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收工料理|星級名廚教你速食料理腎虧+甩頭髮主題噱頭十足

tvb娛樂

廣告

向來緊貼觀眾實際需要的 J2(82 台),瞄準香港人「瘋狂 OT」、「貪快」及「貪方便」三大特質,推出全新噱頭飲食節目《30 分鐘收工料理》,逢周一至周五晚 8 點半 J2(82 台)播出,並以「快靚正」、「一煲過搞掂」兼且「唔使洗好多碗」為節目使命。

雖然《收工料理》教煮菜式快捷又易煮,但並不代表不追求味道,製作組請來七大名廚為節目揸大旗顯身手,當中較為家庭觀眾熟悉的,是曾主持美食節目《新派煮意》的前六星級酒店大廚暨連鎖集團行政總廚張倩敏(Charmaine Cheung),現時主理烹調藝術班
的 Charmaine,曾吸引張曼玉、劉嘉玲及梁朝偉等成為座上客,與不少藝人亦私交甚篤,有「星級教煮」封號。另曾推出《鹹蝦燦之味》、《鹹蝦燦味道日誌》的星級料理班烹飪導師 John Rocha,是一名中葡混血兒,特點是從小喜歡烹飪的他、從嫲嫲和媽媽身上學會不少正在失傳的澳葡家庭料理食譜,堪稱澳葡家庭料理專家。

其餘五位名廚分別為(排名不分先後):曾於三星米芝蓮餐廳工作的法式餐廳創辦人Esther Sham;曾於檳城酒店擔任總廚的正宗娘惹菜系擔當 Derek Choong;擅長新意念港
式菜、高級餐廳行政總廚 Will Leung;有開設烹飪學校的西日式甜品大師 Muse Leung;及星級酒店中菜主廚的新派粵菜擔當小儀。除了星級廚師夠吸引,節目每集主題亦相當抵死特別,有引發共鳴感的「開會開到腦閉塞」、「突然間想帶飯」、「返工坐到發晒福」及「老細亂發脾氣」系列;及關心顧眾健康的「成日對 Mon 眼都乾」、「忍尿忍到腎都虧」及「壓力爆到甩頭髮」系列,想見識「腎虧」同「甩頭髮」系列菜式,就要密切留意《30分鐘收工料理》。

《收工料理》每集均會派出兩位名廚大顯身手,今晚(8 月 31 日)及明晚(9 月 1 日)一集主題分別為「出咗糧食豪啲」及「又要開 OT」,示範菜式包括小龍蝦海膽意粉、娘惹黑果蠔汁炒大蠔麵、日式洋蔥澆汁滑蛋飯及米仔粉咖哩。四款菜式中,以娘惹黑果蠔汁炒大蠔麵最為特別吸引,雖然材料看似複雜又非一般,煮出來的效果亦相當精緻兼有層次,但原來整味餸烹煮過程十分簡單,主廚 Derek 除了會教大家香港邊度可以買到黑果,更會教大家點食「有毒黑果」最安全。除了炮製菜式特別,七位主廚更會開心分享大量烹煮秘訣及貼士,例如教大家如何利用「黑魔法」提升餸菜鮮味、煮意粉水溫幾多度為之最 good,及泰國魚露優勝之處等,萬勿錯過。

圖片說明: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EVQfVXUVAsyb2QdXKyrxaYV281POyuGe?usp=sharing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