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

提神不再單靠飲咖啡 7個健康方法趕走疲累感

生活

廣告

又到星期一,大部分打工仔想盡辦法為自己提提神,而大家第一下想起的方法大概都離不開飲咖啡、奶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為了令大家擺脫提神飲品,今次就找來7個健康提神方法,令大家健康地提起精神!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instagram

提神不再單靠飲咖啡

講到提神方法,大家第一下想起的方法大概都離不開飲咖啡、奶茶等含咖啡因的飲品。為了令大家擺脫提神飲品,今次就找來7個健康提神方法,令大家提起精神!

1. 多吃含鐵質、高纖維、高蛋白質的食物

首先,第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要食早餐,因為這是一個提神的好方法。當大家可能因為趕時間出門口番工番學,而忘記食早餐,這除了是一個壞習慣外,更會影響人的警覺性。

含高蛋白質或具有鐵質的食物,如雞蛋,均可為我們提供能量。

2. 多喝水

由於水份佔人體高達60%,除了會洗去人體內的廢物外,同時亦會擔任輸送養份到各個器官的工作。

曾有美國的研究報告指出,若然人體水份,不但會引致疲累,嚴重的話更會引起頭暈、心悸。

3. 多走動

因人在行走或起床時,體內會釋出一種物質叫內啡肽,這物質能有助減壓及疲勞。

有見及此,大家有時間的話,不妨可以選擇多走動。

4. 避免長期望住電子屏萬幕

相信好多打工仔都會長時間對住電腦工作,而都市人亦會經常使用手機,長時間對住會令眼睛疲勞,因而影響精神。

因此,為了令雙眼有適當的休息,要記得每望電子螢幕20分鐘,就要望至少20秒遠處景物,等對眼鬆一鬆。

5. 食口香糖

原來食口香糖會有助提神的原因,是因為反覆嘴嚼的動作,能夠增加腦部血流量,並刺激大腦的前額葉,從而提升注意力。

雖然大家有多一個原因食香口膠,但要謹記,盡量選擇無糖成份,以免吸收過多的糖分。

6.觀看可愛寵物影片

原來睇可愛寵物的影片可以減低人的負面情緒,令大家感覺放鬆,暫時舒緩疲累感覺。

7. 小睡一會兒

多個方法中,小睡片刻才是最直接的提神方法!小睡除了可以減低疲累感覺,同時亦可提升記憶力和集中力。

不過,大家要記得小睡時間不可以過長,睡的時間要在5至25分鐘之內,以免影響正常的睡眠時間。

關鍵詞
咖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