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TVB爆Seed發文質疑客戶喺小眾電視台落廣告 網民:要幾絕望先出Post?

最新娛聞

廣告

有網民發現TVB突然與官方Linkedin賬戶爆Seed,提出三大點質疑香港客戶落廣告的決定「匪夷所思」。不少網民看到TVB的發文後,表示TVB的Markerting部門更加「匪夷所思」,難怪沒有客戶願意在TVB落廣告,句句留言都非常經典!

TVB爆Seed發文控訴廣告客戶「匪夷所思」

TVB早前在官方Linkedin賬戶忽然發文控訴香港廣告客戶,以三大提問批評落廣告客戶的決定「匪夷所思」:「點解 CPRP Cost Per Rating Point)貴到咁都仲要買?」、「點解Ratings咁高都睇唔到?」、「點解Marketers唔要高ROI?」

此外,TVB以台慶劇《下流上車族》的23.2點高收視與對台ViuTV的3點收視做比較,暗指在ViuTV落廣告的客戶不夠精明:「23.2點即係成個劇集平均每分鐘都有150萬人睇緊,而另一個電視台同一時段嘅𝟯點收視,即係平均每分鐘約有19萬人睇。畀咁多廣告費得咁少人睇,CPRP 梗係貴啦!」

TVB TVB爆Seed發文控訴廣告客戶「匪夷所思」
TVB爆Seed發文控訴廣告客戶「匪夷所思」(圖片來源:LinkedIn@TVB

頓時成為廣告界熱話

TVB與Linkedin的發文頓時成為廣告界的熱話,引起眾多從事廣告界的網民討論。大部分網民都認為TVB的發文不合常理,雖然《下流上車族》的收視較高,但廣告商落廣告時除了考慮收視之餘,亦注重網上討論熱度和媒體報導數目等,所以不能只靠收視作指標。網民指出TVB的觀眾是屬於比較精打細算的老一輩,雖然ViuTV的觀眾群較細,但大多願意消費,加上有一群願意撐偶像的粉絲們,所以客戶不選擇TVB亦是有自己道理。

TVB 網民雖然ViuTV的觀眾群較細,但大多願意消費,加上有一群願意撐偶像的粉絲們,所以客戶不選擇TVB亦是有自己道理。
網民雖然ViuTV的觀眾群較細,但大多願意消費,加上有一群願意撐偶像的粉絲們,所以客戶不選擇TVB亦是有自己道理。(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照片)

網民留言句句經典

對於此事件,不少網民的留言更句句經典:「其實要幾絕望先出到呢個post?」、「一句講晒,target audience唔啱買嚟托呀?!」、「其實好fair吖,睇target audience。旅行社廣告都無落Viu TV啦」、「我唔識乜嘢 marketing,一個女人仔去街市買餸都知嘅係:我要買牛肉,你賣雞肉、豬肉幾平都唔關我事,我都唔會買。」等。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
(圖片來源:Facebook留言截圖)

TVB曾話不再公開收視

TVB曾經宣布以「不合時宜」為理由,宣布不再全面發放收視資料,認為未必能完全反映觀眾收看電視節目的實際情況。無綫在新聞稿中解釋,

電視台每週發放的收視資料,向來是電視節目受歡迎程度的重要指標。隨着新媒體的發展,廣大觀眾不再局限於透過傳統電視觀賞節目,同時亦可使用電腦、平板電腦或智能手機等透過多種媒體平台瀏覽,又可隨時隨地到 myTV SUPER 等網絡平台重溫,是以恆常於每周一發放電視直播收視資料已不合時宜,未必能完全反映觀眾收看電視節目的實際情況。」 由今日開始,TVB將會對電視收視公布方式將作調整,將重點聚焦於公布自己電視節目收視資料,以切合現時的收視數據公布環境。

TVB 明明話唔會再公開收視,但最近又開始用收視賣廣告!
明明話唔會再公開收視,但最近又開始用收視賣廣告!(圖片來源:TVB《下流上車族》截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ViuTVtvb
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Facebook留言截圖、TVB《下流上車族》截圖LinkedIn@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