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位置記錄, 私隱, 教學

5步刪除Facebook位置記錄教學 隱藏你的行跡及保私隱

生活

廣告

現今科技愈來愈發達,雖然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方便,但同時也帶來很多私隱的問題,好像智慧電話中的GPS就會記錄了用家的去處,原意是為大家留下足印,但卻引申了其他問題。當中Facebook App就有這個紀錄的功能,如果不想自己的足跡被記著就可以參考以下的教學,把一路以來的紀錄清除。

撰文:乖乖l|圖片:iPhone Screen Cap

Facebook位置記錄原本用於玩遊戲、post相Tag地方、找附近朋友等等用,但原來會有機會令到自己被不懷好意的人追查到自己的行蹟,不過其實只要簡單5步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刪除Facebook位置記錄教學

第一步:開啟Facebook App,按右下角的三橫間標誌,再開始「設定和私隱」,之後點撰「設定」。

第二步:尋找「私隱設定」選單,點選「定位服務」。

第三步:查看本身的設定,如果第一行的「定位服務」為「關」就表示Facebook App一直沒有用到GPS服務,如果是「使用時」或「永遠」就表示Facebook App有使用到GPS,可以在iPhone中設定。之後查看一下「定位記錄」,如果不想Facebook再記錄你的行跡就可以關掉它。

點選「查看定位記錄」,Facebook App會要求用家再次選入密碼,如果忘記密碼就要自行解決了。

第四步:大家就會看到Facebook App收集過用家位置的紀錄,只要用家在某一個位置逗留一段時間,就會被應用程式記錄下來。

第五步:按下右上角的三點標誌,就會出現三個選項,你可以刪除這一天,或是刪除一路以來的所有定位記錄。如果只想刪除特定的日子也是可以的,只要按下右上角的日曆就可以選取心目中的日子,再按下刪除就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