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皇集團 plt7

英皇集團攜手國泰集團通過英皇慈善基金 捐2,100 件可重用物品給需要人士

生活

廣告

英皇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國泰集團物業及服務支援部— 設施及服務支援經理梁凱婷女士與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張穎雪女士及扶貧 服務高級服務經理關惠瑜女士共同宣佈由英皇集團及國泰攜手開展,聖雅各福群 會全力支持的「共享其適」傢俬捐贈行動(下稱行動)正式啟動,兩間企業通過 英皇慈善基金向聖雅各福群會「GOODS-CO」物送其用一站式物品捐贈及接收平台 捐出超過 2,100 件可重用的閒置物品,其中涵蓋辦公室及家居傢俬用品、家用電 器產品等。物品早前已分階段上載至「GOODS-CO」平台,讓非牟利社福機構、教 會及學校申請,配對成功後再由聖雅各福群會協調義工進行運送至合資格的人士 及基層家庭手中。配對行動只進行數天,便已有超過 15 間社福機構遞交申請, 期望約有 60 個基層家庭受惠。行動不僅宣揚「物送其用」理念,於社會推動二 手物品重用文化,並鼓勵大眾將閒置資源再度分配,感受「予人最樂」的意義。
英皇集團 plt7 英皇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左二)、國泰物業及服務支援部—設施及服務支援經理梁凱婷女士右二)、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張穎雪女士右一)及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服務經理關惠瑜女士左一)共同宣佈開展「共享其適」傢俬捐贈行動。
英皇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左二)、國泰物業及服務支援部—設施及服務支援經理梁凱婷女士(右二)、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張穎雪女士(右一)及聖雅各福群會扶貧服務高級服務經理關惠瑜女士(左一)共同宣佈開展「共享其適」傢俬捐贈行動。(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行動所捐贈的閒置物品主要來自英皇國際及國泰旗下的物業,當中包括不少辦公 室傢俬,讓有需要的社福機構申請以減少營運開支,亦有部分傢俬來自由歐化傢 俬贊助予英皇集團於 2020 年開展的「共 · 融舍」房屋共享計劃項目的租戶使 用,包括衣櫃、餐桌及睡床等。另外歐化傢俬亦特別捐贈全新的「歐化寶」寢具, 希望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提升睡眠質量。

共同實踐環保方向

英皇集團副主席楊政龍先生表示:「非常高興能夠與聖雅各福群會及『GOODS-CO』 合作,為低收入家庭等有需要人士提供狀況良好的家具用品,減輕他們的財政負 擔。我們在物色合作伙伴時得知『GOODS-CO』是一個數碼化平台,一直以來積極 推動環保文化,透過科技更有效地惠及人群,更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物流運 送服務,令他們無需擔心運輸成本,進一步減輕經濟壓力,與集團致力可持續發 展及關懷社區的目標一致,同時亦賦予集團閒置資源二次生命,減少浪費,從源 頭減廢,秉承我們推動綠色環保方向上的理念,實在一舉兩得。」 國泰物業及服務支援部—設施及服務支援經理梁凱婷女士表示:「國泰一直秉持 可持續的營運模式以邁向減碳目標,除了採用對社會及環境負責任的物料,減少 單次使用塑膠製品及妥善處理剩餘食物外,我們亦關注資源使用後的處理問題, 避免製造廢棄物,是次行動甚具意義,亦能協助有需要家庭,促進循環經濟。」

英皇集團 plt7 「GOODS-CO」車隊及義工前往部分捐贈物的所在地點—位於上環的「共 · 融舍」房屋共享計劃項目搬運已配對成功的傢俬,再送往指定社福機構作進一步安排。
「GOODS-CO」車隊及義工前往部分捐贈物的所在地點—位於上環的「共 · 融舍」房屋共享計劃項目搬運已配對成功的傢俬,再送往指定社福機構作進一步安排。(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回應基層需求提升生活質素 聖雅各福群會助理總幹事張穎雪女士表示:「感謝英皇集團及國泰的支持及透過 『GOODS-CO』捐贈物品予基層人士。平台自推出以來,一直積極推動環保文化, 與各界聯手一同為環保及扶貧出力。而平台亦成功建立網路,成為 300 多間企業 與社福機構的橋樑,將有用及有質素的二手物品捐贈至有需要的人士手上,成功 為基層人士提供所需,讓他們可節省金錢開支,提升生活質素。」

英皇集團 plt7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聖雅各福群會一直透過扶貧服務,致力減輕基層人士的經濟負擔。根據基層人士 在「GOODS-CO」發佈的物品徵求帖文顯示,電器需求量佔據首位(55%),其次為 傢俱(23%)。是次行動正正針對許多基層人士未能有資源更換或修理破舊的電器 或傢俬的現況,有效促進資源循環利用之餘,亦同時改善基層家庭的居住環境及 減少開支。

英皇慈善基金在剛過去的十月與開發綠色能源電動車品牌 Tesla 及本地食物銀 行樂餉社合作,開展了「共餉樂享」惜食行動,向大眾傳遞珍惜食物、資源共享 等信息。基金這次再度與社福機構攜手,將「共享」這一可持續發展的文化精神 延續,以點滴善意匯聚成磅礴的慈善力量,冀在社會中産生正面影響。

關鍵詞
英皇集團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