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不是她|馮盈盈撞車後性格大變 網友瘋狂競猜真相

tvb娛樂

廣告

由徐正康夥拍新鮮人陳萍 April 擔任監製、麥世龍擔任編審的《妳不是她》逢周一至五晚八點半翡翠台播映,主要演員包括丁子朗(丁丁)、馮盈盈(Fyy)、黃庭鋒、張頴康、車婉婉、姚嘉妮、馬貫東、郭柏妍(Rosita)、林景程、彭慧中及黃婧靈(波波)等。

《妳不是她》以 50%奇幻懸疑+100%貼地角度探討「何謂真愛」,是百分百純港式現代愛情小品。暫時播了兩集的《妳不是她》,雖然是 Fyy 及丁丁首度升呢男、女主角作品,但由於首集劇情即帶出懸念,在網上亦掀起一定討論度。同居三年的林信(丁子朗飾)及夏莉(馮盈盈飾)縱然偶有甜蜜,但由於價值觀相差太遠兼林信太不成熟,最終因為林信背著夏莉買了價值 23 萬的 Dream Car 及疏忽照顧夏莉愛貓 Nana,導致二人吵大鑊兼撞車。昨晚(26 日)劇情講到林信在醫院醒來之際,古怪的事情發生了,原屬「黑面內斂管家婆」的夏莉,突然變得熱情如火、溫柔體貼兼千依百順,加上連番出現古怪行為,包括由不喜歡亂花錢變成豪爽、支票簽名不對辦、𥤮然變得好打、以及忘記自己時裝店位置等…

對於 Fyy 突然性情大變,網民亦大感好奇、紛紛推測夏莉「轉性之謎」,更有網民仔細地「還原」林信及夏莉撞車現場,並以離奇出現的藍光作為推測重點,估計與時空穿越及靈魂交換等方向有關,令網上掀起一股競猜熱;當中最有創意答案除了是外星人奪舍外,還有網民懷疑夏莉與愛貓 Nana 交換了靈魂,以及是「遊戲女郎版夏莉」佻皮出走。除了劇情走向備受關注,網民亦讚劇集成功為TVB 觀眾帶來新鮮感,尤其鏡頭拍攝手法更是贏得不少正評:「新鮮吸睛」、「又sweet 又 warm」、「真係幾靚」、「人面好清,背景好朦,更能突顯人面」、「佈景顏色好靚」、「鏡頭構圖好有美感」、「ok 喎,拍攝手法比較有電影感,同舊時嘅劇有分別」。至於演齡尚淺的「丁盈」,則被指演出反映到現實情侶日常:「佢哋 d 表情對白反應都幾寫實。」

昨晚一集是盈盈晒冷夜,除了有格調十足的「唯美 MV 式特寫鏡頭」,還有出浴畫面及打鬥戲。雖然劇中「打鬥戲」並非動作戲水平,但為了讓觀眾看得過癮,Fyy 仍是做足功課:「因為我個角色好打得,我有參考到小丑女 Margot Robbie,睇吓點樣打起上嚟型啲又靚啲。」另網民對於 Fyy 的懶音問題大有改善、以及劇

中紅髮造型亦吸獲正評。初出道時因懶音受盡批評的 Fyy,2019 年開始找來言語治療師糾正懶音,對方是《3 日 2 夜》主持之一的周佩婷,之後於 2021 年參與《好聲好戲》挑戰自己,結果贏盡正評。雖然如此,Fyy 依然繼續努力學習力求進步,並透露汪明荃是她主要學習對象:「我好想學佢點樣字正腔圓得嚟又好自然,主要睇吓佢平時主持節目、訪問講嘢時語氣同發音咬字咁,我亦都親身睇過佢做粵劇,順便學埋佢點樣用氣。」對於被讚皮膚質素好及身形纖瘦,正值修讀食品產業管理市場營銷碩士的 Fyy 笑言有學以致用:「我依家更加注重咗飲食同營養,會食得比較小心同清淡啲,同埋少咗食加工肉類,盡量食天然食材,排毒方面真係好咗。」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TVB