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充電

東京大學研發真・無線充電裝置 行幾遠都用到

生活

廣告

無線充電技術無疑是新世代必備研發的技術之一,Apple自家的AirPower雖然胎死腹中,但不少其他牌子都有推出無線充電裝置。而近日就有日本東京大學研發真・無線充電裝置,讓用家能夠真真正正不受距離限制去為電子裝置充電

撰文:白仔丨圖片:YouTube

東京大學研發不受距離限制的無線充電裝置

東京大學的川原圭博教授團隊負責研究該無線充電裝置計劃,他們團隊將一間3平方米面積的房間改造,在地板和牆身都加入含有磁場元素的金屬板。每次用家在進入房間中,手機就會透過無線裝置去獲取電力,手機自自然然就會自動開始充電。原理與用家使用無線充電板為一樣,只是減去了距離限制的缺點。

而除了智能電話外,實驗房間中亦有一坐沒有連接插座的風扇和電燈,在開啟無線充電功能後,兩個電子裝置也隨即自動開啟,可見其方便程度十分高。如果該項技術能夠繼續研發下去的話,相信又能夠為智能家居注入最新元素。

從影片中可見,測試用的手機在進入磁場範圍的區域後,電話就會自動亮起充電提示,並且慢慢為手機開始充電。而用家不用再像使用無線充電板一樣受距離限制,就算充著電亦能夠不受限地繼續使用智能手機上網和娛樂等等,方便性十足。

東京大學的川原圭博教授團隊亦表示,這項技術是根據國際的磁場使用指引去研發,所以不會對用家的健康造成威脅。而在未來研究團隊亦會著眼於無線充電裝置的充電效率,繼而亦會考慮在不同方面降低成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Jd-T2BUEx8

關鍵詞
手機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