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都市傳說

看過這個故事的人都會發一樣的惡夢?!日本都市傳說《猿夢》

最新娛聞

廣告

很多人都認為夢境是不可控的,白天看到的東西不一定會出現在夢中。但在日本就流傳著一個都市傳說,只要看過以下這個故事的人,晚上就一定會發與文章描述相似的夢。事實真的會這樣嗎?

撰文:Iris|圖片來源:劇照|編輯:Cherry@Central

日本都市傳說《猿夢》

這個在日本流傳已久的都市傳說《猿夢》,源自於日本的討論區2ch,發文者分享了一個關於夢的自身經驗,本來這個夢境的內容已非常怪異,但更離奇的事是只要看過這篇文章的人,晚上都會作同樣的夢,情況甚至同發文者一樣。如果你也想知道究竟是篇怎樣的文章就繼續往下看吧。

作者描述自己發了一個夢,首先他清楚知道自己在夢中,並且身處一個很陰森的車站。突然,他聽到一把男人的聲音「火車即將到站,乘搭的你即將會發生可怕的事情」。他不以為然,所以他就上車了。然而隨著火車的緩緩前進,進入了隧道裡面,車內的氣氛開始變得詭異。

這時廣播響起「下一站生切拼盤」,在他感到奇怪的同時,後面的男人被幾個小矮人生生切開變得四分五裂,真的是像活魚拼盤一樣。他決定看看情況才再醒來。其後,「下一站,剜眼」廣播又再出現。小矮人開始挖他後面女人的雙眼,他非常害怕,但又想看看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於是決定再等一會。「下一站,絞肉」他聽到後,決定要醒來,但卻怎樣都醒不來。當小矮人拿著奇怪的機器即將要到他面前時,他總算醒來了。

四年後,他又夢到同樣的夢,這次他一開始就決定要醒來,同樣也是失敗。直到了火車廣播同樣響起「下一站,絞肉」,他更加焦急,當他以為自己醒來時,耳邊響起「你還是要逃走了嗎,但你下次來就是最後了」。當他醒來後,說自己已經做好下一次夢到時有會心臟麻痺死亡之類死亡的覺悟。在現實世界是心臟麻痺,但那邊的世界是絞肉….

然而這只是一個都市傳說,真實性無法求證,大家也無須太過害怕或者較真啦!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