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不容情

《義不容情》第5-9集劇情 | 周海媚登場暗戀溫兆倫、有康有健兄弟多次爆爭執

劇情

廣告

義不容情》在1989年4月首播,合共50集的長劇,第5-9集劇情主要是講述李華((周海媚 飾)飾)到雲姨(蘇杏璇飾)家中居住,並喜歡上有康(溫兆倫飾),可惜對方只當她為傭人。而有健(黃日華飾)對李華暗生情素,兄弟二人價值觀開始有分歧,經常爭執,有康更離家出走!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義不容情》截圖( 翡翠台11月11日起晚上11:50播映 )

前文提要:《義不容情》第1-4集 | 藍潔瑛演活窮媽媽 捲入謀殺案被判死刑

義不容情分集劇情 第5集 冷漠二叔生意失敗 欲把女兒寄住雲姨家

當年嫌棄雲姨寡母婆不肯施以援手的二叔李立(江毅飾)因生意失敗,無力照顧來港攻讀大學的女兒李華(周海媚飾),遂求助秀雲。

二叔認衰道歉 有健唔收貨

晚飯後,李全拉著雲姨,承認自己當年不肯接濟雲姨及四名小孩感愧疚,不過有健(黃日華飾)等兄弟姊妹拒絕華女寄託在家。有健最生氣的是當年李全叫雲姨「去做妓女、賺錢養大便宜仔女」,對雲姨非常侮辱!

秀雲最後答應收留李華。李華生性柔順害羞,加上她得知其父當年對秀雲一家態度惡劣,經常冒冒失失,令有健等啼笑皆非。

懷春海味 親近溫兆倫

李華認定有康為心中白馬王子,常找機會親近他。有康則對她全無愛意。

自卑又要扮勁 有康遭恥笑

有康入讀大學後,因自己家庭背景自卑,常在人前故意表現自己優點,卻被同學取笑。

有康認識殺母仇人之子

有康在大學認識了世邦之子耀明,回憶當年世邦證死親母之事,連帶對耀明也大為反感。

有康獲仇人賞識

耀明欲利用有康作為自己「跑腿」,及後無意間讓有康結識世邦。世邦反對有康大為賞識。

義不容情分集劇情 第6集 李華捱餓暈倒 幸得有健送往診所求醫

李華被劫匪搶劫,眼鏡破裂,加上其父未把生活費寄來港,令她身無分文,迫於午餐捱餓,終體力不支暈倒,幸被有健見到,送她往診所求醫。

有康佩服世邦 有健暗戀少玲

有康得知耀明從世邦得到內幕消息,在股票上獲厚利,對世邦心服。有健的青梅竹馬何日富對少玲有好感,但一直未敢示愛。

日富加入電視台工作,找有健拍節目,並要找三個「八字」相同的人,有健答應。

有健認識富家女楚君

有健因而結識了富家女倪楚君,發現二人「八字」雖同,但際遇不同感自卑。

世邦炫耀證死芬芳案件 觸怒有健

有健與有康參加世邦演講,世邦提出一直以證死芬芳的案件為榮,遂觸起有健憤怒,當眾侮辱世邦一頓。

義不容情分集劇情 第7集 有健不滿有康跟世邦攀上關係

有健見其弟為著名利,竟甘心與證死親母的世邦攀上關係,大感不滿。

耀明背後搞鬼 有健被食堂辭退

耀明對有健含恨於心,竟以財勢迫大學食堂老闆辭去有健。

有健大表失落,只好日以繼夜當的士司機維持生計。

有健因繼續拍攝電視特輯,與楚君接觸很多,發覺她生性隨和豪爽,二人慚成好友。

有健兄弟二人再起衝突

有康看到有健所拍的特輯,直斥他在眾人面前表露自己成就不如人,有健老羞成怒,二人再起衝突。

義不容情分集劇情 第8集有康離家出走

有康決離家出走,暫寄住同學宿舍中,秀雲大表傷心。

李華在旅行社當兼職導遊賺取外快,剛好有健也任職旅遊車司機。

有康投資失利學業退步 借周海媚上位

有康將全部助學金投資在美金上,港府訂出港幣與美元聯系匯率,令他損失慘重。有康因專注投資,以致測驗不及格。後他向教授求情,讓他以一篇論文取代重考,有康利用李華搜集資料。

最後有康低聲下氣向有健求諒,秀雲等不記前嫌,一家和好如初。

有健對李華展開追求

有健對李華慚生好感,欲向她展開追求,其後他發現李華鍾情於有康,失落。

有健陪伴傷心楚君

楚君與有健逛街時,偶遇舊男友,發現當年倪坤竟以巨款引其男友離開楚君,令她萬分傷心。

義不容情分集劇情 第9集世邦跳槽 倪坤大為震怒

世邦在「倪氏」週年紀念酒會上,當眾宣佈與其子耀國(李成昌飾)跳槽往「佳美」,並聲言將收購「倪氏」,令倪坤 (關海山飾)大為震怒。

楚君在父親安排下結識國基

楚君得其父安排下,結識世交之子黃國基(羅家良飾),國基殷勤遷就,令她受寵若驚。

倪坤趕君兒子回港救公司

世邦以高薪挖去倪氏集團大部份員工。倪坤無力應付危機,急召與填房淑芳所生的兒子俊傑(劉錫明飾)停學回港,力挽狂瀾。

有健與有康為李華起爭執 連人帶車衝下山坡

有健發現有康只將李華(周海媚 飾)當作女傭看待,看不過眼,再與他發生爭執,因而疏忽駕駛,混亂中撞車,連人帶車衝下山坡,二人同告受傷。

兄弟滾落山 溫兆倫初遇邵美琪

有健與有康在山坡下,呼救無援,幸遇上骨科醫生劉偉剛與其醫科學生女友趙加敏(邵美琪飾),替二人急救後送院。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