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卓淇

王卓淇自揭中學及選港姐時被欺凌經歷 家底過億竟被屈「家裡很窮」

正妹
現年31歲的王卓淇(Erin)是2014年港姐亞軍,2021年她正式離巢無綫北上做網紅後,不時拍片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近日她就因睇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有感而發,大爆自己在中學及選港姐時被欺凌的經歷。
王卓淇 王卓淇曾在廣州讀中學。
王卓淇曾在廣州讀中學。(圖片來源:微博@王卓淇erin__kay)

王卓淇 中學時代被欺凌3年

王卓淇在影片中透露中學時代有幾個同組成了一個「小團體」,到處以言語或肢體去暴力對待別人,她憶述:「其中有一個男同學是坐在我的位置後面,所以他常常上課的時候,用力地踢我的凳子,更過分就是用手抓著我的肩膀拼命地搖,弄得我那段時間就是非常精神衰弱!」

王卓淇 王卓淇形容當時坐在她身後的男同學曾用手抓著她的肩膀拼命地搖。
王卓淇形容當時坐在她身後的男同學曾用手抓著她的肩膀拼命地搖。(圖片來源:抖音@王卓淇Erin)

惡同學受王母警告始收斂

王卓淇補充指自己的個性並不是非常懦弱,所以如果該名男同學真的動手打他,她還是會打回去,不過無奈對方是男生,她怎樣也打不過,她說:「後來就叫來了家長還有老師一起跟他談,但他非常的兇,一開始還想打老師,後來我媽媽兇他,他才收斂了一點。」

王卓淇 王卓淇話多得媽媽出面警告該名男同學,才令他的行為得以收斂。
王卓淇指多得媽媽出面警告該名男同學,才令他的行為得以收斂。(圖片來源:IG@erin__kay)

選港姐時再受欺凌

王卓淇指該名男同學後來對她的欺凌的確減少了很多,但她在中學那3年還是過得很不開心。而令她沒想到的是,這份欺凌竟延續到她長大以後,就在她2014年23歲選港姐那一年,那個「小團體」又嘗試對她展開欺凌。

亞軍 冠軍邵珮詩、亞軍王卓淇及季軍何艷娟
王卓淇(左)在2014年參加港姐奪得亞軍,同屆冠軍是邵珮詩,季軍是失婚的何艷娟。(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企圖向傳媒爆黑料

王卓淇表示:「就在我選香港小姐那一年,他們居然拉了一個同學群,還把我當時身邊比較要好的朋友都拉進去,然後說大家一起寫她的黑料,然後爆料寫給記者,讓我一定不能贏!可惜他們問了一圈,我實在沒有什麼黑料。」王卓淇笑指自己雖然不是學霸,但真的算是個乖學生。

王卓淇 亞軍 笑容甜美,不過身材就平平無奇一啲!
王卓淇參選時獲讚笑容甜美,但身材只屬一般。(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老屈家窮住爛房

王卓淇續說:「然後他們就開始創作抹黑我,說我出身其實很差,家裡很窮,住那種沒有電梯的爛房子長大。雖然現實中我的確沒住過(他們形容的房子),但是就算我住過又怎麼樣?就算我很窮,難道我沒有資格去追隨夢想、去挑戰自己嗎?」

王卓淇 王卓淇指窮並非罪過。
王卓淇指窮並非罪過。(圖片來源:抖音@王卓淇Erin)

被指高傲不理人

之後王卓淇又講到他們對她的第2項指控,說她非常高傲不理人,她笑言:「我想說,我只是不理你們!而且我覺得我當時沒有做錯,的確就不該理你們!」並勉勵同樣受欺凌的網民:「現實中最好的報復就是過得很好,千萬不要放棄自己的生命,繼續走下去成為更好的人!」

王卓淇 王卓淇直認當年不理欺凌她的同學們。
王卓淇直認當年不理欺凌她的同學們。(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直言不理解霸凌者的心態

最後王卓淇留言說:「到現在我也不理解霸凌者的心態,寧願一個自己不認識的人成功,也不願看到自己同窗三年的同學成功。拉群的女同學還是經常给我朋友圈點讚的,雖然不是好朋友,但我以為至少有同學之情。沒想到背後那麼惡毒,當然被我發現之後馬上拉黑她了。」

王卓淇 王卓淇勸勉同路人千萬不要放棄自己。
王卓淇勸勉同路人千萬不要放棄自己。(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來自廣州屋企有米

王卓淇在廣州越秀區出世,屋企富有,父親是護膚品生產商,在內地擁有超過50萬呎廠房,身家過億。有傳她自己在香港和內地都有物業在手,包括大角咀一號銀海及廣州白雲區600萬物業,入行後王卓淇亦被指經常晒名牌炫富。

王卓淇有個富爸爸,自小已經衣食無憂,其父在內地經營護膚品加工生意,有指在東莞擁有50萬呎廠房,身家過億,難怪做三線大茄的她,仍可以周身名牌,不時同媽咪逛名店。
王卓淇有個富爸爸,自小已經衣食無憂,其父在內地經營護膚品加工生意,有指在東莞擁有50萬呎廠房,身家過億。(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28歲王卓淇與吳業坤分手四年洩蜜 黑底誘惑擋唔住坤哥搭訕調戲
難怪做三線大茄的王卓淇,仍可以周身名牌,不時同媽咪逛名店(圖片來源:傳媒照片庫)

曾與吳業坤傳緋聞

王卓淇加入無綫後,工作上未有太突出表現,參與劇集亦不算多,最令人熟悉的是與吳業坤傳緋聞。有傳出名口甜舌滑的坤哥,15年同王卓淇合拍J2台節目《安樂蝸》時,已火速媾掂長腿女神,不過,16年王卓淇就喊爆哭訴,指被第三者撬牆腳而令戀情告終,不過兩人再見亦是朋友,在社交網仍不時有互動。

王卓淇 坤哥現在已升呢做人夫,他早前上廣州開騷,王卓淇都有到後台同對方合照,更以「老朋友」稱呼坤哥。
坤哥現在已升呢做人夫,他早前上廣州開騷,王卓淇都有到後台同對方合照,更以「老朋友」稱呼坤哥。(圖片來源:微博@王卓淇erin__kay)

曾拍片呻無綫$7,000人工唔夠生活

2014年參選港姐入行的王卓淇,2021年宣布離巢無綫後轉戰內地做KOL,甩港姐包袱後的王卓淇唔止性感尺度大解放,仲暢所欲言。日前王卓淇在抖音拍片回應為何離開無綫:「其實就是沒有錢啊!」王卓淇更大爆在無綫的每月人工完全不夠生活,租屋食飯都成問題。

王卓淇 王卓淇坦言離巢因沒有錢。
王卓淇坦言離巢因沒有錢。(圖片來源:抖音@王卓淇Erin)
王卓淇 王卓淇是14年港姐亞軍,去年宣布離開無綫,回復自由身後仍有不少網民好奇她離開無綫的原因。
王卓淇是14年港姐亞軍,2021年宣布離開無綫,回復自由身後仍有不少網民好奇她離開無綫的原因。(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公開呻人工極奀

王卓淇坦言入讀藝員訓練班時月薪只有三、四千,當選港姐後她與無綫簽的是經理人合約,即是「親生女」,所以待遇相已經算好一點:「通常這樣會多一點角色,但是呢我也試過一年沒有戲拍……因為每個人都是親生女、親生仔,所以沒有區別……簽約還是要三思。然後薪水呢,我第一個月只有7,000塊,就是真的不夠生活,租房子啊吃飯可能都勉強,然後到我離開的時候呢,其實也就漲到1萬多吧,也是很難很難。」

王卓淇 王卓淇經常在社交平台po性感相,自從返回內地發展後尺度更愈見大膽,有網民狠批她有損港姐形象,王卓淇曾發長文還擊。
王卓淇經常在社交平台po性感相,自從返回內地發展後尺度更愈見大膽,有網民狠批她有損港姐形象,王卓淇曾發長文還擊。(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唔靠關係好輸蝕

王卓淇在無綫七年發展一般,拍劇只演大配角,在廣州出世的她離巢後把重心移返內地,她自言不擅長交際,做KOL更自在:「我的個性比較適合自媒體,因為我比較不善於交際,很多男演員女演員會去跟製作人打交道,然後他們的關係很好,所以製作人開戲都會預留角色給他們。」王卓淇自知比較輸蝕,認為拍抖音更適合自己,又可以開Live唱歌給紛絲聽,一圓小時候的歌手夢。

港姐 王卓淇在《果欄中的江湖大嫂》甚為大膽
王卓淇曾在2018年《果欄中的江湖大嫂》著三點式泳衣現身,被指是她的代表作。(圖片來源:《果欄中的江湖大嫂》截圖)
王卓淇 王卓淇自言不擅長交際,因此在無綫七年都未能經營出甚麼關係網。
王卓淇自言不擅長交際,因此在無綫七年都未能經營出甚麼關係網。(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離巢
王卓淇毫不吝嗇經常在社交網大晒天賦本錢。(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離巢
王卓淇去年留家抗疫期間,不時自拍居家美照。(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王卓淇「模紅模式」於僅得4度嘅上海街頭自拍。
王卓淇曾女山戈「模紅模式」於僅得4度嘅上海街頭自拍,呢套「人魚線套裝」真係非常性感。(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王卓淇頻頻谷胸晒長腿,非常養眼,她曾表示IG內好多靚相都是由母親代勞拍攝。
王卓淇頻頻谷胸晒長腿,非常養眼,她曾表示IG內好多靚相都是由母親代勞拍攝。(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王卓淇的長腿足有43吋。
王卓淇的長腿足有43吋。(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圖片來源:IG@erin__kay)
王卓淇
(圖片來源:IG@erin__kay)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王卓淇erin__kay、抖音@王卓淇Erin、IG@erin__kay、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