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夢境代表乜? 最常見的5種解夢全公開

生活

廣告

昨晚瞓得好唔好?有冇發夢?記唔記得自己發咩夢?根據解夢專家兼心理學家華萊士(Ian Wallace)所示,他曾為人類最常見的5種夢境進行解說,有時我們的夢境驟耳聽起來看似不太理想,但其實不然,因為這些夢可能係對我哋生活上所追求理想和目標,都有一些重要性啟示!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新傳媒圖片庫

夢境代表乜? 最常見的5種解夢全公開

1. 畀人追

華萊士說:「若你做夢見到有人追著自己,可能代表你在現實人生中,希望面對某些事情,但卻不清楚該如何著手。」而在夢中追著你的人,其實正係幫你發掘過往你未被察覺的才能,因此這類夢境,可能代表你將遇到追尋理想的大好機會,係好夢嚟㗎!

2. 甩牙?

牙齒是自信心的象徵,夢到甩牙齒可能代表生活中自己對某些事情自信心不足。華萊士認為,遇到此類夢境的人,應冷靜審視自己遇上何種困難,勇敢面對挑戰。

3. 想上廁所找不到洗手間

在日常生活中,去洗手間是我們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因此在夢中找到到洗手間,可能代表著我們生活中未能表達自己所需,也可能是我們時常關注別人的需要,但忽略自身需要。

4. 在公眾場合上裸體

華萊士認為在夢中於公眾場合上裸體,代表現實生活中有些情況令你感到脆弱及曝露於人前。雖然或會尷尬,但如能向他人敞開心扉,大家才能看到你的真正才能。

5. 在準備不足情況下考試

我們平時會透過考試判斷自身能力,所以若我們夢見自己未充份準備好就考試,可能證明我們內心正在不斷審視自己的能力。但華萊士也說,不要過度自我審視,應該放開心胸接受自己擁有的才能和天賦。

關鍵詞
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