匙扣

活魚活龜慘被密封製匙扣 每個賣8蚊 網民怒罵:癡X線!

生活

廣告

好多人都鐘意行祭典夜市,當中其中一樣常見的攤販就是「撈金魚」,不過你有看過店鋪將活生生的金魚做成匙扣嗎?在中國吉林長春市就有攤販兜售吊飾,不過裡面裝著的,卻是一隻隻活生生的烏龜和金魚……

撰文:海月丨圖片:微博

活魚活龜慘被密封製匙扣!生命只值8蚊?

近年,各地都有不少動物保護組織積極爭取動物權益,除了皮草、雕像的製作,一些活動如「狗肉節」、「騎大象」都獲得國際關注。不過並非所有民眾都擁有「保護動物」的意識,日前就有內地媒體發現有街邊地攤小販,將活魚、活龜等小動物放進小型塑膠袋,再加入少量營養液製成匙扣。看似很可愛的樣子,讓不少市民,甚至家長帶同小朋友光顧。

 

因為龜跟魚在中國代表吉祥,活魚匙扣能賣約人民幣8元一個、活龜則是10元,小販表示一天能賣300個非常誇張,更保證因為加入了營養液跟壓縮氧氣,內裡的龜跟魚3個月內都不用餵食,也不用換水。不過,有這些「可愛」匙扣背後,其實都是一個個殘忍的事件。專家表示雖然袋內有營養液跟壓縮氧氣,不過因為密封關係,內裡小動物最多只能生存幾天。對於小販聲稱「烏龜在內能活3個月,放出來後還能活」,專家直斥「這是不可能!」。另外,很多市民購買回去後,並沒意識要將小動動從鎖匙扣包放出來,只放在一旁讓牠們死亡後就當垃圾丟棄。其實這種「小動物鎖匙扣」在多年經已開始流行,亦來引起相當大爭議,部份小販更會在特意到學校門外販賣,讓小學生放學後搶購。

 

不少網民留言表示「無良商人為咗賺錢,乜都夠膽做!」、「好殘忍!視生命如泥!」、「他朝君體也相同」、「到底家長想教育一個甚麼的價值觀給下一代?」「不珍惜生命,何來文明?」、「又係內地!」、「買賣嘅都冇腦」、「內地人從來都唔尊重生命,只為求財!」。到底動物生命,對某些人是否只值十元八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