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衞健

自爆結過三次婚!張衞健:第二次結婚做戲咁做!

最新娛聞

廣告

《大帥哥》 張衞健(Dicky)與老婆張茜結婚至今11年,兩人仍然好恩愛。日前他到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與過百名天主教徒分享他的信仰之路,自爆結過3次婚,但隨後他笑著對台下觀眾說︰「鴉雀無聲呢﹗不過,3次都是同一個新娘﹗」Dicky說︰「如果我唔係有信仰,我有理由相信今日的張衞健可比大鬧天宮時期的孫悟空更失控、我亦有可能比韋小寶嘅感情世界更複雜混亂、我甚至係個唔負責任嘅男人」但正正係因為信仰,令他能夠克服種種的誘惑。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聖瑪加利大堂 St. Margaret’s Church、新傳媒圖片、微博

張衞健 兒時志願當神父

張衞健一開始提到早在嬰兒時已受洗,人生首個志願是做神父︰「我對女孩子的興趣大到是研究生的程度﹗大家不要誤會,我沒讀過大學,『研究生』的意思是『研究女學生』﹗不過,我知道神父唔可以結婚生仔、談戀愛拍拖,所以就對天主講唔做神父喇﹗」

難忘把胞弟死訊告知母親

張衞健又提到胞弟張衛彝(Henry)去年初突然逝世,當時他和太太張茜身在泰國度假,收到消息後立即返港處理弟弟身後事,而要把弟弟的死訊告知八十多歲的母親:「到底應該係話Henry死咗?Henry過咗身?定係Henry走咗?發現我一生人寫咗好多劇本、創作咗好多對白,但呢一句,就係短短嘅說話,我諗咗好耐都諗唔到應該點樣講。喺飛機上,太太話『不如同媽媽講Henry返咗天主身邊啦』。」

雖然張衛健認為已經有了最好的說話,但他到達媽媽屋企門口、準備撳門鐘時,依然係緊張到不得了。「呢世人未試過咁緊張,出過好多大騷或現場直播都未試過咁緊張,係因為唔知阿媽有咩反應,佢會唔會突然爆血管等等………但同阿媽講Henry返咗天主身邊後,佢好平靜,我以為佢係強裝,但數日後,佢真係咁平靜,真係接受晒我嘅說話,冇因為白頭人送黑頭人而過度傷心。」

自爆結過3次婚

分享會上,張衞健又自爆結過三次婚⋯不過都係同一個新娘。他笑言第一次是在十多年前,由於當時仍有偶像包袱,所以就同太太張茜偷偷喺南京註冊。到第二次結婚是在若干年後︰「我自覺身為天主教徒,怎能不在教堂行婚禮。剛巧太太是菲律賓旅遊大使,當地旅發局邀請我們去菲律賓的聖奧古斯丁教堂舉行天主教婚禮。點知出發前5日,教堂話太太唔係天主教徒,,一定要在香港上完婚前輔導課後獲得證明,才可在當地行禮,仲提議我哋喺香港舉行婚禮,大佬我請晒朋友咁點搞?最終佢哋係話可以借出教堂,但就唔會提供神父,最後不知道是誰,為我安排了一個不是神父的神父。成件事真係做戲咁做,我真係暈低﹗」

到第三次結婚又係若干年後,當時Dicky對之前的婚禮耿耿於懷,修女提議喺香港辦一個正式的婚禮,於是我就同埋老婆、阿媽、神父同埋修女5個人完成第三次婚禮。」

張衞健到跑馬地聖瑪加利大堂,出席以「信仰之旅」為題舉行分享會,獲圈中好友吳啟明、「老婆」蔡思貝、王君馨及前女子組合As One成員吳思佳到場支持,台下約有800名觀眾,他甫出場台下報以熱烈歡呼聲!

張衞健、張茜結婚9年依然熱戀

圈中模範夫妻一定要提到張衞健﹑張茜!自2009年結婚至今,二人仍然恩愛如初。2人在拍攝《小寶與康熙》時認識,飾演沐劍屏的張茜和飾演韋小寶的張衞健因戲擦出愛火花,拍拖、結婚18年依然恩愛如初。在他們的愛情道路上經歷了不少挫折,但依然選擇牽着對方的手攜手渡過。拍拖六年間2人曾兩次分手。在第二次分手後,約半年間,張衞健開始了解到張茜對自己的重要性,於是他寫了一封道歉信把對方追回。另一方面,當時二人在婚姻上亦有分歧,由於張衞健於單親家庭長大,他對於婚姻一事非常敏感和謹慎,他認為:「長大後要麼不結婚,結婚的話就不能像爸爸那樣拋妻棄子。」所以他一直在確認、確認!

向張茜兩度求婚

張衞健並不是一次求婚便成功,由於第一次求婚連戒指都沒有準備,雖然張茜答應了,但他怕太太埋怨,於是又求了第二次婚。其實早在張衞健遇上股災瀕臨破產時,看到張茜對他依然不離不棄,張衞健一早已認定了張茜。

共同面對兩度流產

婚後二人一直沒向外界宣佈,直至2007年張茜懷孕他們才承認,後來又由於張茜懷孕期間胎兒不穩。約在懷孕八個月時,張茜患上感冒,導致免疫力低身體欠差,最後令到他們的孩子在腹中停止心跳,即使馬上剖腹搶救,可惜孩子已經回天乏術了。又在2014年,張茜終於再次懷孕了,但卻在懷孕7個月時不幸再次小產,這令張茜很自責。於是作為老公的張衛健決定推掉所有工作:「她受的傷遠遠比我重,我告訴自己要盡快清醒離開陰霾,所以那時間把所有工作放下,每天陪在她身邊。」最後他和張茜二人一同走出了這個難關。

二人在經歷喪子之痛後,張衞健決定令太太開心一點,他為太太豪花百萬在菲律賓舉行婚宴,令張茜成為最幸福的張太。

不久前張衞健在社交網站發一張牽手的背影照,張衞健就在前面牽着後面的張茜。他寫道:「一直以來雖然牽着妳的手走過多少個春暖花開,但是步伐一直都是那麼快,知道妳趕的很辛苦!放心,我會學會慢下來,看清楚沿途的風景。」他更借用了莫文蔚的歌曲《慢慢喜歡你》向太太示愛,承諾會同太太一齊變老:「慢慢喜歡你,慢慢的回憶,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簡單而甜蜜的告白閃瞎不少人的眼!

可能是他因為意識到自己太忙的關係而忽略老婆,才說自己的步伐太快要學會放慢腳步好好享受和老婆相處的時間。

與女星保持距離的專一好老公

對於拍戲時合作的女星張衞健為了避免老婆誤會,他表示會盡量跟她們保持距離:「我拍戲時,不會跟女演員交換電話,拍完了才會交換。」

張茜曾說過:「因為我們的過程並不容易,所以現在的日子我更加珍惜。」而張衞健也說過:「我跟張茜在一起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曾經我和很多年青人一樣,追求轟轟烈烈的愛情,可是當我有一天我明白到,再轟烈的愛情,終會有一天回歸到平淡,再漂亮的女孩子、再完美的男人,任何一個身上都能找到缺點,與其追求轟轟烈烈、愛到死去活來的愛情,倒不如尋找一段讓我覺得是細水長流的姻緣。」現在張衞健不時陪太太周圍去吃喝玩樂,對她照顧有加絕對是廿四孝好老公。

經歷了幾次的分離,又一起承受兩次的喪子之痛,二人們都彼此陪伴、一起走過,張衞 健與張茜的《慢慢喜歡你》式愛情不是很浪漫的那種,但卻是最堅固、最真摯的愛,願兩人真的如歌曲所說:「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因為慢慢是個最好的原因。」

張衞健 珍惜與家人時間

「大帥哥」張衞健係一個重情義嘅人,佢一向都非常愛護家人。眾所周知,張衞健十分疼錫老婆張茜,但其實佢都好愛錫八旬母親。呢日,張衛健就上載兩張同媽媽玩波子棋嘅相片,相中媽媽好專注咁捉棋,而佢就耐心地等媽咪慢慢諗,佢仲話同媽媽捉棋次次都輸!

不過,其實張衞健一啲都唔介意輸贏,因為捉棋可以鍛鍊媽媽腦筋,亦都可以多陪老人家,佢喺社文網站留言指,「陪我媽下棋,十局有十局都是我輸的,因為她老人家的步法是亂走的,不過重點是想她多動動腦筋。這就是大帥哥背後的簡單生活。」唔少網民見到呢個情境,都大讚張衞健十分孝順同好乖仔,仲展現出鐵漢柔情嘅一面!

陪伴是最重要

除此之外,孝順仔張衞健早前帶媽媽到花卉巿場買花,返到家仲陪她插花,更留言指:「我認為對於老人,我們的陪伴是最重要的。」自13年媽媽游水遇溺危殆,身體機能一直下滑,張衞健比已前更珍惜同媽媽相處嘅時光,平日佢一有時間,都會陪媽媽做佢喜歡嘅事,如游泳、食飯等。

張衞健 送豪宅畀太太

入行34年嘅張衞健於2004年同內地女演員張茜結婚,愛妻心切嘅Dicky送咗一間5000呎位於北京朝陽區嘅豪宅畀太太。張茜熱愛運動,經常喺屋企健身房做運動兼自拍,喺相中都可以見到愛巢大得嚟裝修都以簡約為主。

除咗睇書,張茜極愛做運動,所以喺屋企都會見到有好多健身器材。

張茜係天主教徒,大廳中有紅色木櫃上放滿聖母肖像同掛住十字架,地上則有一張花色地毯。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