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徽勇

【十二傳說】蕭徽勇Gordon哥哥勁減60磅 常人身型反而獲得更多好角色

娛聞

廣告

蕭徽勇Gordon哥哥入行18年,曾主持兒童節目,早前以蔬果汁斷食法於60天內激減60磅,日前《十二傳說》中播出一年半前他仍未減磅時的肥哥哥形象,與現在健康的身形造成很大對比,他又在分享減肥心得的Facebook專頁「復瘦者聯盟」貼出劇照,鼓勵想減肥的朋友嘗試「60日蔬果汁斷食法」,引起網民關注。

撰文:東方新地 | 圖片:蕭徽勇Facebook

蕭徽勇Gordon靠「蔬果汁斷食法」成功減肥

Gordon曾做過DJ、配音、主持人等工作,而主持《放學ICU》時哥頓哥哥的身分最為人熟悉,曾在劇集《實習天使》演智障角色而再為觀眾所認識。一直以胖胖的身形出現於幕前的他,高峰時期體重達300磅,他成功用60天時間挑戰,以「蔬果汁斷食餐單」勁減了60磅,並在Facebook分享蔬果汁斷食法食秘訣,鼓勵大家一起減肥。

早在讀TVB訓練班時Gordon曾試過3個月內減掉超過60磅,但後來於兒童組過得太安逸,體型亦慢慢增長,他指以前覺得公司來來去去的肥演員只有幾個,9成都是瘦人,斷估不會有人增肥與他爭角色,即使自己瘦了又不會做到男一,做肥角色已夠做。直至數年前出現身體問題,如血壓高、睡眠窒息等,才覺得不得不減。

日前Gordon在Facebook貼出減肥前拍下的劇集《十二傳說》及《白色強人》的截圖,對比他貼出的近照,身形的變化對比差點讓人認不出來。他又張貼自己現在以常人身型穿著戲服時與肥胖時的他的比較,更形容自己「過去一年同樣將無可能變成可能」。他透露以為減肥後演出機會也會減少,但回復常人身型反而獲得更多好角色,有點後悔沒有早點開始減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