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強人

《白色強人》向經典電影《癲佬正傳》致敬 方紹聰演精神病人直闖幼稚園

劇情

廣告

無綫強勢醫療劇集白色強人》是由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李佳芯等所主演,播出至今已有一個星期,而劇中有不少情節都是按現實生活的事情再改編而推出,在昨日播出的一幕,是指飾演患有精神病的方紹聰,無故出現在幼稚園之內,隨後更手持 𠝹 刀胡亂傷人,事情與1982年「元洲街邨安安幼稚園 斬 人案」不謀而合。

撰文:火星異種人|圖片來源:白色強人截圖

《白色強人》方紹聰演精神病人直闖幼稚園取材轟動全港的真實 血 案

《白色強人》是由郭晉安、馬國明、唐詩詠、李佳芯等所主演的無綫強勢醫療劇集,劇情雖與以往的劇情大致都是醫護人員如何利用最先進的醫療科技來救助病人,但同時亦有講述現今最受關注的醫療改革問題,而劇情方面亦有不乏現實生活所發生的事情。

 

 

昨日所播出的第五集中,方紹聰飾演患有精神病的中年男人,因去年與太太離婚兼失去愛女的撫養權,以使精神出現問題,他因太掛住愛女而無故出現在幼稚園之內,有老師看到後即時勸他離開惜不果,隨後該名精神病男人更手持𠝹刀刺傷老師後,再脅持小朋友,最終該個男人被警方射中頭部重傷送院,並有多三名重傷小孩送院。

 

而在現實生活中,與該個事件的卻有個十分相似就是1982年「元洲街邨安安幼稚園 斬 人案」不謀而合,事件更轟動全港,事源是長沙灣元洲街邨居民李志衡,先於家中斬死其媽媽和妹妹,隨後就走入幼稚園內胡亂揮刀,警察得知後即到現場,並開槍將其制服,結果事件中有6死44傷,當中有4名是幼稚園內的學生。

 

 

其實在事件後4年,電影《癲佬正傳》亦以此事來作為背景,當時同是飾演精神病患者的秦沛,在戲中的一句「有殺無賠」,至今依然仍是大眾心中的經典。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