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膠劇集

《叛逃》跳樓?秋官倚天cue?盤點10大無綫硬膠劇集情節

最強精選

廣告

近年啲人成日都話唔睇電視,成日話TVB劇愈來愈唔掂,於是各大監製和編劇勇於求變,劇集焦點唔再係花旦小生,反而情節愈來愈「硬膠」,今次就為大家嚴選無綫10大硬膠劇集情節,讓大家開懷大笑吓啦!

無綫10大硬膠劇集情節 邊個最爆笑?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KC離奇之旅」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曾經有一集講述KC為與Helen復合,經歷重重難關,包括被人以棒襲擊、上小巴被人綁架、踩蕉皮滑板等,千辛萬苦終於到達Helen的家樓下。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KC先被人以棒襲擊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圖片來源:mytvsuper.com

點知鏡頭一轉,只見有一對母子在爭論魚蛋有沒有魚蛋味,而在爭執期間, 一粒魚蛋飛出擊中KC的頭部,致使他重傷併發,倒地不起,可算是最膠的「死法」!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上小巴又被人綁架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最後KC竟因一粒魚蛋而倒地不起

《隔世追兇》:「石修催眠術」

要提膠劇集情節,首當其衝的當然是當年《隔世過兇》中,石姓心理學家驚鴻一瞥的神級催眠術。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石修催眠術技驚四座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如果催眠那麼簡單,小編也想學學

當時石修在戲中被人追殺,於是用槍手的鼻血來對他進行催眠,結果槍手像木偶一樣被他完全操控,此事堪稱膠劇一絕。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石修用槍手的鼻血來對他進行催眠
硬膠劇集 此事堪稱膠劇一絕
此事堪稱膠劇一絕

《桌球天王》:「一Q何價」

另外,便是榮獲外國桌球手分享的《桌球天王》,此劇將武俠小說中的中國功夫融入西方的桌球之中,可謂是中西合壁。

硬膠劇集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此劇中將中國功夫融入桌球
硬膠劇集 連開球方式都別出心裁
連開球方式都別出心裁

當中鄭少秋的桌球花式「七重天」,及他的「屠龍cue」更是成為一眾青少年桌球愛好者的佳話。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當然不少得出力過猛的「爆cue」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手持神cue的秋官是劇中的桌球高手

《強劍》:「龜波氣功」

TVB近年來已經少有推出一部充滿特技的武俠劇集,而這一部《強劍》可算是當年TVB的「重本」之作,雖然特技質素方面不予置評,但是創意可算是一流。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強劍》可算是當年TVB的「重本」之作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創意可算是一流,可惜「袞收尾」

可惜,編劇們的創意始終有用完一日。在大結局中,他們已經懶得創出新的「神功」,選擇直接向鳥山明的《龍珠》致敬,讓一對主人公使出「龜波氣功」,節時省事。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劇中向鳥山明的《龍珠》致敬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讓一對主人公使出「龜波氣功」

《飛虎2》:「番梘狙擊」

相信各位男性都會有著一個成為槍手的夢想,但看了以下劇集的話,你應該就會知道成為狙擊手都不是一件常人能做到的事。《飛虎2》一集講述,一眾飛虎隊友遭受狙擊手埋伏,他們只能被逼使用手槍反擊。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一眾飛虎隊友遭受狙擊手埋伏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他們只能被逼使用手槍反擊

而作為飛虎隊隊中最精銳的狙擊手梁烈唯,與槍手對槍期間,居然能夠用番梘泡的折射來發現槍手的位置。被這般超卓的狙擊之神擊斃,這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冤了。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梁烈唯與槍手對槍期間,居然能夠用番梘泡的折射來發現槍手的位置
硬膠劇集 那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值
那位槍手都可算是死得不值

《叛逃》:「飛檐走壁關禮傑」

來到近年,硬膠劇情都充斥著無綫的警匪劇集。當中,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他選擇了「跳樓」!

硬膠劇集 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
關禮傑為鎮住一部桀驁不馴的學員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他選擇了「跳樓」

而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在一段緩跑後居然可以一躍跳過兩座大廈間,約3米的空隙。少一點信念,他的「飛行號」都未必有效。

硬膠劇集 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
他的「跳樓」簡直驚天地,泣鬼神
硬膠劇集 估計他是用了「飛行號」,才能靠信念跳過大廈
估計他是用了「飛行號」,才能靠信念跳過大廈

《神鎗狙擊》:「通臂神猿謝天華」

同樣出自相近的題材,在《神鎗狙擊》中,謝天華的表現與關禮傑亦是不遑多讓,居然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及後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

硬膠劇集 謝天華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
謝天華在單手攀石的同時接聽電話
硬膠劇集 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
被網民封為「通臂神猿謝天華」

而有網民指出,原來這個情節是TVB的編劇,特意向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一幕致敬。

硬膠劇集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中攀石一幕
Tom Cruise 的經典電影《職業特工隊2》中攀石一幕
硬膠劇集 游學修的影片中亦有惡搞這幕
游學修的影片中亦有惡搞這幕

《神鎗狙擊》:「橫練鐵布徐子珊」

在同一部劇集中,亦有著另一位「能人異士」,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妝容依舊,似有「不死之身」。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但仍無改她的地位。

硬膠劇集 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
徐子珊在劇中多次經歷槍戰及爆炸都衣衫無損
硬膠劇集 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
雖然她最後被一顆子彈打中罩門,破了他的「十三太保橫練金鐘罩」

而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亦被網民瘋狂改圖,不死子珊慘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

硬膠劇集 此幕讓不死子珊慘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
此幕讓不死子珊慘淪為一眾高登仔的玩物
硬膠劇集 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亦被網民瘋狂改圖
徐子珊受傷後在醫院呆坐的一幕,亦被網民瘋狂改圖

《鐵馬戰車》:「記憶宮殿」

本以為《鐵馬戰車》這部劇集,應該是主要圍著飛車追逐的劇集,怎料當中唐詩詠「超能力」般的讀唇及記憶能力竟奪去鐵馬及戰車的焦點。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唐詩詠有著「超能力」般的讀唇及記憶能力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現實當中,的而且確有著「記憶宮殿」這種記憶法,但相信要做到唐詩詠在劇中的「入微」回帶,沒有特異功能都未必做到。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雖然現實亦有「記憶宮殿」這種記憶法
硬膠劇集 在英國劇集「福爾摩斯」中亦有著類似的情節,但表現手法比TVB更為內行
在英國劇集「福爾摩斯」中亦有著類似的情節,但表現手法比TVB更為內行

《誇世代》:「飲管醫氣胸」

在最近熱爆的cult劇《誇世代》中,不但大膽玩男男曖味,宇宙大王結局,就連醫學急救都有著一番特別的作為。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飲管有手,天下我有」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此幕的CG效果亦成為大家的焦點

在劇集中,譚凱琪為了救治一位因受傷而引致氣胸的人,居然選擇用吸管刺穿皮膚為病人排氣,簡直神乎奇技,她內力之深厚,應已達到「摘花飛葉皆可傷人」。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用吸管為病人排氣,簡直神乎奇技,張繼聰亦為之驚訝
無線10大硬膠劇集情節
日劇《醫龍》中亦有著相似的情節,不過用的是原子筆

關鍵詞
無綫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Facebook,高登討論區,新傳媒圖片庫,mytvsuper.com| 編輯:素岐@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