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青雲 金像獎2023

金像獎2023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憑《神探大戰》第三度奪得

最新娛聞

廣告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今晚(4月16日)在尖沙咀文化中心舉行,一直呼聲非常高的《正義迴廊》分別有楊偉倫以及麥沛東雙雙入圍爭影帝,還有《飯戲攻心》的張繼聰、《神探大戰》劉青雲以及《白日青春》黃秋生!而最終由吳鎮宇頒獎給劉青雲,今次亦是劉青雲第三次封帝。
劉青雲 金像獎 吳鎮宇笑言,電影就是要「青黃不接」,意指劉「青」雲以及「黃秋生」不接戲的話,新演員就有更多機會。
吳鎮宇笑言,電影就是要「青黃不接」,意指劉「青」雲以及「黃秋生」不接戲的話,新演員就有更多機會。(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劉青雲 金像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劉青雲 金像獎
(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2023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掌聲、噓聲我都會接受

劉青雲上台表達得獎感言時表示很多謝楊受成博士投資電影,又寄語大家一定要堅持夢想,「如果大家有夢想,只要肯努力,夠長命,夢想就會有一日,好奇怪亦帶點遺憾咁去實現。不過,唔緊要世事豈能盡如人意,我仲要多謝鏡頭前嘅大家,熱愛香港電影、熱愛香港嘅朋友,掌聲、噓聲我都會接受,因為總好過無聲。多謝自己團隊以及我太太,佢地成日都見到神探,即係唔係呢套戲裡面,佢地用左超乎一般人能夠忍受既能力,佢地其實可以每一日接受一次核爆。」

金像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
由吳鎮宇向劉青雲頒獎。(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第三度封影帝。
劉青雲第三度封影帝。(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 58歲影帝劉青雲早前為新戲《神探大戰》做宣傳,期間放閃大讚老婆郭藹明。
劉青雲早前為新戲《神探大戰》做宣傳,期間放閃大讚老婆郭藹明。(圖片來源:Facebook@神探大戰)

劉青雲17次提名金像獎「最佳男主角」 三度獲獎

劉青雲加入電影圈超過30年,總共17次獲提名金像影帝,在2007年憑住電影《我要成名》首奪影帝寶座。不過最經典的還是2015年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兩套作品《暴瘋語》和《竊聽風雲3》入圍,最後憑《竊聽風雲3》成功打敗彭于晏、黃渤和吳彥祖等對手,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

當時楊千嬅率領《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小孩頒發最佳男主角,其中有三位小朋友更選擇了青雲為影帝人選,青雲從小朋友手上接過獎項,他笑言:「多謝你哋,讓我知道我終於有番啲女性觀眾,但你哋肯定冇認錯我係古天樂?」隨後他除了向家人和工作夥伴致謝之外,更特別深情感謝老婆,創下「太空船」冧爆金句!

多謝我太太,女性觀眾鍾意聽。每次我揸太空船飛咗去宇宙唔知邊到時,你總有辦法令我安全返來地球。

金像獎 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竊聽風雲3》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
劉青雲以大熱身份憑《竊聽風雲3》奪下演技生涯第二個金像獎影帝寶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的「太空船」不但冧掂老婆,更冧爆全港女性!
劉青雲的「太空船」不但冧掂老婆,更冧爆全港女性!(圖片來源:《第34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截圖)
金像獎 劉青雲 58歲劉青雲與54歲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4年依然恩愛如熱戀。
劉青雲與郭藹明是娛樂圈中的模範夫妻,二人結婚24年依然恩愛儼如熱戀。(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劉青雲放閃 大讚郭藹明:我聚了個好女人

58歲影帝劉青雲喜歡四出旅行,但因疫情關係,一年間時冇戲拍所以長留在家中。他透露自己與郭藹明結婚24年,以往一直忙住工作,從未試過如此長時間與老婆朝夕相對。亦因騰出了時間與老婆相處,他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大讚:「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

金像獎 劉青雲 58歲劉青雲大讚老婆郭藹明,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說:「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
劉青雲大讚老婆郭藹明,直言睇清楚自己聚自己娶咗個咩人,放閃說:「當然係娶咗個好女人啦!」(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劉青雲一年冇戲拍更珍惜家人:悲涼才會珍惜

劉青雲表示自己以前連屋企電器都唔識用,又唔知啲嘢擺邊。現在有更多時間與老婆郭藹明相處,終於一次過學懂了,而且有更多時間致電父母。他又希望藉此機會追回與家人共聚的時光,他認為雖然在不情願又悲涼的環境才有這機會,但就如電影一樣,因為悲涼才會珍惜。

金像獎 劉青雲 劉青雲表示自己以前連屋企電器都唔識用,又唔知啲嘢擺邊。現在有更多時間與老婆郭藹明相處,終於一次過學懂了,而且有更多時間致電父母。
劉青雲表示自己以前連屋企電器都唔識用,又唔知啲嘢擺邊。現在有更多時間與老婆郭藹明相處,終於一次過學懂了,而且有更多時間致電父母。(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金像獎 劉青雲 劉青雲因疫情關係一年冇開工,他藉此追回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而且更學會珍惜。
劉青雲因疫情關係一年冇開工,他藉此追回與家人相處的時光,而且更學會珍惜。(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劉青雲減產陪太太與郭藹明閉關一樣好有情趣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香港娛樂事業,唔少電影被煞停,影帝劉青雲亦受影響,他足足一年冇工開閉關留家抗疫。對好好先生劉青雲而言,反而可以有更多時間陪愛妻郭藹明,夫妻閉關一樣好有情趣。

金像獎 劉青雲 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青雲對上拍攝的電影 《拆彈專家 2》,已經是上年五月殺青,這部電影更是青雲與劉德華相隔十八年後再合作,電影暫定聖誕檔期上映。
因新冠肺炎疫情停工,劉青雲足足一年冇戲拍。(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第4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提名:

麥沛東《正義迴廊》

楊偉倫《正義迴廊》

黃秋生(白日青春)

劉青雲《神探大戰》

張繼聰《窄路微塵》

劉青雲 金像獎 大角咀 周凱亮 正義迴廊
兩位男主角麥沛東和楊偉倫爭奪影帝之位(圖片來源:《正義迴廊》預告截圖)

重溫幾位提名者的頒獎禮前專訪:

再次恭喜劉青雲奪得影帝!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2023影片截圖、東方新地、新傳媒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