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最誠實 女神們破解^健康迷思^

身體最誠實|莫樹錦醫生聯同3大女神破解健康迷思!李佳芯萌樣探討手機手

tvb娛樂

廣告

全新健康資訊節目《身體最誠實》,將由今晚(26 日)起、逢周一至周三晚 10 點半翡翠台播映,節目邀來「腫瘤學巨人」莫樹錦醫生聯同3位女神李佳芯(Ali)、何沛珈及梁超怡擔任主持。節目每集會就不同健康問題提供飲食、運動、科研、藥物、醫療等多方面新資訊,包括不同器官的異常狀況,及如何預示可大可小的潛在毛病等。

身體最誠實|莫樹錦醫生聯同3大女神破解健康迷思

身體最誠實
(圖片來源:TVB提供)

身體最誠實|李佳芯每集主持名為「Ali Says」環節

四位主持在節目中亦各有「專責」部分,現正修讀情緒管理的 Ali 每集均會主持名為「Ali Says」的環節,並透過分享自身經歷、為觀眾送上心靈雞湯發放正能量。曾擔任註冊護士的沛珈和形象健康的超怡,則會落區做街訪及小測試等、探討健康迷思。莫樹錦醫生則會邀請醫學界嘉賓訪談互動,破解各種與健康有關的謬誤及疑難。

身體最誠實 現正修讀情緒管理的 Ali 每集均會主持名為「Ali Says」的環節
現正修讀情緒管理的 Ali 每集均會主持名為「Ali Says」的環節(圖片來源:TVB
身體最誠實 曾擔任註冊護士的沛珈和形象健康的超怡,則會落區做街訪及小測試等
曾擔任註冊護士的沛珈和形象健康的超怡,則會落區做街訪及小測試等(圖片來源:TVB提供)
身體最誠實 莫樹錦醫生則會邀請醫學界嘉賓訪談互動
莫樹錦醫生則會邀請醫學界嘉賓訪談互動(圖片來源:TVB提供)

身體最誠實|李佳芯親睹腦退化照顧者苦況感心痛

今晚(26 日)播出的第一集,將會探討認知障礙症、柏金遜症、阿茲海默症等問題。Ali 在「Ali Says」環節中,分享為腦退化題材拍攝短片的親身經歷,她說:「有一次去護老院做資料搜集,因為疫情關係,家屬探望時間只得 15 分鐘,仲要隔住塊膠板,突然聽到個男人聲喺度嗌:『阿媽你認唔認得我呀?我係你個仔呀,你望吓我啦。』之後佢喊住繼續喺度講:『阿媽冇時間喇,得番幾分鐘,你認唔認得我呀?』嗰時聽完真係好心痛。」Ali 又呼籲大家關心腦退化患者的同時,亦多關注照顧者心理健康。另 Ali 還會接受手震測試,其間更嚇到 O 嘴,到底所為何事?

身體最誠實 Ali 在「Ali Says」環節中,分享為腦退化題材拍攝短片的親身經歷
Ali 在「Ali Says」環節中,分享為腦退化題材拍攝短片的親身經歷(圖片來源:TVB提供)

身體最誠實|探討都市人「手機不離手」現象

首集亦會探討都市人「手機不離手」的現象,沛珈將落區為街坊即場進行「手機手」小測試,並會和超怡向專業物理治療師請教紓緩方法;「莫醫生飯局」則會揭示頻發噩夢與腦退化的關係。明(27 日)及後(28 日)晚播出兩集,探討主題分別是「過敏症」和「視力」,想知道更多健康資訊?密切留意《身體最誠實》。

身體最誠實 超怡向專業物理治療師請教紓緩方法
超怡向專業物理治療師請教紓緩方法(圖片來源:TVB
身體最誠實 超怡向專業物理治療師請教紓緩方法
超怡向專業物理治療師請教紓緩方法(圖片來源:TVB提供)
身體最誠實 沛珈將落區為街坊即場進行「手機手」小測試
沛珈將落區為街坊即場進行「手機手」小測試(圖片來源:TVB提供)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