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質酸、激光煥膚真係得?幾招趕走嚇人暗瘡印凹凸洞!

Channel May

廣告

生暗瘡屬等閒事,但若果生暗瘡後不好好打理,就會留下疤痕,嚴重的更會形成凹凸洞,成為面上永久烙印。不論男女,若臉上有這些極不美觀印記,對外觀,甚至是個人自信都有大大影響。因此,在好好控制暗瘡問題後,下一步就是要清除凹凸洞,以下幾種方法都能為你重拾光滑臉頰!

撰文:CM Team|圖片:網上圖片

1.激光煥膚

利用儀器將高能量激光光束射入皮膚,從而控制膠原蛋白受損,並加速生長及重組,以減退色斑、暗瘡印、皺紋及妊娠紋等。好處是做後表皮傷口細,並會自動癒合,減低細菌感染風險。

面對頑強、有硬化跡象的凹凸洞,則可選澤更幼細的二氧化碳激光,有如打洞機把鐳射打入皮膚底層,讓皮膚及疤痕組織極速蒸發,刺激皮膚組織及膠原蛋白再生與重組。因激光更強,同時亦打入更深層的肌膚底層,因此二氧化碳激光屬磨損性激光治療。

2.果酸治療
果酸是由生果提煉的酸性物質,分為AHA 和 BHA兩種,可以速進皮膚新陳代謝,去印去油;其實果酸就是強制性地去加速皮膚表層細胞的新陳代謝, 然後把老舊的皮膚「燒」掉,同時促進膠原蛋白和透明質酸生成,讓新皮膚長出來。

由於果酸有強效去角質的功效,因此角質層較薄、對酸敏感的人都不宜接受療程。

3.注射透明質酸

透明質酸有填充的效果,能多修補面上凹陷的地方,重新支撐皮下組織,從疤痕根部即時去除凹凸洞;接受療程後,療程的位置可能會發炎(發紅、水腫等),但因為透明質酸會被人體自然代謝,效果並不持久。

4.化學修復

暗瘡的凹凸洞有很多不同的類型,其中以冰錐型凹凸洞最難處理。冰錐型凹凸洞因爲疤痕深延伸到真皮,甚至達到皮下組織,一般治療如:激光煥膚、磨皮或微針等都較難達到此深度。

化學修復皮膚凹凸洞採用三氯醋酸(TCA),特別適合因暗瘡造成凹陷疤痕的患者,先將極少量但濃度極高(80~90%)的TCA置澱在凹疤內的底部,令該局部的地方發炎,通過發炎反應令該處皮膚形成新的膠原蛋白,減低凹疤的深度,令外觀得到改善。

都係果句,以上內容只作參考,做任何療程都要搵專業可靠,甚至有認證執照的治療師或醫生問清楚喔。另外,進行美容注射時,都要了解多d安全及風險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