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入職要求|識跳「科目三」起薪點會過萬 女侍應跳到目無表情成焦點

熱話

廣告

連鎖火鍋店海底撈出名服務好、玩意多多而吸引不少食客,例如大玩撈麵表演等,最近又有新搞作,有客人要求跳抖音神曲「科目三」,識跳舞仲會薪金過萬,網民話福利好好咁話…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科目三」是現時抖音上非常hit的舞蹈
「科目三」是現時抖音上非常hit的舞蹈(圖片來源:抖音圖片)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在社交平台上總會見到海底撈員工表演。
在社交平台上總會見到海底撈員工表演。(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科目三」成海底撈了員工必修科!

「科目三」的爆紅令到海底撈員工都紛紛被要求在用餐時表演,後來更因為大受歡迎的關係,有傳聞一名員工因為跳太好更受到分店獎勵$3,000人民幣,更有分店以「會跳科目三」作為員工每月的評分標準,會跳的月薪更高達$1.2萬人民幣。海底撈回應公司會鼓勵員工以自身有點為顧客提供服務,多勞多得,並會有一定的獎勵。就連香港海底撈員工都開始了練習科目三。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有海底撈小哥因為跳得太好出現粉絲「應援」!2日內抖音粉絲上升翤20萬
有海底撈小哥因為跳得太好出現粉絲「應援」!2日內抖音粉絲上升翤20萬(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海底撈女員工大跳「科目三」 眼神死表情惹網民同情

不過都唔係個個員工都鍾意跳舞架!近日,一條短片在抖音上瘋傳,內地一名年輕海底撈女員工在顧客面前表演「科目三」,當中見到她肢體僵硬,而且面無表情,與平時見到的海底撈員工截然不同,網民見狀忍不住說到:「好慘打份工要做到跳舞,我都係打工仔睇到好唔舒服」、「內心個句,我只想做一個普通侍應,為何又唱又跳又要笑」、「得喇,我比多啲tips 你,你比我靜靜哋食完個飯啦!」、「依家內地做飲食服務業都幾辛苦」、「夢想跳Kpop 現實跳Hot Pot」、「真係慘 做侍應做到要跳舞」。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內地一名年輕海底撈女員工在顧客面前表演「科目三」
內地一名年輕海底撈女員工在顧客面前表演「科目三」(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面無表情
面無表情(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女員工的表示吸引網民注意。
女員工的表示吸引網民注意。(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科目三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科目三」是什麼?

「科目三」其實是一首內地抖音相當紅的歌曲,就連台灣都成功被洗腦。該全名為「廣西科目三」,原先是指中國駕照的考科之一,後來成為了抖音洗腦曲。因為一場廣西婚禮上的歌舞環節眾人快樂地起舞,然後出現該說法。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圖片來源:抖音截圖)

「科目三」經改編再爆紅

後來抖音經一位名為「神不在邯鄲」的網紅改編舞步再加《一笑江湖》的歌曲,將其動感的節奏再加上絲滑的魔性舞步, 讓「科目三」成為了近日爆紅的挑戰神曲,並紛紛令一眾網紅挑戰,繼而更加成為了海底撈餐廳員工的「必修科」, 就連香港員工也難避一劫。

海底撈 薪金 海底撈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抖音圖片、網上圖片、抖音截圖、微博圖片、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