

盤點7位未離巢視后

1.汪明荃二度封后 阿姐地位無人能撼動

現年76歲的汪明荃分別於2001年憑劇集《婚前昏後》,及2005年的《我的野蠻奶奶》兩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而《我的野蠻奶奶》更是2005年最高收視率的劇集,平均34點,只僅次於外購劇《大長今》!不過汪明荃近年主要專注於音樂事業上,並未有參與太多劇集的拍攝,她最新出演2022年劇集《回歸》。

tvb 離巢
汪明荃於2001年憑《婚前昏後》奪得「最近女主角」。(圖片來源:TVB《婚前昏後》截圖)
tvb 離巢
汪明荃於2005年憑《我的野蠻奶奶》再度封后。(圖片來源:TVB《我的野蠻奶奶》截圖)
tvb 離巢
汪明荃去年作為特別演出參與了劇集《回歸》。(圖片來源:TVB《回歸》截圖)

2.佘詩曼二度封后 強勢回巢再爭做視后

現年48歲的佘詩曼分別於2006年憑《鳳凰四重奏》,及2014年的《使徒行者》兩度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而《使徒行者》亦憑平均28點成為2014年最高收視率的劇集,更同時奪得「最佳女主角」及「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成為雙料視后!勢如破竹的她也於《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中奪得「大馬視后」的稱號!近年發展重心在內地的佘詩曼今年更將以劇集《新聞女王》強勢回歸,與已榮升視后的胡定欣、蔡思貝及林夏薇等爭奪再次封后!

tvb 離巢
佘詩曼於2006年憑《鳳凰四重奏》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tvb 離巢
佘詩曼於2014年憑《使徒行者》再次成為視后!(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
tvb 離巢
佘詩曼曾被觀眾批評「雞仔聲」同唔識做戲。(圖片來源:TVB《鳳凰四重奏》截圖)
tvb 離巢
佘詩曼在《使徒行者》中的演技獲網民大讚!(圖片來源:TVB《使徒行者》截圖)
tvb 離巢
佘詩曼今年回巢拍攝劇集《新聞女王》,有望再爭視后之位!(圖片來源:IG@kennethmkm)

3.胡定欣二度封后 演技被觀眾大讚

現年42歲的胡定欣分別於2015年憑《鬼同你OT》,及2016年的《城寨英雄》連續兩年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胡定欣兩套封后的劇集均成為該年最高收視率的劇集,同樣錄得平均27點收視。而《鬼同你OT》中胡定欣和田蕊妮的「神同步」令觀眾印象深刻,更齊齊於《TVB馬來西亞星光薈萃頒獎典禮》中獲封「大馬視后」!《城寨英雄》中胡定欣亦化身重義氣「打女」刁蘭一角,深受歡迎,更憑此角色成功「冧莊」!演技備受肯定的胡定欣亦將接替同是兩屆視后的鄧萃雯棒開拍《巾幗梟雄4》,作為TVB的重點劇之一,公司選胡定欣接棒也看得出對她的器重,十分有望做3屆視后!

tvb 離巢
胡定欣於2015年憑《鬼同你OT》勇奪「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tvb 離巢
胡定欣於2016年憑《城寨英雄》再度稱后,成功「冧莊」!(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tvb 離巢
胡定欣與田蕊妮的「神同步」獲網民激讚!(圖片來源:TVB《鬼同你OT》截圖)
tvb 離巢
胡定欣挑戰「打女」角色亦大受好評。(圖片來源:TVB《城寨英雄》截圖)
tvb 離巢
胡定欣將接替鄧萃雯棒開拍《巾幗梟雄4》。(圖片來源:TVB)

4.李佳芯人氣高企 可惜屢傳被雪冇劇出

現年40歲的李佳芯於2018年憑《BB來了》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雖然《BB來了》令李佳芯獲得視后的封號,但是劇集在該年的收視率只排第四,綜合收視點有28點。而李佳芯亦於2021年在《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中被選為「民選最佳女主角」,也是15個獎項中唯一一個由TVB藝人奪得的獎項!可惜近年屢傳李佳芯被雪藏的消息,而她最新的劇集已經是2022的《有種好男人》。

tvb 離巢
李佳芯於2018年憑《BB來了》奪得「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IG@aliaime)
tvb 離巢
李佳芯於2021年憑《智能愛人》奪得「民選最佳女主角」。(圖片來源:IG@fongemantvman)
tvb 離巢
李佳芯近年「產量」大減,經常被傳遭雪藏的消息。(圖片來源:TVB《BB來了》截圖)

5.蔡思貝由負評王捱到最佳女主角

現年32歲的蔡思貝於2020年憑《踩過界II》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而劇集的收視卻沒有預期中好,綜合收視點只有22.8點。出道初期的蔡思貝飽受負評,即使於2017年獲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仍未能令觀眾改觀。在獲獎到封后的三年間蔡思貝亦持續鍛鍊演技,最後憑《踩過界II》趙正妹一角榮升視后!而蔡思貝今年出演的《你好,我的大夫》亦大獲好評,有望再爭奪視后的寶座!

tvb 離巢
蔡思貝於2020年憑《踩過界II》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片來源:IG@sisleychoi)
tvb 離巢
蔡思貝於《踩過界II》中放棄靚女形象,化身「哨牙妹」癲姐。(圖片來源:TVB《踩過界II》截圖)
tvb 離巢
蔡思貝今年的作品《你好,我的大夫》亦有望再爭視后之位!(圖片來源:TVB《你好,我的大夫》截圖)

6.林夏薇力壓鍾嘉欣稱后受盡質疑

現年36歲的林夏薇於2021年憑《七公主》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而劇集的收視表現平平,綜合收視點為23.5點。林夏薇更力壓復出拍攝《星空下的仁醫》的鍾嘉欣奪得視后的稱號,因此受到不少負評,網民亦稱該年的賽果超「爆冷」。而林夏薇最近憑《法言人》於《2023亞洲影藝創意大獎》中,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今年《寵愛PET PET》的演出亦被稱有望再挑戰視后之位!

tvb 離巢
林夏薇於2021年憑《七公主》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片來源:IG@rosinalam)
tvb 離巢
林夏薇最近評《發言人》於《2023亞洲影藝創意大獎》中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片來源:TVB《法言人》截圖)
tvb 離巢
不少網民質疑為何得獎的是林夏薇而不是大熱的鍾嘉欣。(圖片來源:TVB《星空下的仁醫》截圖)
tvb 離巢
林夏薇今年的《寵愛PET PET》亦有望再角逐視后寶座。(圖片來源:TVB《寵愛PET PET》截圖)

7.江美儀重新出發 急起直追

現年52歲的江美儀於2022年憑《下流上車族》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排除外購劇,劇集在該年為收視之冠,綜合收視點有25.5點。而江美儀也是繼惠英紅、米雪、李司棋及汪明荃後,第五位50歲以上獲得視后封號的女演員!江美儀得獎時更激動表示以為不是「親生女」就不會得獎!而她也在2022年的《觀眾在民間電視大獎》中被選為「民選最佳女主角」。江美儀今年亦有份出演《隱形戰隊》,只是戲份並不算多,比起爭奪「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她今年爭「最佳女配角」的機會更高!

tvb 離巢
江美儀於2022年憑《下流上車族》奪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tvb 離巢
江美儀入行25年終於獲得「最佳女主角」的獎項。(圖片來源:TVB《下流上車族》截圖)
tvb 離巢
江美儀今年出演《隱形戰隊》的戲份不多,只能爭「最佳女配角」一獎。(圖片來源:IG@elenakongmayyee)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節目截圖、IG@kennethmkm、東方新地、網上圖片、IG@aliaime、IG@fongemantvman、IG@sisleychoi、IG@rosinalam、IG@elenakongmayy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