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大夫|大結局嘉應受質疑陷害蔡思貝瀑布淚李成昌神級演技震撼登場

tvb娛樂

廣告

由方駿釗(嘟嘟)監製、黎倩儀編審的《農本方 25 周年呈獻:你好,我的大夫》,今晚 8 點半翡翠台播出大結局。

曾航生洗白成功!辜清勁與父親另類和解戲勁暖心

今晚大結局的《大夫》,昨晚(12 日)一集高潮迭起,辜清勁(何廣沛飾)婆婆(盧宛茵飾)遇上嚴重車禍,手術後需再進行小腸移植手術才能回復正常飲食,相關手術權威正是清勁爸爸成醫生(曾航生飾)。起初成醫生堅拒為婆婆做手術,但因清勁不計前嫌為其醫好連西醫亦苦無對策的怪病,可惜當被感動的成醫師答應為婆婆做手術之際,卻因麻醉藥過敏問題再遇樽頸,清勁與成醫生就是否將中醫針麻技術融入手術發生爭拗,成醫生除指醫法局不會開綠燈,並道出血淋淋事實:「如果喺手術枱上面出咗事,要承受法律責任嗰個唔係你,而係我呢個主刀醫生。」不過成醫生最終還是親身前往了解針麻技術,並主動向醫院爭取融入手術,清勁真摯的一句「多謝你」,配以成醫生滿是慈祥的會心微笑,場口煞是感人。

大結局預告:嘉應心魔終極揭曉

可惜眾人於最後一刻被通知洽談會議取消,罪魁禍首竟是嘉應(蔡思貝飾)…原來本身已因病患突發性心臟病離世惹上官非的思貝,遭媒體陷害誣衊、大字標題嘉應是劣跡斑斑的殺人兇手之餘,更連嘉應爸爸程醫師(陳嘉輝飾)也拉落水,指行山時突發性中風失救的他同樣是神棍中醫,無限自責的嘉應即崩潰爆喊。相關場口思貝全程哭得像個做錯事的小朋友之餘,眼淚鼻涕更是瀑布式落下,感染力強。連番受挫的嘉應,還被清勁發現口腔嚴重潰爛,身心陷入嚴重危機…今晚嘉應除了會上庭接受聆訊,困擾其多年的心魔亦會終極解開!嘉應當初堅持選讀中醫並非為了清勁,而是另有令人心酸目的…至於清勁婆婆最終能否順利接受手術?及兜兜轉轉的「勁應 CP」能否修成正果?大結局自有分曉!昨晚另一驚喜,是無綫超強綠葉李成昌客串飾演神怪露宿者阿柏一角,劇情講述嘉應停職期間於橋底義診幫助貧苦大眾,其間阿柏不但不領情,更鬧爆嘉應超現實:「畀老鼠咬死喺出面仲唔係大新聞?喺呢度冇人理架。呢度係人間地獄,你何德何能妄想喺度做救世主?餓嘅餓、病嘅病、死嘅死,你救得幾多個?你又幫

得幾多個?傻嘅!」老戲骨昌哥不但句句鏗鏘有聲,而且短短 45 秒獨白戲已畀足層次,微表情變化更是細緻入微,渾身是戲。
來到結局周,《大夫》劇情再度集中火力探討中醫,包括中醫在醫學界地位、於現今制度下受到的保障,及社會大眾對其誤解及偏見等,其中嘉應針對心臟病患Case 有感而發的一句:「我覺得好悲哀,明明有病人死咗,點解我要慶幸好彩冇針到佢咋,我幫佢開藥或者針灸本來就係理所當然架…係!做完治療佢可能都會死,但呢種情況喺西醫都會發生架,點解明明我哋都係想救人,西醫就有權判病人死於自身疾病,而我哋中醫就要受到質疑?甚至負上更大嘅責任?社會大眾對中醫嘅了解實在太少,病人對我哋中醫師信任亦都唔夠…」更是發人深省,觸動網民熱烈討論之餘,不少中醫界專業人士亦感激劇集為其發聲,網民留言:「讓更多人了解到中醫所面對的問題」、「沒有將中醫神化之感,貼合臨床現實,難能可貴」、「很喜歡《大夫》的劇本,立意很好」。其實自《大夫》播出後,大眾確是提高了對中醫的討論及興趣,除有不少人替中醫感到不值,並支持劇中「中西醫互學互用」的思想。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