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卡通

一定睇過但未必講得出啲片名!盤點10套九十年代經典卡通

生活

廣告

仲記唔記得以前放學一放低書包,第一件事一定係開電視,坐定定睇卡通片的時候嗎?就算現在大家都成長了,但係一想到細個睇卡通的時光,都一定十分回味。以下10套卡通,唔係《蠟筆小新》或《櫻桃小丸子》等這些「大路」作品,但就係部分大家一定看過但不算常被提及的卡通,即睇以下咁多套經典,邊套你最鍾意啦?

撰文:Easy | 圖片:YouTube、電視截圖、卡通截圖 |編輯:東方新地

講得出所有片名話你叻 10套九十年代經典卡通

第1套

當年在《閃電傳真機》時段之後播放,由江川達也繪畫,主題曲《愛的魔法》是由當年極紅的楊采妮主唱。故事內容其實和《多啦A夢》有點類近,主角本丸因畫了魔法陣而召喚了小魔星。每當本丸有困難時,小魔星便會利用魔法道具幫助他。

答案:《幻法小魔星》

第2套

誕自1992年,其實有很多人不知,它是法國的卡通。以短故事進行,每一集也是大概2分鐘左右。顧名思義,故事是講述一班動物進行運動比賽,如蛇對狗、兔對犀牛等,有趣搞笑,而且有非常多集數,小編最記得是作旁述的蛇蛇。

答案:《瘋狂動物奧運會》

第3套

1993年於暑假期間早上播放,故事天馬行空,講述主角華美子帶著粉紅色金魚金比,入讀一個人與動物共融的鄉村中學,例如有雞和牛,繼而發生了很多趣事。

答案:《娛樂金魚眼》

第4套

1996年時在TVB播放,共有39集。故事講述12位守護戰士,即是12生肖,拯救被搗亂的童話世界,把妖魔一一打敗,最後把夢原島恢復和平。

答案:《十二守護戰士》

第5套

1995年在TVB播放,總共有51集。故事是寵物店主鹿谷葉三買了一隻恐龍蛋化石,殊不知孵出了主角五更,而葉三的女兒鹿谷初葉成為了五更的小主人。及後講到主角一家和五更去到侏儸紀時代,遇到不同趣事。不過大家應該最記得的是,五更不停地唸「五更,五更!」

答案:《為食龍少爺》

第6套

1996年在TVB播映,小編小時候最愛的卡通之一,因為每個角色也獨當一面。故事講述未來世界,人類和鋼鐵球員共同生活,而且創立了名為鋼鐵聯盟,舉行不同的運動賽事。

答案:《疾風無敵銀堡壘》

第7套

故事題材相當吸引,因整個學校可以變身成機械人,令當年還是小學生的小編,多次幻想自己的學校也可以。而故事中的小學生,聯同「獅人鳯」拯救地球。不過相信大家和小編一樣,同系列還有《元氣爆發》,以及《熱血最強》。

答案:《絕對無敵》

第8套

由華納兄弟發行,於1996年在TVB播放。主角是三寶Yakko、Wakko及Dot,內容包含惡、常識、無聊等,每集大概20分鐘。因內容風趣幽默,成為經典卡通之一。

答案:《狂歡三寶》

第9套

相信大家也記得的一套,多年後仍然會回心微笑。內容講述主角永丸一洋黑是一名經常當黑的學生,但某日突然得到超人的力量,繼而和侵略地球的宇宙人戰鬥。

答案:《行運超人》

第10套

1996年時在TVB播放,內容是擁有粗獷外表的荒岩一味,是一位料理高手。日間如一般男士努力工作,晚間回家便照顧親人所需,故事相當溫情。

答案:《伙頭爸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