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式深蹲

日本教練推介進階版「相撲式深蹲」|一個動作變易瘦體質!

生活

廣告

現時有不少HIIT訓練也加入深蹲動作,皆因深蹲能鍛鍊臀部和大腿,是擁有翹臀的第一步!可是有人擔心,做深蹲動作會對膝蓋造成負擔,因此日本教練便向大家推介相撲式深蹲 。它能提高基礎代謝率,幫助瘦身,同時對膝部負擔較小!只要做15下,便等於 500下仰卧起坐,想做運動偷懶,一定要學懂這個動作~

Text : Christie Lau |Photo:網上截圖

(原文刊於《More》)

日本大熱「 相撲式深蹲 」

提高代謝率,幫助成為易瘦體質!

曾擔任日本醫療訓練員松村進表示,下半身佔有身體最大部分的肌肉,特別是臀部。因此透過深蹲可以加強臀部肌肉,從而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成為易瘦體質! 而深蹲比仰臥起坐的效果更好,只要做深蹲15下,便等於做了500下仰臥起坐,懶女生想減肥必做!

 

若怕深蹲會對膝蓋造成負擔,教練建議做日本大熱的「 相撲式深蹲 」,這個深蹲方式對膝蓋負擔可以說是最小的!

進階版:相撲式深蹲 !

這個「 相撲式深蹲 」已風靡於日本女性界,而她們的運動方式是每做3天深蹲就休息1天,而且不需要一次過做完15下深蹲,可以隨時隨地做!

同時,如果想增加訓練強度可以一試,進階版相撲式深蹲 !深蹲完上來的時候,可以以S形扭動臀部,令臀部肌肉加強訓練!

此外,她們亦會每天增加5下深蹲,經過30天便會累積到250下,從而令深蹲的強度每日增加!「相撲式深蹲」更可以做到矯正姿勢和改善腳趾冰冷,大家在家中都可以做!

關鍵詞
瘦身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