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

網民:完全扼殺細路嘅童年!5歲男童曬驚人15頁履歷表

熱話

廣告

近日,網上流傳一名上海5歲男童的「超亮麗」履歷表,3歲讀百本英文書、5歲又踏足30多個城市,還學游水、踢波、圍棋等興趣班,因為父母是畢業於著名的上海復旦大學,希望他入讀著名讀國際小學而準備。不少網友閱後,質疑家人的教育方式,都擔憂他還有童年嗎?

撰文:Sunday Kiss | 圖片:微博 | 編輯:東方新地

網民:完全扼殺細路嘅童年!5歲男童曬驚人15頁履歷表

現時不少家長都希望子女「贏在起跑線」,近日,一份5歲男童的「超亮麗」履歷表網上瘋傳,整份履歷共15頁,詳細描述他的家庭背景、性格、經歷、愛好、父母的教育觀、老師評價以及2018年英文閱讀書目等。履歷表提到男童是名牌大學的第二代,父母都是畢業於著名的上海復旦大學,希望自己「青出於藍勝於藍」,非常大口氣和霸氣。

 

 

 

 

男童履歷表形容自己的個人性格,自信、好奇、敢拼、耐挫、堅強、友善,以及貼心,「不怯場,是幼兒園年度表演的主持人」。他2歲開始唱讀古詩,現在已經會唱百首古詩,更閱讀超過500本英文書,每周要寫3篇英文日記,更附有詳細書單。另外,他至今又踏足30多個城市,實踐「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的想法!

 

豐富的興趣

履歷表還列上,他豐富的興趣包括街舞、主持、鋼琴、繪畫、游泳、足球、圍棋,繪畫作多達150多幅,真誇張!

 

 

>

家長們為子女報讀小學時,都會為他們準備一個簡單履歷,但絕不是如此炫耀自我的CV。不少網民質疑家人的教育方式,更擔憂他的童年生活過得快樂嗎?

關鍵詞
上海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