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的

網民解讀《降魔的》結局 豪仔是魔化身?小馬被困異空間?

熱話

廣告

《降魔的》昨晚大結局,故事結尾留有兩大伏筆,一是郭展明(黃子恆飾)前女友阿Ling (林凱恩飾) 展現紅眼,更懷有展明的骨肉;另一就是豪仔於最後一幕突然出現小馬(馬國明飾)的士上。網民對結局各有睇法,有人認為純粹是open-ended結局,亦有覺得一切為續集鋪路,不過有網民提出另一套解讀,認為最後出現的豪仔是魔的化身!以下綜合了3大疑點,引證豪仔是魔的可能性,而小馬好有可能仍然留在魔創造的異空間。

Photo:TVB《降魔的》截圖

疑點1. 魔真的消滅了?

當大家以為小馬殲滅魔(黃智雯飾)及展明(黃子恆飾)後,一切就會完結,誰不知紅眼魔人再現,阿Ling於醫院展現紅眼,原來更已懷有展明的骨肉,證明魔沒有被消滅,有人就會有魔!

疑點2. 降魔神槍有隱喻?

有網民指小馬消滅魔後,小馬手上出現了另一把降魔神槍,其實是暗示小馬仍然留在魔所創造的異空間,一切都是虛幻,小馬其實一直被困異空間而不自知,從來沒有回歸現實世界。

 

疑點3. 最尾一幕真是豪仔?

大結局最引起網民討論的非「豪仔出現」這一幕莫屬,不少人為等了21集的豪仔終於出現而高興,不過亦有網民指豪仔身穿黑衣,跟一直代表正義、身穿白色衫的石敢當截然不同,有人認為黑衣代表邪惡,所以豪仔好有可能是魔的化身,因為魔跟石敢當同樣講過:「你想見到邊個,我就係咩樣」。此外,部分網民覺得小馬一直在異世界,所以豪仔只是小馬心中所想的投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