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

美國研究發現 配偶減肥 另一半一齊瘦!

生活

廣告

唔少女性在減肥道路上時常感到孤軍奮戰。其實,女性在追求體態完美的時候,伴侶也會從中受惠!根據美國康涅狄格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積極減肥的人士,他們的配偶中,有32%在6個月內減輕了3%的體重,最神奇是這些配偶並沒有刻意減肥

原文:Sunday Kiss│圖片:小S@微博、謝安琪微博

美國研究 減肥要搵伴

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康涅狄格大學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夫妻之中有一個人減肥,另外一個也會不知不覺跟住變瘦。如果夫妻一齊減肥,效果就會更好。

冇刻意減肥

同時,該大學教授Amy Gorin曾進行研究,發現積極減肥的人士,他們的配偶中,有32%在6個月內減輕了3%的體重,最神奇是這些配偶都沒有刻意減肥。

研究人員在六個月的時間裏對130對夫婦的減肥進程進行研究,每對夫妻中有一人參加減肥計劃。參加減肥計劃的人會再分為兩組。第一組的受試者參與減肥訓練營,有營養師諮詢和提供幫助;第二組的受試者會收到一份健康講義,靠自律減肥。

減肥一齊瘦

研究人員分別在第三個月和第六個月後,記錄了夫妻體重的變化。結果顯示:所有參與減肥者都有減磅,而更意外的是,他們沒有參加減肥計劃的伴侶體重也減輕了。其中,六個月後參加瘦身課程的人平均減了4.85磅,而他們的伴侶平均減了2.16公斤;那些給予自律減肥的人平均減了4.19磅,而他們的伴侶減了1.88公斤。

夫妻減肥有「漣漪效應」

研究結果顯示,夫婦在體重變化上,有着明顯的互相影響。即如果其中一人穩定的減重,另一半也會同時慢慢變輕,相反,如伴侶減肥沒有成果,另一半也不會特別減磅。
Amy Gorin指出:「人們改變飲食及鍛練習慣,都可對身邊的人產生正面或負面的影響。從積極的方面來說,配偶可能會效仿對方的行為,更自律地督促自己吃低脂肪的食物,形成減肥的統一戰線。」醫學專家解釋這現象為「漣漪效應」。

這項研究結果簡直為那些正在減肥的群體指明了方向,其實減肥不需孤身奮戰,夫妻、伴侶亦能從中受惠!

關鍵詞
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