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好起 方東昇

好睡好起丨方東昇挑戰睡眠狂熱 探訪林超英「無冷氣之家」再爆金句

tvb娛樂

廣告

《好睡好起》 今晚(2 日)播出一集,主題為「睡眠狂熱」,探討溫度如何影響睡眠質素,採訪 隊登門造訪有「科學怪人」之稱的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了解「無冷氣之家」如何運作。
好睡好起 方東昇 面對炎夏,林超英一再大派金句「熱,但唔辛苦」。
面對炎夏,林超英一再大派金句「熱,但唔辛苦」。(圖片來源:TVB

林超英堅持不開冷氣

林超英曾揚言「用十年時間證明,不開冷氣不會死」,「開冷氣是心中有鬼」,受訪當日室外超過 38 度,他堅持不開冷氣,更大拋金句自勉「熱,但唔辛苦!」超英又帶攝製隊直入睡房,逐一介紹「降溫法寶」,之後更即場示範高溫入睡。

好睡好起 方東昇 拍攝當日室外氣溫超過 38 度,方東昇熱到成個背濕晒
拍攝當日室外氣溫超過 38 度,方東昇熱到成個背濕晒(圖片來源:TVB
好睡好起 方東昇 樂觀活潑的林超英,一嚟就拎住支「溫度槍」左嘟右嘟。
樂觀活潑的林超英,一嚟就拎住支「溫度槍」左嘟右嘟。(圖片來源:TVB

科學理論 VS 科學怪人

雖然受訪期間衣衫盡濕,超英仍神態自若、活潑風趣,拿著「溫度槍」左嘟右嘟 搞氣氛,又大力鼓吹「小林退熱法」,方東昇笑言「你是環保鬥士,我們頂多是 一粒環保豆豉」。方東昇團隊蒐集了歐美科學家的看法,與超英埋身理性討論睡眠溫度議題,欲知結果如何?請留意今晚播出一集。

好睡好起 方東昇 到底「小林退熱法」有幾神奇?
到底「小林退熱法」有幾神奇?(圖片來源:TVB
好睡好起 方東昇 科學怪人 VS 科學理論,別具期待值。
科學怪人 VS 科學理論,別具期待值。(圖片來源:TVB)

「舉手誠實小男孩」神回覆答案揭曉

《好睡好起》昨晚(1 日)播出的第三集主題是午睡,三名主持方東昇、黃曉瑩、李曉欣替校方「巡查」同學是否入睡,方東昇問「邊位小朋友瞓著請舉手」,竟然有位小男孩舉手,面對黃曉瑩追問為何睡著也能舉手,小男孩說:「因為聽到你講嘢。」曉瑩再追問他是否爛瞓豬,小男孩出其不意打噴嚏,後來舉手直認「爛瞓豬」,可愛及誠實程度爆燈。面對「睡態百出」的小朋友,校長笑言難分真與假:「我走近哄他睡以為他睡了,當我緩緩起來,他會偷看你是否離開,簡直係視帝視后。」

第三集金句回顧:

1. 再 Top 的 Gun,都會筋疲力盡

2. 無論晏晝瞓唔瞓,大部分人晏晝都特別想瞓

3. 飯後瞇一瞇,好過篤手機

4. 午睡不需要太多理由,一如踢球中場要「抖抖」,開車中途要加油,因為之 後有更遠的路要走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