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

公開12種年花寓意、豬年年花吉位 擺錯隨時衰3年!

最新娛聞

廣告

「好一朵迎春花~人人都愛它」,新年時候人人都愛到年宵逛花檔。買棵年花擺在家中,既可增添節日氣氛之餘,又可以帶來好運。但原來這些年花是不可以亂放的,一於看看以下年花寓意及選花教學,還有麥玲玲師傅教你豬年正確擺放年花的吉位!

撰文:venusos |編輯:C Lam|圖片來源 : instagram 、麥玲玲師傅提供

12種年花寓意

1. 桃花

寓意:桃花表示大展鴻圖 ,象徵著好運的愛情,有祝福催旺人緣及姻緣的意思。

選購方法:購買桃花時要細心觀看樹的形狀,我們可嘗試圍著桃花走一轉,細看是否不同角度觀賞,桃花都是一樣,而買回家後全棵桃花開滿幾十顆花蕊就算是棵好桃花。

2. 百合

寓意:百事合意、事事如意,新一年每件事都會合心合意的意思。

選購方法:一棵百合最好有3-5個花苞,花枝則要堅挺有力。

 

3.菊花

寓意:多福多壽、金銀滿屋。

選購方法:買菊花時要注意不要選開得太過擠迫的花朵,枝葉方面則挺直和翠綠為佳。

4.劍蘭

寓意:事事都順順利利。

選購方法:觀察整棵花是否高大,有多少花蕾,選花瓣顏色鮮艷為佳。

 

5.富貴竹

寓意:富貴竹寓意花開富貴、竹報平安、大吉大利。

選購方法:要留意枝葉是否茂盛及顏色是否翠綠!

6.銀柳

寓意:家中有「銀」!

選購方法:看花苞外觀是否整齊,枝頂不要有枯乾。(買銀柳時也可留意它的高度,因當中也有不同含意:3呎新福、4呎2進寶、5呎1富貴!)

7. 發財樹

寓意:招財進寶

選購方法:寓意美好,留意樹身姿態優美與否,及葉色翠綠為佳。

8.蝴蝶蘭

寓意:幸福來臨!

選購方法:可選購8成開花,整齊生長、各朝不同方向的花朵。細看葉莖中有否殘餘花梗,因為這棵蝴蝶蘭已曾開過花,選一些沒有殘餘花梗較好,也要留意葉子上是否有顏色不均及葉片破開的情況。

9. 盆桔

寓意:大吉大利、開花結果。

選購方法:果實多且大,細心地從下到上、由外到內觀賞枝葉是否青綠。

10.水仙

寓意:吉祥如意!

選購方法:選花頭大的,開花會較多。

11. 牡丹

寓意:幸福圓滿、富貴、吉祥、及雍容華貴!

選購方法:枝幹筆直翠綠、花朵大而鮮艷。

12. 五代同堂

寓意:有保佑一家平安、代代同堂、老少安康的意思!

選購方法:留意果實是否新鮮光滑、飽滿,呈橙黃色沒有黑點。

麥玲玲師傅教你2019豬年九宮飛星圖吉位擺法

1 . 水仙花

開運方位:豬年的財位於中宮,我們可在此方位放年花,可以有催財功效。
種類:最好就是放置水種植物,例如水仙、吊籃等等。

2.桃花

開運方位:西方有白桃花星,旺人緣、桃花,我們可放年花在這增加姻緣運,做生意的也可增進與客戶、同事、朋友間的關係。
種類:最好是選購色彩繽紛的鮮花。

3. 富貴竹

開運方位:「文昌星」掌管我們的功名利祿星,豬年的文昌位於正北方,想要升職、加薪、有好成績的人,可放綠色植物在文昌星。
年花種類:富貴竹、文竹等,有催旺工作、讀書運作用。

4.盆桔

開運方位:「九紫喜慶星」是代表喜事,想添丁、嫁娶、升學等等就最好把年花放在家中的西北方。

年花種類:果實類的植物最適合,例如盆桔、五代同堂等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給丁爸丁媽…..

A post shared by 應釆兒 (@yingcaier) on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