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潔瑛

藍潔瑛追思彌撒 《大時代》演員、摯友鄧萃雯到場送別

最新娛聞

廣告

曾有「靚絕五台山」美譽的藍潔瑛,本月3日被發現在赤柱公屋猝逝,終年55歲。藍潔瑛生前信奉天主教,其追思彌撒於昨晚在赤柱天主教聖亞納堂舉行,不少與她生前在赤柱共度最後時光的街坊好友、教友、藝人與及影迷出席,送別藍潔瑛。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新傳媒圖片、劇照

藍潔瑛追思彌撒 《大時代》演員、摯友鄧萃雯到場送別

追思禮堂佈置簡約,教堂前方放了一張藍潔瑛的遺照,下午不停有鮮花陸續送來,圈中人包括藝人之家的鄧萃雯及彭家麗 張曼玉、劉青雲夫婦、郭政鴻、演藝人協會等亦有送上花籃。

其家姐藍潔卿約於下午5時半在親友陪同下抵達教堂打點,藍潔卿到場後非常低調,凝望妹妹遺照及放在兩旁的花牌,靜靜地坐在最前排。

彌撒結束後,教會職員將藍的遺照交給藍潔瑛家人、即胞姐藍潔卿。藍潔卿離開時雙眼通紅,神情哀傷!

藍潔卿全程耷低頭,輕聲回答傳媒,稱未知骨灰安葬事宜,又感謝教會:「追思彌撒安排得好好。」其後家人上車後離開赤柱,未有返回藍潔瑛位於馬坑邨良馬樓的寓所。主持追思彌撒的陳志明副主教指自己五年前知道藍潔瑛成為教友:「每位天主教徒死後會盡量安排追思彌撒,而稍後藍小姐的骨灰可以選擇安放在長沙灣、柴灣或西貢的天主教墳場,但呢方面就要等藍的家人自由選擇,而今晚的奉獻及帛金,稍後亦會交還藍的家人,等他們可以自由運用。」

藍潔瑛生前曾說,同期藝訓班同學曾華倩及鄧萃雯都是她的深交,兩人分列頭號和二號「親密瞓友」,藍潔瑛曾指與雯女特別好傾,很多時由天黑傾到天光。雯女今晚亦有出席追思彌撒,雯女與彭家麗聯名送上花籃,並寫上寫著「藍潔瑛姊妹,主懷安息」。

追思彌撒於晚上九點左右完成,鄧萃雯於側門離開時受訪:「為佢感到安慰,知道佢去咗邊度,第時可以見得番。」

曾華倩對於藍潔瑛離世,早前曾在社交網留言:「突然….心痛….可惜!願藍小姐在另外一個空間,找到真正的快樂和心靈健康!做得你朋友就要尊重你,從不喜歡朋友在背後,說起你的一點一滴。我尊重你,所以,你安心走吧!永遠懷念你的我,你我在心中!一路好走!」

藍潔瑛生前演出電視劇《大時代》玲姐一角最為人熟悉,劇集播出至今已超過25年,但曾跟藍潔瑛在《大時代》中合作過的演員有情有義,「丁益蟹」陶大宇、「丁孝蟹」邵仲衡手持鮮花與「方婷」李麗珍一起到場。

藝人好友高皓正也有出席追思會!

張衞健約於晚上7時45分一身黑素服抵達,佢受訪時簡短表示:「自己同Yammie唔熟,主要大家都係天主教徒,上星期有一位上海神父,睇到消息,知道佢係教友同獨居,唔知有冇人幫佢處理身後事,佢同我講起,因為我同佢唔熟,之後我打過俾香港區副主教陳志明通電話,希望搵到佢屋企人話俾佢家人聽,香港天主教區願意幫手處理身後事,包括舉行追思彌撒、將骨灰安放天主教墳場等,原來同時間,藍潔瑛家人亦聯絡上香港天主教區,今日都係嚟致意。」

追思彌撒於晚上八時開始,據禮堂職員表示,大約有三百人出席。

陳美琪 感觸落淚

其間陳美琪上台誦讀經文期間,中途忍不住感觸落淚,落台後亦她心情仍未見平伏,後來張衞健亦上台誦讀經文時,神情亦顯得非常哀傷。

相關文章:

藍潔瑛 倒斃馬坑邨住所

被喻為「靚絕五台山」的藍潔瑛,今日凌晨被發現於馬坑邨住所暴斃,終年55歲。入行逾廿年的她,幾段感情都無疾而終。而05年她宣布破產,之後更傳患上情緒病,需要申請綜緩過生活,一生命途大起大落,相當坎坷。

藝人藍潔瑛倒斃赤柱馬坑邨良馬樓寓所,享年55歲。今日凌晨零時許,54歲姓雷女子到上址5樓一單位探訪藍,發現單位內傳出異味及電視機播放聲音,但無人應門,隨即報警求助。警員接報到場,由消防員破門進入屋,發現藍倒臥廁所地上,經檢驗後證實死亡。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死因有待驗屍後確定。

藍潔瑛83年投考第12期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跟她同期的還有劉嘉玲、吳君如、劉青雲、曾華倩等。藍潔瑛長得標緻,當年備受力捧,她先在《K-100》、《430穿梭機》做過主持,其後更獲安排演出多套劇集。

84年尾,無綫卻和藍潔瑛改簽5年長約,她嫌長要求無綫縮短到2年,爭持期間遭公司雪藏半年。

86年尾,藍潔瑛曾經因嫌合約期太長及拍劇集外景遲到等問題,無綫高層將她第二次雪藏,不再安排工作。藍潔瑛在87年初約滿離巢。

90年代,藍潔瑛跟梅艷芳、劉嘉玲、曾華倩、上山詩鈉、吳君如、羅美薇、邱淑貞及張曼玉感情要好,被黃霑稱為「九龍女」。

《義不容情》演技 令觀眾刮目相看

一年後藍潔瑛重返無綫,於重頭劇《義不容情》中飾演「梅芬芳」一角,改變了觀眾一向對她的靚女花旦印象,縱然她只參演頭幾集,卻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義》劇中,藍潔瑛只有三幕戲,由於她完美演出了絕望的感覺,故令人相當深刻,因而成功晉身演技派。

!92年,藍潔瑛演出無綫25周年台慶劇《大時代》,跟鄭少秋、邵仲衡和陶大宇等合作,這劇至今仍被指為經典作品。

早前無綫重播《大時代》,一眾演員再次被炒熱,尤其女主角之一的藍潔瑛連續兩集以校服look出場,成網民話題!

電影方面,在周星馳電影《西遊記第壹百零壹回之月光寶盒》中飾演「蜘蛛精」春三十娘一角稱得上是代表作,但其後她逐漸淡出娛樂圈。

藍潔瑛入行後第一個緋聞男友,就是1984年和梁朝偉合作《家有嬌妻》時,被指戲假情真;1985年和吳啟華合作《六指琴魔》,吳啟華管接管送,兩人傳出緋聞。

 

拍拖三年的男友 自殺身亡

86年與她拍拖三年的編劇男友鄧啟揚突然在寓所內開煤氣自殺身亡,對她的打擊極大,竟步男友後塵開煤氣自殺,幸最後獲救,多年後她重提此事,自言對愛情很執着,一拍拖便不顧後果。

 

傳和鄭家成拍拖

而藍潔瑛愛得最轟烈的一段情,就是和富豪鄭裕彤二子鄭家成拍拖,當年在男方熱烈追求下,火速墮入愛河,藍潔瑛不避嫌搬入鄭氏家族旗下的酒店物業居住,衣着行頭亦變得富貴逼人。然而這段情發展並非一帆風順,當年藍潔瑛被指是拆散鄭家成和鄺美雲之間的第三者,令她飽受外間不少壓力,極力否認自己是第三者:「我又唔係偷人老公,我接受鄭家成係喺鄺美雲同佢分手之後,我絕對無錯。」可惜這段情最後經不起考驗,分手收場。

曾公開承認外籍男友

經歷兩段愛情重創後,往後數年曾先後與爾冬陞、富家子兼賽車手陸淦、劉少君等交往。而在拍《西遊記之月光寶盒》時,她和周星馳經常撐枱腳而傳緋聞。不過藍潔瑛最後公開承認的男友,就是一位金髮外籍男友,兩人雙雙出席梅艷芳生日會,但最後有指男方不辭而別返加國,二人戀情無疾而終。

2004年時,藍潔瑛拍瘦身廣告期間,與年輕她十多年的廣告商高層鄧建明拍拖,可是男方卻否認;至06年,藍潔瑛宣布破產,未幾有傳她搭上年屆68歲的退休律師曾權威,對方幫她交租兼支付生活費,更有傳曾權威曾向藍潔瑛求婚,但卻遭男方否認,而藍潔瑛亦不承認和他拍拖。

藍潔瑛還曾被本刊拍到滿頭白髮在路邊抽菸、眼神空洞,多年來鮮少與圈內人聯絡。近年來藍潔瑛飽受情緒病困擾,需要靠綜緩及友人接濟過日子。

藍潔瑛一度由赤柱豪宅搬到偏僻村屋居住,期間又鬧出情緒問題,之後搬到赤柱馬坑邨,她平日會去附近的教會聽道理及在商場逛街,偶然會被街坊認出。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