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小店^鄭子誠鮑聖光獻唱

奇蹟小店|鄭子誠真情聲演鮑聖光獻唱經典金曲突顯香港情懷

tvb娛樂

廣告

「大街小巷看似尋常嘅小店,內裏可能一啲都唔簡單」,由肥媽夥拍《中年好聲音》主持、並由有「音樂情人」之稱的鄭子誠作聲音導航的《奇蹟小店》,逢周一至周三晚上 10 點半翡翠台播映。《奇蹟小店》每集還會加插鮑聖光深情獻唱貼近主題而又感人的經典金曲,第二及第三集金曲分別為《總有你鼓勵》及《歲月的童話》。

 林師傅與徒弟感情要好,二人多年來合作無間,林師傅更無私的將技能傳承給徒弟。
林師傅與徒弟感情要好,二人多年來合作無間,林師傅更無私的將技能傳承給徒弟。(圖片來源:TVB

昨晚(8 日)播出的第二集,肥媽帶領曹敏寶(寶寶)先後走訪兩間傳統餅店,順道拜師學藝,其間發現賣少見少的忌廉筒極考功夫,單是塑形已遇上困難的寶寶坦言:「每個動作都要好小心去做。」昨晚第一間餅店,以招牌角仔及雞仔餅見稱,2021 年因為租金問題一度結業,吸引無綫節目《東張西望》等報道最後一日營業實況,吳太當時邊落淚邊賣餅的情景,至今仍觸動不少港人。如今餅店遇貴人捲土重來,令吳太終可再圓心願以美食回饋街坊。每早五點便要起身準備營業的吳太,笑言已習慣「早起夜收」;談到招牌角仔,她透露當年因覺得外來貨品質不夠好,故專誠研發自家餅皮,因而成了顧客美好回憶。吳太忍淚分享了一個感人故事:「有個客打嚟話佢家姐患咗癌症,想佢家姐離開前嚟我度食佢最鍾意嘅角仔。當時未係我哋賣角仔嘅季節,我問個仔(點好),阿仔話『一定要做畀佢食』,好感恩啲顧客對我哋嘅產品咁熱愛。」至於最多試過日賣 1,200 個忌廉筒的元朗傳統餅店,年屆 70 多歲的蔡師傅開店 40 多年來一直堅持每個細節步驟做足,及「一定要用香港麵粉」;談到日企十小時整餅,蔡師傅亦處之泰然:「做嘢冇咩辛唔辛苦,只要我隻手郁得,我都堅持做忌廉筒畀大家食。」相當敬業。今晚(9 日)播出的第三集,肥媽與吳大強結伴前往兩間歷史悠久的舊式影樓尋訪人情味,除意外發現昔日星蹤、更見證了一段「非一般要好」的師徒情,及 91歲老師傅陳崑泉的敬業樂業。從事攝影長達 60 多年的陳師傅,即使日常生活連「邊條鎖匙開邊個櫃桶都搞唔清楚」,但仍能清楚記得每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及相中人的職業及特色,令吳大強甚為驚嘆。吳大強笑言自己一直有拍攝全家福的習慣:「以前影全家福好大陣仗,又要整靚頭,又要買靚衫,好多嘢搞。」吳大強還在節目中開心 share 了兩張全家福,吳家家庭成員們的企位在兩張照片中亦十分一致,盡顯心思。

(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