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日

日本勁流行!毋須計算食物卡路里「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2個月內搣甩10KG脂肪!

生活

廣告

雖說節食、禁食等減肥方法早就被專家指出是謬誤,但相信仍有不少追求纖瘦骨感的女生們,還在使用這套方法。小編這次為正在埋頭苦幹減肥的大家帶來福音!原來世上真的有一種減肥方法,可以令你不用減少進食量之餘,還獎賞你一天大吃大喝的機會!能輕鬆助你瘦身的方法正是日本很流行的「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nstagram

減肥原理

血糖會在我們進食時上升。這時身體分泌大量胰島素來控制血糖穩定,令到血糖再次降低回正常水平。然後胰島素會運送「醣類」到身體的細胞,當身體分泌胰島素時,若是三酸甘油脂較高,醣類就會囤積做體脂肪;相反,若胺基酸(蛋白質)偏高,醣類就會轉化為能量。

日本超推崇「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

我們多在用餐時將蔬菜、澱粉質及蛋白質同時吃掉,使醣與脂肪結合,而這就是最直接致肥的原因。日本推崇的「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就是把每餐食物進行分類,令醣、脂分離,從而穩定血糖就可燃燒脂肪,狠狠甩掉肥肉啦!

減肥法的重點

「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最值得留意的重點就是進食的次序!讀者們趕快把它牢記!

首先進食蔬菜(食用纖維);其次進食蛋白質食物 ( 魚、肉);最後才進食碳水化合物(粥粉麵飯/薯仔)。

由於食用纖維需要較長的時間和較多能量去消化,因此先進食蔬菜有助減慢醣類吸收,也可產生更多酵素促進消化。而且蔬菜多需要較多時間咀嚼,增加咀嚼次數就可令大腦感知到飽足感,從而減低食量。

緊隨其後就可進食蛋白質食物。先吃大豆類的植物性蛋白質,豆腐和腐竹就是最佳的選擇。再吃動物性蛋白質,如雞蛋、魚肉、雞肉等。到了最後才吸收粥粉麵飯等碳水化合物,此處提點大家,避免用菜汁拌飯,因為這樣會使你不知不覺間吸收額外的卡路里呢!

可以忘我進食的爆炸日

每次減肥周期的開端,體重總之很輕易就產生令人滿意的變化。但再過一會,就開始維持不變,令人擔心會否不進則退,或出現反彈。這是持續減磅過後,體脂會減少,身體的瘦體素也會隨之而減少,於是需大飲大食的「爆炸日」便可喚醒體內的瘦體素,使你的減肥路程順順利利!

為配合這套減肥法,每個月需要訂下一日為「爆炸日」。這天你不用跟著以上的進食次序飲食,更可盡情地鯨吞以碳水化合物為主的食物。「爆炸日」翌日你會察覺到的體上升,請不要驚慌,這是正常的現象。別忘記體內的瘦體數也隨之而增加!只要繼續進行「爆炸日醣脂分離減肥法」,數日後減磅效果比「爆炸日」前會更顯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