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

日本街頭實測 齊來做口罩美女 戴口罩看起來特別靚之迷

熱話

廣告

無論去到哪裡,相信大家生病的時候都會戴口罩,但當大家去到日本,就會發現原來很多人就算沒生病都會戴口罩!日本有很多人都認為戴口罩的女生看起來會比較可愛,聽起來戴口罩就好像自帶Photoshop一樣,因此日本富士電視台的節目《summers的神疑問》,就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探討,更在街頭實訪了100名女性,看看戴口罩前後的長相有沒有差很多!

原文刊於:GOTrip
撰文:Alva | 圖片來源:さまぁ〜ずの神ギ問

街邊實訪 100名女生只有45位願意脫口罩!

節目為了探討「為何女性戴口罩後看起來會比較可愛」這個問題,在街邊路訪了100位戴著口罩的女性,請求她們可以在攝影機面前脫下口罩,而當中只有45位願意。

口罩

節目就讓電視機前的觀眾比較這些女生脫口罩後,跟她們戴口罩時自己想像的長相是否有很大差別。

口罩

大部分女性戴口罩只為預防感冒

節目在請女生脫口罩時,都會問她戴口罩的原因,原來很多女性戴口罩不是真的因為生病,而是預防感冒,而亦有些女生是因為皮膚乾燥、想遮瑕。

口罩
很多女生戴口罩是為了預防感冒。

戴口罩會變靚 只因大腦將容貌「理想化」

節目更為此訪問了東京立正大學的心理學教授內藤誼人,而教授則表示,這只是心理學上的「理想化」,因為人類的大腦會自動補上看不到的部分。

口罩
看到戴口罩的人時,大腦會自動將容貌「理想化」。
口罩
很多時候戴口罩會讓人看起來比較好看。
口罩
戴口罩和脫了口罩一樣是美女的,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很多時候戴上口罩,真的會給人對容貌有更多想像空間,不知道大家又覺得如何呢?

口罩

即刻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